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11:06:44|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回台北的二週找了些久未連絡的有錢人小孩出來吃飯
也就是所謂的企業三、四代
我也搞不懂他們是第幾代了
只知這是我父親離開台北前就認識的朋友
久未見面連說話都覺得差異甚大
心想是什麼改變了他們
有錢、有閒、還是外表的金裝

過程中當然是述說從前的種種
還是孩兒之時
大夥穿著內褲就可東奔西跑的
雙方的父母都還在努力中
當然是事業有成
但歷經了二十幾年
這落差出現了

年齡相仿的我們
出現不同的價值
朋友一直無正當工作
但卻是每天快樂的、盡興的玩
朋友告訴我:我只要有好看的衣服穿、有跑車開、有朋友找,我就覺得充實
是的!朋友確實有這本錢來支使自己如此去做

但和其父親談了許久
伯父也無可奈何的說:我努力了三十多年成了我的事業,他卻努力無此放任自我,我對他的行為也真的沒辨法,只怪我沒把他教育好!
我當然聽在心裡口中卻是無語面對

回來路上一直在想
做為一個人
無論男女
生有英俊美麗的容顏
固然是一件人人稱羨的事
不過,是否代表著幸運
外表是為名、為利
還是為了提昇社會地位
是為了嫁入豪門
是為了虛榮
還是為了選美
還是為了想做一位美也的親善大使
不可否認的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但這都只是輔助而已
第一印像非常重要
但能力及內涵不是更能長久的讓自己得到更多嗎

別讓美麗的外表
成為我們的生存目的和焦點
你的個性和才華才是人生的主角
別用外貌欺矇自己和他人
這樣你會失去真正的自我
許多人相信改變外貌
便能改變對自己的看法
甚至還能改變命運

這一切的改變究竟對自己是正面的改變
還是負面的改變?
美麗的外表並不能為自己獲得保障和愛
失去了自尊
養成了依賴
麻雀注定不會變成鳳凰
怕只怕花錢買來的虛榮只見俗氣
未見格調弄巧反拙
但外表卻也相對重要
你覺得呢

台長: 藍綠色的天空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