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8 15:21:38|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假

老婆要請育嬰假,問我意見,我說:當然好,沒問題。

自從出了社會、來到了現實的世界後,我從不排斥讓自己放一個長假。

八年前,結束了在旅行社四年的工作,第一件事就是跟小 O、小 R 去加拿大玩了幾十天。等錢快花完了,跑去當 SOHO 族到外面接了些案子,錢一拿到手又跟老媽去義大利朱阿姨家玩了一個月。

一年後,離開了專門寫程式的小公司。一樣的邏輯,先是跟樹皮去美國找約翰玩了幾十天,接下來無所事事了半年...上網、看書、打球、發呆,沒有計畫,也沒去找工作。

兩年半的人生算長嗎?還真的是蠻長的。那時候年輕,一人飽全家飽,再加上有證照金剛護體,根本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但當第二次假期決定要結束時,我知道,我的人生中將很難再有機會放長假了。

跟預想的一樣,沒多久,有了家庭,有了責任。當自己的薪水越來越高,代表的意義就是越來越沒辦法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快到中年了,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哪天被資遣後,會變成那些新聞報導中被裁員的高階主管一樣,拿著履歷,在徵才大會中接受後生晚輩冷言冷語?還是在大太陽下和一堆毛頭小子賽跑,競爭垃圾清運工來餬口?

長假?我已經不敢想了。

但回想起從開始工作後的人生,這十幾年來,值得回味的,很多是發生在長假中的記憶:體驗零下二十度的班夫鎮、在如仙境般的阿爾卑斯山的一週生活、鼓起勇氣滑下人生中第一條黑線、還有經典的 Saltria 大胃王傳奇、小鳳和樹皮神奇吊帶褲事件、約翰斷魂坡、甚至 Banff 的辣雞翅、義大利農村的 Pizza、米國的 In and out...


這些回憶好像也越來越遙遠。

 

看來以後的人生要能夠好好的放長假,除了中樂透,就是要...自己創業。

嗯,讓我好好的想一想。

 

台長: 阿根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三個人 |
此分類下一篇:火山爆發
此分類上一篇:最初的理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