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09:37:23| 人氣1,7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平紀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雁遇安平鎮」個展已結束半個月了,竟因連日太忙,四處演講、上課,一直找不到時間回味一下展出期間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其中最教我震撼的當是展畢沒幾天,一位七十八歲的畫壇前輩,偕同一位市大美術老師一起遠來白石農莊,說是要來拜師的,天哪,我何德何能,那受得起!這件事太勁爆也太有趣,有時間再記,現在,先節錄一下畫展留言,做個紀念。

  這些留言,都是參觀完畫展之後在現場寫下來的,總數有好大一疊,只摘一小部份。其中有年紀極小的小小觀眾,也有高齡長者,對我美言太多,愧不敢當。看他們認真的執筆,仔細的撰寫,更讓我感謝,感動不已。這是這一場展出最大的收獲,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 劉盈佑:看了邱傑老師的作品後,覺得以前好像沒有很認真去看平鎮,現在終於才知道平鎮有這麼的美。

 

* 吳芳茂:沒有想到平鎮江也能有此不同的味道,讓人感覺到生活平淡樸素也是一種美,素描的寫真,用色的大膽,全都讓人感覺到原來畫也能這樣的表現。畫中的東西不一定要和原來的東西一模一樣,每個人對自己所看到的東西都有自己的感想,自己的幻想,總覺得這樣才是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狀態,所以一個人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又何必在意別人的想法啊!

 

* 莊庭瑋:生活在平鎮真是幸福,可以看到這麼棒的畫展,有這麼多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看畫,一起學畫畫,真是棒啊!看了邱老師的畫,真是心情寫照,隨手畫的手稿,想到什麼看到什麼就畫什麼,心情的抒發,可以讓自己的心靈非常的舒服。對於不擅長畫畫的我,發現開始培養也不遲。而除了畫,也被邱老師的文章給吸引住了,簡單,明瞭,會讓人有一直看下去的念頭,這是我看完畫展的心得。

 

* 林絜:很有自己的味道,很豐富,用點點串起很多境意,很多大自然的氣習。雖然都是點點的手法,可是很用心的代表了不同的場景,觀者很能和畫家共鳴。

 

* 王苡安:邱老師的畫,個人較喜歡手稿的部份,每張圖都是隨意的畫下,卻能真實及清楚的紀錄下當時的心情及景象,更能看出老師的想像力。

 

* 楊瓊如:雖然不懂畫,但覺得邱老師的畫給人的感覺很舒服,觀感很好,而且展出的畫大部份呈現了跳躍式的畫法,也很好看,手稿也有很獨特的表現,很平易近人的感覺。

 

* 陳姿婷:邱老師畫中用很多點、線在畫裡,看起來活潑又生動,我下次也要用這種方法表現。

 

* 李修葵:畫家的隨興、自然的創作,使人驚艷!

 

* 方敏宴:看了邱傑老師的畫/宿霧海灘,發現了裡面的三個女生,頭上頂了三個桶子,就想起以前農家的女生頂著桶子到河邊提水。裡面還提到海灘一大早聚集許多人,拿著鍋碗瓢盆,撈各種魚貝,海菜,這種謀生的方法,使我想起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俗諺。真希望我們每個人都過著這樣的簡樸生活。

 

* 李家蓉:我覺得看了這場畫展,我馬上變成了大畫家,我希望能畫出跟老師一樣好的畫。

 

* 佳琪:很感動,我希望長大可以成為一位畫家,也想有一天可以開畫展。

 

* 李家萱:看了這些畫,我喜歡的有很多,我也想成為一位畫家。

 

* 戴奕昕:很好,有創意,我想多學習,用心的作畫。

 

* 紀麗娜:太感動了!

 

* 吳弘智;素描很棒,好厲害!隨便幾筆就把感覺要點點出來。

 

* 吳思穎:簡單的顏色,就能展現出大師的功力,優美的線條,一幅畫的風格就誕生了。

* 詹惠紋:看完之後覺得邱老師的畫充滿了浪漫和柔和的色彩,畫的多半是以人物和風景為題材,讓人感覺邱老師是一位很感性的人,畫讓人內心感觸極深。

* 王寶珠:看完畫展之後,覺得邱老師的創作很有地方人文色彩,美麗畫作展現愛大地及對人的愛。也透露出邱傑老師是一定是一位個性平易近人,充滿愛心,愛人,愛地方的藝術家。

 

* 吳雅文:色彩明亮乾淨簡單清新。

 

* 陳俊欽:看完畫展一種舒適養眼的感覺,顏色不會繁多,恰恰好,所選取之景色非常美,線條、構圖呈現一種勻稱的美感。畫作包含本地風光,異國情調…,整體來說,一種樸實之美。

 

* 谷雨晨:在雁遇安平鎮的畫展裡有豐富的色采,也有生活的場景,形象逼真,本土氣息濃郁,也有一點異國風情,還有古老的風格,我覺得非常有創意,非常喜歡,謝謝您!Thank you

 

* 方敏宴:每次看到別人的畫都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但老師的畫卻給了我最不一樣的感想。像裡面的螢火蟲來的晚上,畫的一盞點蠟燭的小燈,雖然是一幅畫,但卻給了我很溫暖的感覺。

 

* 潘妤軒:在平鎮文化中心看到邱傑個展,和邱傑老師相遇,是這個炎炎夏日的尾聲初秋將來之際最浪漫的事。我最喜歡內灣追憶和一隻哀哀悲鳴的狗。邱傑老師好厲害,衛生紙或是任何的東西都可以畫,真的是讓人佩服。

 

* 陳源宏:從台中移居桃園平鎮,多年來一直未有近來對平鎮那麼耳目一新的感覺,陳萬得市長的努力施政成果,文化藝術是無法速成的,沒想到平鎮藝術季能辦得這麼好,也認識到平鎮的歷史、文化、人文等,更認識到邱傑老師的大作。看到他本人擁有大師隨和親切的風采,及欣賞到美麗和精心的畫,以及話語註解,大大增進我對這個地方的愛。謝謝您!

 

* 張巧:看完後覺得每一幅畫都是畫家最用心的作品。

 

* 劉盈欣:美不勝收,真是太美了!

 







再地藝文人士


















台長: (砂子)
人氣(1,78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作家~畫家 |
此分類下一篇:平鎮大九家 美麗大花園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平鎮開畫展(五十二)一點剩墨,一個女孩

asim
雖然沒有機會欣賞老師的畫展
可以從留言中感受到
“最美好的事物就在身邊
能夠用心感受用情表露
一字一畫都能讓人體會”
2009-10-31 21:18:47
版主回應
這就是生活吧
2009-11-06 20:15:55
Uncle
北北遇到無數多個知音喔
男女老幼等等等
連孫女也在其中通通變成小粉絲了
真是個大豐收..
2009-11-01 00:05:03
版主回應
杯杯現在是桃李滿天下
粉絲佈滿校園呢
我家孫女只要阿公要上課
時時不錯過
2009-11-06 20: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