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10:45:1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親愛的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H:
在我突然轉身離開之後,曾一度的想逃離這美麗的島國,放逐自己於異國,遊走他鄉,但這麼想卻放不下!因為責任的長久之計不容我這麼做,我總究須再次踏回屬於自己國度的領士!
這次的因公出國,從接到任務到現在,我從未將它視為任務而是當作一種心靈解放之旅,八個一輩子都可能難以再去的國度,代表國家的遠征,為期三個月的任務,卻只想著解放的心情,於妳,懂嗎?
在出國前和妳的相遇,其實是我沒算到,同樣的,和以前一樣,看到妳之後,我的思維一樣會打結,動作一樣的呆板,笨到在車子整理早就整理過的車箱,雖然本來計劃不和妳們一起動作的,但最後還是五味雜成的隨行著,隨行者無趣,隨著別人而動,心想找些方式來改變自己的心情,短暫的行程,我們再度回到二條平行線,妳回到妳的城市而我繼續我早計定的旅程。
在旅程中,回想了那天,心平了、靜了、淡了,雖一直想再找回些什麼,但等了許久,心也累了。沒錯!一切的過剩會導致慈悲的難以依存,因為再也沒有得來不易的快樂及擁有,沒有得來不易就會少了同理心,沒有同理心哪裡會有慈悲種子長出之地!
在出國前自己跑去了澎湖,用步行的方式走遍馬公市能到的地方,許多被我問及的人都說:「你為何不去租的車,這樣跑比較遠!」我笑的回答:『不了,我喜歡用走的!』此次的短暫旅程沒聯絡任何人,它只是我多年來一直想做的事,在妳還在這時的事了,只是時間相距已久。走在街頭沒人會去理會你,一個人走走停停,老街在改建,雖沒看見以前的老街房子,但感覺現在以老舊房子的樣式呈現的新老舊房子來看,感覺有點作做,或許這是觀光所生下的產物,唯一不變的是歷史。歷史!我在澎湖開拓館看到了,只是發生件令我覺得好笑又尬尷的事,入館參觀的人只有我一個人,但入館時卻沒人理會我(我說吧!從我腳踏上這塊土地就是如此了,除非我主動),在館內像似想找些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時,突然身後一個人發出聲音:「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是要收門票的!」疑!我入館也二十分鐘了,沒人理我,卻在看文獻時來打擾我!當然我還是乖乖的付了全票的錢,早知道就該說我是學生或在地人,看看會不會比較便宜,之後,走到了大門深鎖的觀音亭,在那坐了許久的時間,冬天果然不適合來到此地,因為會全身僵硬,但卻有三、四個孩子在這打球,我想這是當地人習慣這樣的天氣,也是澎湖的特產,我想妳在這是怎麼生活的!冷風吹的頭好痛,我怎會在這個時間來到這,就如我上飛機時一直在想什麼東西都沒有,一個包包、一本書、一本素描本、一個裝滿素描筆的盒子及我來此最重要的皮包,是不是自己衝動了點,說真的!人老了應該少做些沒有規劃的事!頭真的很痛所以離開觀音亭,來到三百多年的媽袓廟,沒想求些什麼,只求個心安,所以徒手拜了下,也照了唯一的一對大燈籠,但我想這應該不會也有三百多年吧!離開了讓我安心的媽袓廟後,覺得自己再這樣讓冷風侵蝕也不是辨法,所以停止了自己的腳步,找間咖啡店坐下來,服務小姐到是很客氣的說:
「你不是本地人哦!」
『疑!妳怎麼知道?』(雖然自己明白但還是裝著回著問)
「因為沒人會在這個時間點在馬公市走來走去的,你已經通過本店有四次了!」『哈!抱歉、抱歉!我在找東西!』(心想妳幹嗎這麼注意我!)
「找東西?」
『恩!找東西!』
「找什麼東西,我可以幫你!」
『找一個我也不知道要找什麼的東西!』
「哇哩咧!????」
『哈哈哈,等我找到我再跟妳說好了!給我一杯拿鐵,謝謝!』
坐定後就開始一直書寫、一直書寫,直到停筆,頭又開始痛了起來,看看了時間,三個小時過了,該回去了!澎湖果然一天走不完,但馬公市卻也讓我來回走了好幾次,多於迷路!上了飛機才想到忘了到一個地方,妳曾經的學校!現在才知道為何我會衝動的飛來馬公了,現在才知道我想找尋的東西是什麼!原來我只是想在妳曾經走過的地方也為自己留下些記憶!
不是妳不讓我通過這考驗,是過往記憶讓我過不去!明知道活在過往是辛苦的,但始終還是如此的自個找上門來,本以為年輕不懂事所以才會如此難熬,但時間在過,心卻沒過,以為時間會完完全全的掌握這動態,會給予答案,但它卻沒有,是因為我對時間太依賴、太情有獨鍾了嗎?之後,我選擇出走!之前的書寫多為了妳!將我所看所聞用簡陋的心情文字書寫下來,以出走來轉換心思,然而藉由出走來轉換心思是否也是種迷思?
我喜歡我們以前的情感,它建立在友情之上,純淨、潔白,沒有實現的規範,但卻因現實而離之。妳曾告訴我:「為何我們不能只是是朋友。」妳說:「男女朋友可能會因某種原因而分開,只有朋友能長長久久。」妳說妳沒辨法給予我答案,因為我會因此而消失,然而我在妳給予之前就已先行轉身了,只傳於妳一個違背自我的簡訊,讓妳以為我已豁達。我也以為自己能夠承受接揰而來的一切黑暗,我努力在這裡用書寫也淡化黑暗,漸漸成了朋友所說的深藍色。
等待的過程中,出現一個很像妳的人,卻不是妳,二個不同的人卻有相同的結果於我!這代表著不管我如何努力找尋妳或者一個像妳的影武者都是一樣的,每段情感的開始都是獨一無二的,然而失戀卻都是相同的痛。
或許真的是自己無法忘懷,或許是精神和身體相低觸,背到而馳的控制同一個自己,學過心理學的人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時,他們會怎麼來轉換?以為談一場戀愛可減輕對妳的依戀,能讓自己不在過往記憶中逗留太久,在這反反覆覆之中感覺甚累,再次看到妳後,更明白的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是如此的遠,所以更明白平了、靜了、淡了是怎麼回事了!距離帶給我們的是陌生!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現實面!

台長: 藍綠色的天空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