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0 01:30:44|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味道」

 
 
晚上,打開一個寫滿個歌詞的網頁,拿起吉他唱歌給自己聽。

最近常常這樣,把窗戶都關起來,一個人悶在房間裡唱歌。沒有任何理由,只是想聽聽自己的聲音、懷念一些事情。

網站上點了一下「女生歌手」,找到一個有點熟悉的名字,辛曉琪。大學的時候有買過他的一張專輯,但是忘了當初買它的原因。並沒有特別的喜歡她,只是其中的一首歌,每次唱都會想到一段往事。

應該是大四的時候吧?跟 A-May 報名全校 KTV 大賽左右的時候。

那是個陽光普照的下午,窗外的樹影斜斜的落在教室的桌上,微風幫忙把課本翻頁,順便搖晃了斑駁的光線、譜出一陣陣催眠曲。我手撐著下巴,思緒飄呀飄的,眼睛也飄向了 A-May 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就在這時候,腦中浮現了辛曉琪歌聲的旋律 ....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我以為我會過得很好....」


剎時間,彷彿心裡最底層出來跟自己對話,我聽到自己唱給自己的呢喃,長期掩飾的角色頓時不想再演下去。我恨透了自己用想法來解釋感情的失敗,更討厭無聊的自尊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別人的面前,我可以裝得很天真、很快樂、沒有任何煩惱、不需要任何人,但是在這一刻,我的眼淚卻告訴自己,這麼多年了,因為妳,我現在的生活過的實在很糟糕,我的傷心也一刻都不曾間斷過。

一直覺得會這樣應該是一種報應,我永遠記得那天妳叫我畫妳的餐卡,我畫出妳在夕陽下被拉長的背影,旁邊飄著落葉,孤伶伶的站在那兒,我還寫了一句「妳永遠只是孤獨的一人」。當看到妳好難過的表情,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彷彿惡人得到了最終應有的懲罰 ....

*************************************************************

下午的陽光依然灑在那天的教室裡,在上課的人依然個個昏昏欲睡,只有我,怕被同學看到,努力的把臉上的眼淚擦乾。

....那是我大學生涯唯一情緒化的一天。

如今,一切都放手了,再回過頭來看那一天卻顯的如此美好。覺得那是一個很特別的記憶,能感受到年輕時敏感脆弱的心。很多事情在經歷過後才知道並沒有那麼嚴重,就像愛情,現在已經學會把他擺在一邊,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刻意去追尋。


台長: 阿根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個人 |
此分類下一篇:換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Sn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