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9 13:13:06| 人氣1,9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條小街印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小小的商區,是我們二十幾年前來加拿大時所見到的第一條街。

 小街極小,大約只有二十家商店,一家IGA生鮮超市是其中佔地最大的,此外還有比薩店、洗衣店、竉物商品店、花店、相館、藥局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停車場大極了,停車場和商店之間有一座座安全島隔離,安全島除了隆冬大雪天,總是都有花可賞。

 原以為這就是加拿大了,後來才曉得這還真是小小小小一個小角落。

 但初來乍到的我們,已覺得住家附近擁有這樣一個賣場區真是幸福,尤其24小時營業的IGA,提供了我們衣食無缺的安全感,它的門外還有一座公用電話,體貼著遠行的人。那時根本少有手機這玩意!

 弧狀排列的商店街,中央有一個川堂,可以走向後方的社區,我喜歡在這川堂走過來、走過去,冬天這裡頭沒有雪,也相對溫暖些,川堂外隔了馬路是另一座社區,在川堂裡頭直接看到的就是一戶最前面的人家,川堂的拱型屋頂為這戶人家框取出一個美麗的畫面,那時我就一直想著,何以人家的建築物可以從這頭朝那頭看、從那頭朝這頭看,任何一個方向看都那麼美?

 後來,IGA關了,換來另一家生鮮超市,感覺上雖只是換個招牌,卻有一種一段記憶被清除掉的遺憾。而且隨著我們活動的半徑越來越加擴大,我們已很少來這個小商區了。由於它就位在兩座小湖中間銜接地段不遠處,偶而我在小湖邊散步也會順路逛上來,不是買東西,而是單純的漫無目的走走而已。

 下一次我們再回加拿大時,應已不住玫瑰城了,再來這個小街的機會幾等於零,我沒想拍下街景,只拍一下此時正在安全島上盛開的各色金針花。記憶終將消退,各地自有不同街景,金針花的形狀倒是不會改變。


第一條小街印象


第一條小街印象


第一條小街印象


第一條小街印象


第一條小街印象


第一條小街印象



台長: (砂子)
人氣(1,9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楓葉王國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渡假去啦
此分類上一篇:煮人囉!

angel
金針花有那麼多顏色啊?
就是沒有台灣最著名的橘色呢
也許它們是觀賞花,而非實用花吧?
很多改變讓我們無奈,就記住當初的第一個印象吧.
2013-10-10 02:46:58
版主回應
我們這一趟去是金針花季節
花的品種和顏色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都種在花盆裡和花園裡當花來欣賞
好驚奇
卻忘了問究竟能吃不能吃

這條小街我和它的感情更濃
杯杯都嘛只是「問導遊」
我當年是長住者
天天在這走動
2013-10-11 16:16: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