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7 23:37:10| 人氣1,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給我的一位朋友寫信,我說:

今天頭一次用半票買高鐵票

一路哀怨還真來到可坐博愛座的年齡了 

到了目的地

現場三百六七十人的盛大聚會

我竟極可能是其中最年輕之一人

因我取得入場資格也才沒幾天

真真吊詭人生

 

 真真吊詭啊!在此場合以老大哥或老人家自居,在彼場合竟又變成人人口中的小朋友了。居然還被打趣說我是從小門趁機混進來的。

 接連兩天我們跟一大群朋友去台南,一整台遊覽車上我應是最年長的長者了,雖然依然可以健步如飛,當我走在二十年前、三十年前到過之地,卻也有青春流逝何其匆匆之感。然後,回來之後隔天就去參加了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九九重陽文藝雅集,這個雅集一年一會,聚集全國文學、美術等領域菁英於一室歡渡重陽,因為鎖定的是「重陽」之慶,定有嚴格門坎,年逾六十五才取得入場資格,我剛跨過了這個門坎,因而進了大會場,發現自己幾乎是最年輕的一人。

 頭一次來,處處新奇新鮮,見到許多前輩文友,以及前輩偶像,幾乎所有文藝明星都到了場,有人吟詩,有人引吭,有人舉杯(果汁杯或茶杯)互祝,有人聊得不知桌上究竟上了幾道菜,真是熱鬧有趣而且溫馨無比的聚會。

 什麼菜肴其實於我而言並非在意,台上列在正式表演的節目有全國聲樂家協會林盈真、張殷齊演唱的野玫瑰、點心攤、阮若打開心裡的門窗、青春嶺;伊甸基金會紀秀月的但願人長久、風吹的願望、鄭信盛的故鄉pu-yu-ma、愛你一萬年等,自動上場的文友更是一位接一位,其中不乏多位九十高齡而中氣十足的前輩大家,太精采了。

  當滿場歡樂的同時,我看著主辦盛會的文訊雜誌社長封德屏認真專注裡外奔走掌控全場的一面,看著文訊全體同仁真心熱情的接待,文訊把這場年度大會辦得非常成功,而辦雅集還只是文訊諸多努力面向之一。一個雜誌社一直扛著連國家都扛不起(或不想扛)的重擔,只能說若非一股使命感的信念和堅持絕不可能成就其功。這個雜誌以前是國民黨文工會搞的刊物,老實說我一直蠻瞧不起的,後來看到了他的轉型,看到了李瑞騰把棒子交給封德屏,以及封德屏滴水穿石用心澆灌的過程,看到了更多的點點滴滴,我才發現封德屏帶著她的小小團隊是玩真的,年復一年真心做著最寂寞也最艱鉅的傻事,這讓我感動又尊敬,而且慚愧自己的一無所知還妄言批評。

 這場雅集一辦多年,得道多助,今年有幾十個單位參與贊助和協辦,協辦單位提供了大批書籍叢刊擺在會場任人取閱,天呀,這真是太好康的事了!有那一本我捨得不拿呢?但因為我得拎著他們走遠遠的路去搭高鐵,我雖然可能是所有人中最貪心也拿得最多的一人,還是割捨了一大半沒拿,成了此行心中唯一的遺憾,也體會了准我買半票搭高鐵是有道理。我的力氣比諸往昔,減少何止一半啊?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參加了九九重陽文藝雅集

台長: (砂子)
人氣(1,59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添了一隻小壯丁
此分類上一篇:移民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