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3:41:5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走【七】----夜色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自己無心寫作
在百般無聊的生活
卻要自己寫下令人滿意的文章
週遭朋友都已離去時
在寂寞的內心
稍一不察
人很容易陷入一種自憐的情緒
看著寫一半的章篇
在黑暗的夜晚帶有些明亮的月色
坐在電腦前好一陣子
我和文章脫離了主從關係
我只是我
文章亦是文章
離開了座位
至冰箱內取出牛奶及紅茶
混著兩種不同的味調
甘甜濃醇的味道
有著複雜的思緒
感覺寂寞是由此味調合出來的

忽然想到多年前
自己習畫
然而一位朋友從身邊走過
說我的思慮太深
畫不像畫
畫與實體像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畫像是內心想表達些什麼似的
她說她很喜歡
問我是否可以送她
因當時畫未完成
所以未答應
只是答應她再畫一幅相似的畫給她
答應之後卻有些許的後悔
因為我是沒辨法再複製相似的情感及筆觸的
之後畢了業也忘了此事

現在想起後
想到感情又何常不是如此呢
在她離開之後
朋友問我會不會想念
趕快為自己另尋目標吧
感情在付出了幾年後
豈能說忘就忘
不管結局是否是期望中的美好
我也不可能在另一個人身上同樣的複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由其在創作的過程中
更何況是不同的人身上
只能理性的面對現實面的殘酷
但有時想念的心說來就來
擋也擋不住
現階段的我要忍受的是寂寞及默靜
歸零 時時刻刻的歸零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
出走是要相當的勇氣

孤獨應該是面對生命最清醒的時刻
為何在出走前
複雜的心思特別多
真是百般不解

台長: 藍綠色的天空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