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2 11:54:58|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人,在繁華的鬧區中相遇。
 大街上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人與人之間擦身而過何止千百,但這兩個人卻彷彿彼此相互放電,同時被對方電了一下。
 表情沒有起什麼變化,行動也依然自然持續,但其中一位穿運動衫的高大帥哥卻忽然停步回頭,朝回走,直直走到另一位的面前,好像要堵住他的去路。
 被堵住的那位有如一般鄰家阿伯之人外型平凡,頭頂微禿,身材微胖,穿的是鬆鬆的長袖大衣,乍暖還寒的春季嘛,長長短短都有人穿。
 阿伯露出奇怪的神情:「有事嗎?」
高大帥哥微笑中帶著冷峻,繼續盯住眼前人。約五秒鐘之後開口了:「你不是人。」
  聲音不大,卻很清楚。
  阿伯慈祥一笑,回答他:「你也不是人。」
 說完,阿伯指了指路旁一張鐵椅:「我們可以聊聊。」
 鐵椅安置在行人道的花圃前,花圃中央有一棵還沒長出新葉的榆樹,沒有辦法擋陽光。但是這兩人似乎也不擔心陽光曝曬造成的任何困擾,若真費心去找個樹蔭濃密之處小坐,其實也只是做做樣子,因為兩人真的都不是人,不怕曬。
 帥哥東逛西逛,目的只有一個,在人群中找到某一種人,行走多時,今天總算有所收獲。
 帥哥是一位擬真AI機器人。
  他奉指示尋找的對象很特別,雖然也是一個擬真人,卻是一個或一群非由地球人工打造而成的地球之訪客。他的總部接獲情資顯示有非地球人已經登陸地球,以擬真人形象遊走四方,眼前這一個正是目標物。
  因為暴露在阿伯的衣著之外的蒙皮(擬皮膚)不是人體的天然皮膚,透過光譜掃描檢視,組合分子也非取自地球上的任何存在物質。
  「抱歉我必須帶你回總部」帥哥開門見山直言。
 「我也要很抱歉回答你,這事做不到。」阿伯笑笑。
 帥哥一楞,再一次試圖洞悉對方,探查彼此實力,一時卻無以判讀對方具備的自衛及攻擊能量,更讀取不出一旦出手自己的勝算如何。而阿伯卻繼續微笑著說話:「我確實是你們所要尋找的對象,只是你只能怪你的打造者具備的科技水平依然太低,你並未具備帶我回去的條件,我們根本不是同一級別。」
 帥哥無言以對。
  「我們在此相逢很有意思,套一句人類所說,也算是緣份一場。」阿伯顯得從容而淡定:「你的任務徒勞無功終究白忙一場,我只能給你一句人類的話,相逢就是有緣,勸你且回去覆命,告訴他們以我這個外來訪客之觀察,我和我的同伴們至少還可以在這個星球上自在行走五十年。」
刊登於今天的金門日報副刊科幻沙龍
謝謝主編
相逢
發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邱傑。 點閱率:115字型大小:

台長: (砂子)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門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102K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沙龍】狙擊手的第一和第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