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7 09:13:26| 人氣2,67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成行的十八尖山健行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日的陽光難得出現,也終於在兩年的新竹生活中,去了十八尖山,而且居然是依雯提的意見,其實她對老師期許的事情可是牢記心裡,只會等到真的做了才會說出來。(可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forfun11033/post/1322528605了解依雯答應老師什麼事!)其實新竹的主要交通路線我大抵知道,不過最著名的十八尖山我卻汗顏的請教依雯該怎麼走,這時依雯眼睛充滿自信表現出「這裡我熟」的瀟灑神情,畢竟她比我定居得還久,仍有一點優勢呢!聽著她的指示我們往「如果沒有去過很遜的」十八尖山前進。

我們以博愛街登山口為起點,很驚訝非假日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來健行,每個人的裝扮就是專程來運動,身上穿著輕鬆運動服,一付只要開始往山裡走去,沒有走個五趟不下山的熱血衝勁,我卻驚覺我的雙手還窩在暖暖的口袋裡,不想伸出來,直到依雯提醒我這趟不僅運動也剛好練習拍照,才乖乖的手拿相機,當個名符其實的運動人,而不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只是一路上我還是像觀光客對山裡的一切感到新鮮,我也發現好像只有我們帶著照相機來拍照。

依雯一邊健行一邊講著以前跟老師和廠長來的時候,原本有各種動物形象的植栽還有十八尖山動物園的招牌都不見了,只剩下登山口歡迎大家的「台灣黑熊」還在,雖然有點可惜那些生動「動物」沒出現,但步道旁沿路的桂花樹仍開著花,讓清淡的花香陪著我們散步,而且含苞的山茶花(疑似),在各種層次的綠色裡吸引我的目光,我也很開心認識新的「陪走好友」呢!

聞著桂花香,連上坡都變得容易,只是不僅有自然香味迎面撲鼻,還聽見音樂聲。

 

依雯喊著我,帶我去發現藏在石頭中的秘密。休息座椅旁有兩顆石頭藏矮樹叢後,上面有花形圖案打了很多小洞,音樂聲就從這傳出來,原來讓老師讚不絕口的音樂設施,終於看見了!新竹不愧為科技城市,連最自然步道也有貼心的科技輔助。

 

為了運動的人需要補充水份,沿路設置飲水機,讓人自由取用,連路旁也有醒目的告示牌,掛著寵物專用的小小清潔袋,不會因為寵物的便溺影響美好的健行經驗;

 

只有行人專用的步道,此時卻看見有一台白色的車停在路邊,上面載著很多打掃用具和樹葉,是很迷你的電動公務車,僅能坐一個人空間好小,可是在人多的步道上,對行人與工作人員才之間不會有壓力,一切很自然的進行,很棒的設計。這是一條非常人性化、親民、愛寵物的步道。

 

帶狗狗上山的人很多,有的很乖巧的跟在主人旁邊,一步一步的跟著,很專心的散步,也不需要項圈提醒;有的很自由一下子超越主人到前頭聞聞蹭蹭,一下子我面前轉圈圈,開心的冒險吃草,但印象最深的是前方下坡有一隻狗狗像毛毛蟲一樣,身子一下子高一下子低的前進,注意看才知道是一隻受過傷的狗狗,牠左後腿帶上一個有輪子義肢,幫助牠走路,這樣有坡度的步道,牠仍開心的和其他的狗狗一樣,自由的走走看看。國家地理頻道裡有一個節目是「報告狗班長」,訓狗師在矯正狗狗的壞習慣時,同時他也在點出主人的一些盲點、缺失。由於狗狗很敏感,很容易感染、反應主人的情緒和感覺,當我看見這樣開心的狗狗,其實我更感動的是寵物主人的不放棄與疼愛,這對比最近因為兔年即將過去而出現大量棄兔的新聞事件,對生命而言,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啊!

 

就在我們一路上健行看風景,有幾個像風一樣的男生從身旁或是迎面跑過,他們身上僅穿著很單薄的衣褲,但是還是衣服已經沾了很多汗了,仍是步伐有勁的往前衝,很佩服他們不怕天冷而且體力好,想到我一開始還把手緊緊的插在口袋,不由得加快自己的腳步,證明我也是來運動的,其中有一個穿著極短褲慢跑的男子,當我們在環山步道來回一次時,已經在路上相遇他四次了,著實眼熱!

回程上坡時,依雯突然說:「妳的呼吸聲還沒有很大!」原來她又記起來十分瀑布時,我一副快走不下去的樣子了。當然,我還是要正名一下,十八尖山步道是最輕鬆的路程,如果走這就累了,我可是很丟人的!原來不是除了老師,好像知道我以前有「籃球隊」身份的,有機會在健行的時候在我身旁,就會很注意我的呼吸聲,或許是我大大的喘氣聲很難讓人不注意吧!可是大大的呼吸才能提供身體需要的氧氣,而且我有個大身體!

我們從博愛街登山口到寶山路登山口,單程2.318公里來回,我們很有為的走了總共4.636公里,到了中點的幸福亭多停留了一下子,那個時候,我的手早已和冰冷說再見,很自然的隨著步伐盡情擺動,腳也熱呼呼起來,雖然這是晚了兩年的十八尖山健行,不過在冷冷的冬天,運動可是很舒服呢!我們還在步道上發下豪語,只要不下雨每個禮拜一都要來健行!

 

台長: 大山
人氣(2,670) | 回應(6)| 推薦 (7)|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海平面曬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植牙快樂原則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王品有個約會

放山小咕
可是大大的呼吸才能提供身體需要的氧氣,而且我有個大身體!
-->
沒錯沒錯
大山大山
山愈大
儲存的氧氣愈多
我支持台長!
不過吼
儲存時也可以
悄悄存啦~

(逃跑~)
2011-12-27 22:24:07
丸子
十八尖山,
真的是非常親民的步道喔,
尤其適合我和大山(ㄟ,什麼時候女籃隊長和我變成同一類的人啦?果然是恍如隔世啊!!!)這種幾乎不大運動的人種,哈哈!
2011-12-27 22:43:5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1-12-28 14:18:57
新竹人
十八尖山我也才去過三次(身為新竹人真不好意思說)……
但是十八尖山真的很親民、也很容易輕鬆完成(頂多第二次就ok了),賞花季的時候超棒的!只是人會很多,要走快好像很難~
2011-12-29 20:19:37
小蟹子
好精細的心情停格
世界
因為駐足而美麗~
2012-01-01 21:33:08
【生命的氣息。Tiffany】
還沒有結婚前,曾有一段時間的早晨,也會去十八尖山爬山,芳甜的花香與清新的空氣,總讓滯塞了好久的團狀心事,瞬間蒸發在斑斕樹影交錯的的金色陽光裡。

我也對「石頭裡的音樂」感到好奇,原來是細心設計的自然造型音響,展轉流逸著舒暢動人的樂聲^^。
2012-01-23 11: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