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02:19:5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端的奏鳴曲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人回到這地方

這熟悉但卻恐懼的地方

過了近二年半不曾停留太久的地方

如今回來了

只是不知是否能停留下來???

 

另一端的奏鳴曲式(Sonata Form)

一、呈示部(Exposition)

回過頭看了一看

三年的時間讓我走到我理想所要的位子

但卻怎麼也沒喜樂感

卻染上了失落感

一個人回到這地方

這個應讓我得到滿足的地方

但卻怎麼也沒愉悅感

卻染上了無力感

一條看似優美的主題(Subject)旋律

一條看似明確的答句(Answer)節奏

一條看似簡單的對句(Counter Subject)和聲

在未進入小尾聲(Codetta)時

卻加入許多不熟悉的插入句(Episode)

這突入其來的緊急段(Stretto)

讓這本譜好的呈示部(Expository Section)多了額外呈示部(Conter Exposition)

讓這本應走到發展部(Development)少了應有持續音(Pedal)的尾聲(Coda)

 

生命之中注滿了重疊

似如音堆(Tone Cluster)般的不斷模倣(Imitation)加入

一層層的堆疊堆疊

錯綜複雜的心情如同  L.v.Beethoven  Klaviersonate Nr.32 c-moll Op.111

含有狂風暴雨僅的激烈性與縝密的緊張感

卻希望

鬱悶的心靈在廣大無垠的世界獲得解放

 

我站在人生中的另一端

我站在人生中的另一個開始

台長: 藍綠色的天空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