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23:09:09| 人氣1,1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閒尋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氣象局騙了好多天,天天都說要下雨,天天卻都是燠熱難當的大晴天。顧著小小農場裡頭的植物朋友們,只好再忙也抽了空前去澆水。

今天蠻忙的,一早寫了兩篇序文,訪完一段訪談,探了一位長嫂,外加突來的一些離奇事纏懸心頭,說得上是身心兩忙,但昨天一早散步時,一對早起勤耕的年輕農人夫婦送了我一撮金針的苗,努力一天,墾出幾畦「菜股」,種上去了。他們殷殷交代,開始幾天一定得勤澆水,記著這句話,下午故意忘掉一個鄉志編纂會議,和砂子驅車而往,為的是替我們的金針澆水去。如果顧得好,活了,八九月間我們就有金針花好欣賞,好吃。他們告訴我,一旦開始開花,天天都摘不完,天天都有吃不完的金針呢。

除了替金針澆水,整個園子也都順便澆一遍,這樣就花掉大約兩個鐘頭了。照顧植物真是很花時間的事。

一面澆水一面欣賞著,雞蛋花又開始開花了,年復一年,看來又過掉一年啦。虛歲三歲的咖啡還是還沒開花,或許明年才要開始開花吧?小小的剛種沒多久的樹蘭、粉撲、桃金孃卻都搶著開花。最精彩的是入水口那個小小的水溝,種了幾株醴腸,它們是誘蝶植物,現在繁殖滿溝,成天果真吸引好大一群漂亮的蝴蝶前來,小水溝成了一個迷你的蝴蝶谷,走過去時,整個人就被蝴蝶包圍了。

今天來得遲,忙完,日已西斜。砂子在草坪上擺兩隻椅子,一盞迷迭香茅水,吹吹晚風,看看晚霞,這便是一日的犒賞。

昨天農場好熱鬧,速與不速之客皆有,分成好幾批,甚至直到晚上八點多我們都要走了還來了一群大小七八個的小團體。他們人人讚美著待在這兒真是好福氣,可不曉得澆水鋤地拔草有多累人。不過,也唯有此時忙完一個段落,新成的綠蔭下一杯自製的,免錢的茶水,喝得有真福氣之感。

纏懸心頭的事是一位表親,也只大我一歲,昨天和妻子雙雙出海,互擁而墜。早年他們曾一口咬定我是觀世音菩薩座前童子轉世,人間也只一人,非得跟他們去參道修佛不可,我沒這個慧根所以沒跟了去,多時不曾往來,如今再聽聞他的訊息,竟是如此一場終結…

偷閒來的,難得偷了閒時片刻,卻又無故思想如此黯然奇事,這叫自尋煩事,偷閒尋忙。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砂子)
人氣(1,14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野薑花粽和月桃葉粿
此分類上一篇:誰來午餐?

joypeacehope
我不得不深深的敬佩妳,能文能武!

那對夫妻一起走了, 雖是悲劇,但正如那句說的: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夫妻本是同林鳥...」
2009-05-27 08:16:10
版主回應
要怎樣說才好呢!留著一群親戚同悲阿!善哉!善哉!
2009-05-27 23:40:04
Uncle
世事真的難以逆料
那對令人動容的夫妻也跟你有關
一表八千里啦

那..那哪天也可以當一個不速之客吧
哈哈哈
莊主不在那很好
莊主在那就更好了

其實我是很怕說有設什麼陷阱
像說走進去看路面平坦
突然掉入無底深淵之類的
或什麼突然飛出什麼暗箭
或是什麼捕獸夾之類的啦
哈哈哈
2009-05-27 12:49:51
版主回應
唉!唉!唉!三聲無奈!
又差一點把你當料事如神的仙
這裡真的有陷阱!哈哈哈
不過跟我們無關,昨天早上我們回去時看路旁
有幾塊木版跟一根大棍子被放在離家五十公尺遠
原來有人開車掉進涵洞裡,借我家的東西用
那個傢伙忘恩負義,用過了之後就丟在路邊就算了
真是沒水準的傢伙
2009-05-27 23:52:01
Uncle
沒水準的傢伙一定不是我
哈哈哈

我就知道一定有陷阱
誤入歧途會刁車

不過按照我的開車技術
除非一時不察心有二用
不然肯定不會掉下田埂滴
即便是掉下田埂不告而取借了木棍
肯定也會物歸原主的啦
哈哈哈
2009-05-28 14:5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