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8 23:03:38| 人氣4,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經國那一天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台中文創園區第一場演講的講題本來命名「講經國」,開講前一天還不知從何講起,要做一個powerpoint時,砂子突然開了口:老爹你好大的口氣啊,你認識蔣經國多少?敢在大眾之前講他?

 是啊,如果他是一座山,我只是隻小螞蟻,小螞蟻如何說山?

 但我還是想起了我的老師林鍾隆先生,他畢生愛山,光是寫山就至少寫了一二十本作品,於山而言,他也只是一隻小螞蟻,或是一隻小小鳥,小螞蟻說山寫山沒問題啦,因而欣然以「一個記者眼中的蔣經國」為題上了台。

 

 場面好小,卻溫馨極了。

 場面小是因為宣傳不足,嚴格的說,幾乎沒有宣傳。這本是我所預期之事,卻意外的遇到了非常多的意外,而讓小小講場大大熱絡,大大感動。前來參與的大多口耳相傳而來,我台中女兒就組成了三個家庭的聽講隊伍前來,我高雄的女婿除了縮短假期車了妻小從高雄一路前來,連他的弟弟也全家到齊,我另一位女婿也縮短假期載了妻兒從溪頭趕來會合,我古坑一位親戚全家出動,我睽違七八年以上的小朋友,文化基金會服務時的同事替代役小老弟如今已娶妻生子而帶了妻兒同來,砂子一位女友和我們同車而往,網友山丘文神奇出現了,講了開場白之後進來的是從桃園專程南來的桃園縣政府參議曾文敬老哥夫婦…,當然,場裡還坐了許多我不認識的「經國先生粉絲團」,而最最驚奇的是中場休息時間突然出示了身份的李仲超先生,李先生現年八十八歲,昔時在軍中官拜空軍上校,現在的名銜是青年軍協會的常務理事兼處長,有名的作家,而且竟是我在聯合報的老長官吳心白先生的老戰友老同事,他對我的認識,簡直視我有如一位相交久久的「小」朋友,我的畫畫,我的寫作,他一一細數,談得如數家珍,這未免真是太神奇了。他說他為了一睹我的蘆山真面目刻意抱病從豐原趕來,天哪,我這小小人物那有什麼蘆山真面目啊?愧極愧極。

 開開心心一場講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講砸了,雖然認真準備,卻講得亂七八糟不知所云,這真是不可原諒之事,愧對了這麼多真心想聽聽經國先生的人。原來東征北伐講過不知千百場征戰無數的我,還是如此不堪一擊,這使我想到台灣棒球打得一路嚇嚇叫,沒想到突然和古巴對上時,竟是落花流水一敗塗地的令人不忍卒睹也不敢置信的一幕。

 

 五味雜陳的心情,但我豈能真的一敗塗地呢?4月13日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我要講另一場,我希望能講得正常一點。











聯合報的老長官吳心白先生的老戰友老同事


桃園縣政府參議曾文敬老哥夫婦


網友山丘文神奇出現

















台長: (砂子)
人氣(4,416)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評審不勞開口
此分類上一篇:花開迎貴客

雷爸
講經國的這個人
正是平淡,平凡,平實的人
因為這樣,我更尊敬!
2013-04-09 19:39:35
版主回應
那天吸引了多位老兵來聽講
而最讓人意外的是經國先生也有年輕粉絲呢
一對母女齊來展場三趟

很好的人一定會贏得人們對他的懷念的
2013-04-17 12:1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