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15:33:33|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寶貝

回到家,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沒多久和敦就跑到我背上踩來踩去、鬼吼鬼叫,妞妞也爬上床,跨坐到我的脖子上,抓著頭髮當馬騎。我當然不會任他們擺佈,先縮起腳、拱起屁股,讓和敦從背上跌下來,然後再發出怪獸般的低吟,慢慢用雙手撐起肩膀和頭,讓臭小妞摔個四腳朝天。

兩個不要命的小鬼竟然還在呵呵笑,我只好讓他們的人生現在就開始體會真實世界的血腥與恐怖!趁妞妞還沒再度爬起來前先把它壓制,張起血盆大口... 吃肚子!肚子吃完再吃脖子!

哥哥看到妹妹被怪獸攻擊,馬上想再次跳上怪獸的背。洞悉他的陰謀後,我直搗黃龍將手伸到他的肋骨上實行「滿清時大酷刑」呵癢神功,可憐的哥哥就在笑中帶淚的掙扎下大喊「投降」!

一聽到投降,爸爸立刻依照慣例停了下來。臭妞看出喊投降的妙處,也跟著用他那剛學會的怪腔調喊著「投降!投降!」,三個人又笑著糾纏在一起。

每天晚上,我就變成了他們的大玩具。妞妞現在每天都會要爸爸抱她,喜歡大聲唱歌,可惡的媽咪把所有有關媽媽的歌都教她,「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眼睛」、「魯冰花」... 有時她也會唱一些巧虎教的歌「大姆哥」、「我愛大貓熊」、「綿羊」... 童音聽起來好笑極了!今天早上,妞妞按照慣例開心的爬到我跟哥哥睡的大床上裝睡,沒過多久,她自顧自的背起詩來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說老婆,你心機會不會太重了點?

和敦現在則是像一個剛挖出來的礦石,要時時琢磨砥礪,不然可能從鑽石變成一顆頑石。他鬼點子特別多,邏輯跟記憶力都是一流,你說過的話他都會記起來,還會用你說過的話來反駁你,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說起來真是有點不公平,哥哥什麼都聽的懂,所以被糾正的次數比妹妹多好多倍,在天平的兩端往往會傾向較弱勢的妹妹。像是昨天晚上,妹妹大聲唱著歌,和敦在旁搗蛋不讓她唱;一下說唱的難聽,一下要去摀她的嘴巴。我警告哥哥不要這樣,另一邊又鼓勵妞妞繼續唱,結果控制不住自己的和敦在床上跳到妹妹身上,壓到了她,我生氣的朝他背上打下去... 一打,我發現糟了,沒注意到力道,和敦整個人縮著大哭,背後出現一片紅印...

看著他的淚水,又看到他瘦小的身體,我發覺自己忽略了他才只有四歲多還沒到五歲的事實。不得不承認,妞妞現在是最可愛的時候;大家的注意力往往都在她身上,明明是哥哥在學武功,但妞妞一學哥哥表演抬腿大家就笑的停不下來。妞妞撒嬌要抱抱,爸爸立刻抱起來,哥哥有時也想抱,爸爸就會說「男生哪有要讓人抱的?」

也許我應該要對和敦偏心一點、柔軟一點,用更高的高度來教育我的小寶貝和敦,畢竟現在大家的眼光都停在小妞妞身上,我必須讓和敦感受到爸爸的愛。

當他心靈上的靠山,就像當年我的爸爸一樣。

台長: 阿根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四個人 |
此分類下一篇:和敦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減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