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30 11:10:07| 人氣1,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旅行腳隨筆503-薩丁尼亞島的雞蛋』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薩丁尼亞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503-薩丁尼亞島的雞蛋』

 

  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Sardinnia Island),它是地中海中一座古老的島嶼。位於義大利半島西南方,科西嘉島之南面海域內。此島是地中海裡的第二大島,面積僅次於西西里島。該地附近之海域盛產沙丁魚,故以魚名為島名沿用迄今。這座島嶼地勢崎嶇多變化,海岸線曲折複雜,因此港灣環境十分特殊。在這裡族群混居,方言繁多且又各以為是,因此在溝通上並不容易。

 

  1989年夏旬之日,我與米蘭客戶麥里奇歐尼老先生,以及他的女兒凱薩琳和女婿安東尼歐,還有司機胡立歐等一行五人,浩浩蕩蕩的來到薩丁尼亞島上尋求商機。這次來此目的是想要探視,當地特產之大理石與花崗石,進口輸入台灣之可能性。對於石材之生意我外行,但是麥里奇歐尼十分熟悉,所以,我想藉助他的察探,好好做個產地直接之市況調查。

 

  義大利的石材品質優良,只是價碼咬死不好調動,累經多次的折衝不得要領,所以,我決定死心予以放棄不再聞問。對於這次的商機放棄,麥里奇歐尼道歉再三。我嘴上雖說沒關係不用介意,其實內心覺得很嘔,但基於禮貌只好悶在心底。當晚我們在一家,標榜薩丁尼亞在地料理的餐廳裡用餐。此地料理近似南義大利,利料理,重油重鹽是其基調。儘管如此,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這裡的蛋類食品滋味特甜,我以為是當地料理放糖過多。當我將我想法告訴凱薩琳之時,她卻搖搖頭給我一個否定的答覆。她說:「薩丁尼亞的雞蛋本來就是甜的!」她的回答讓我感到難以置信,心想;天下真的有甜味的雞蛋嗎?就在我質疑的當下,麥里奇歐尼插話進來說:「Rex,這是真的,絕對不說謊話,全球只有薩丁尼亞的雞蛋是甜的。」老人家既然出面護航,且就相信他們之說法吧。

 

  薩丁尼亞的雞蛋甜而不膩,口感好滋味不錯,只因產量少自給不足,所以知道它是甜味者不多。凱薩琳為了讓我瞭解真相,特地對我說:「薩丁尼亞之雞蛋,確實是純天然之甜味。它吃起來格外香甜,美味可口且Q彈好吃。」略頓之後她接著說:「當地母雞生甜蛋之原因有二:其一是母雞生理結構特殊,它的消化系統多出一條輸送管。食物消化後之醣酶經過這條特殊管道,回送進入卵巢內。」

 

  她再度小停候繼續說:「因有這些甜甜的醣酶調劑,所以它自然的就生下甜蛋啦。」她沉默一會兒,接著又說:「其二是當地有種含糖度高的柳樹,養雞人家將它的葉子摘下剁碎,混入飼料中餵給雞吃。這種天然糖份也是經過那條特殊管道,輸入母雞的卵巢內,於是它就生出甜蛋啦。」我是學生物的,對於凱薩琳之說半信半疑,但因我無法舉證予以反駁,因此,只好默默的接受她的說法囉。

 

  我們在薩丁尼亞停留兩天兩夜,在停留期間中吃過多種的雞蛋料理。對於這種甜味雞蛋入口,我總覺得好像是在吃食布丁。連吃多次之後,我對當地的甜雞蛋料理還是無法習慣。後來有位科學家發表新說法,他說:「如果別地方的母雞,飼餵以相同的高含糖飼料,相信它也能夠生下含糖之甜蛋。」事實真否如其所說,截至目前為止,並無發現與它相關的臨床資訊或文獻之記載。 【完】


天燈啊-陳思安

台長: 慕松
人氣(1,859)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04-馬爾他之旅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商旅行腳隨筆502-浮光掠影西西里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