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09:13:07| 人氣1,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平鎮開畫展(49)小撙驚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太多的複雜

我只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一個我

你或許找不到我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

找不到你依著你的身體結構來一一尋找的標的

 然後就對我哈哈一笑:

 不過只是一隻簡單的低等生物嘛

 

 啊,我有一顆紅通通的心

 有這麼一顆心

 也就夠了

 聽說許多複雜的生命體

 連一顆心都沒有呢

 那天,在小撙吃午餐,進到一個大大的餐廳。

 裡頭滿滿的北海道名產魚鮮,聲勢奪人。伙伴們一湧而上,精挑細選,指指點點。這也難怪嘛,好餓了,過了午餐的時間了,何況面對的是這麼誘人的美食大陣。

 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球形玻璃缸,裡頭幾隻小小的,活潑的,透明的小東西。以及牠們身體裡頭那一顆顆蹦蹦跳動不停的紅色的心。

 啊,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冰之晶靈了?一時之間,被大大的震懾住了。牠們可真是美啊,美得精緻玲瓏,美得一塵不染,美得晶瑩剔透。

 頭上像是長著兩隻小小的角,一條小巧的尾巴,兩隻像是翅膀也像是手的前腳,全身冰雪透明,此外,整個身體別無其他繁複裝扮,但這也夠了。

 站在人類的眼光來看,牠們可還真是活潑極了,一刻也不停的上上下下,迴旋,翻轉,打斛斗…

 看起來很好玩,看起來無憂無慮只愛玩,看起來玩得很快樂呢。

 但是,牠們是在玩嗎?牠們是快樂的嗎?

 聽說牠們生活在深層海底,不見天日,冰冷異常,那裡才是牠們的家,在那裡或許也才快樂得起來。離開家,根本養不活,於是人們只好設計極其精密的維生系統,讓牠們多少也能活一陣子,這叫苟延殘喘。費盡力氣去撈捕,費盡心血來讓牠多活一小陣子,不是圖牠好吃,那麼小得隻蝦米的身子也不夠人們塞牙縫,純粹只是抓了來讓人觀賞,取悅人們的視覺,但是,唉,放眼一整個餐廳,好像也只我和砂子佇足,太多太多人對牠們是視而不見,眼裡只有北海道「三大名蟹」和各種海產。

 我聽見牠發出小小的聲音:我們個子或許嫌小,生命或許嫌短,我們有蹦蹦蹦蹦的鮮活的心,你們,有麼?

台長: (砂子)
人氣(1,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作家~畫家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平鎮開畫展(50)一個女孩佇立如石彫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平鎮開畫展(48)札幌之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