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0 21:31:52| 人氣2,87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牙快樂原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拔牙後的牙洞經過三個月的休養已經癒合成一片平坦的草原,雖然少了一顆牙,但是對於日常生活不會有影響,反而覺得有個洞,能適時的提醒我,該好好的照顧其他的牙同伴們,不要忘記牙痛時呼天搶地的磨難經歷。還好牙醫診所的一通電話,把我拖回理性的境內,仍舊得為自己的的牙同伴們的未來著想。只是接到電話時,以為第一次會診就得接受突如其來的植牙手術,讓我心生恐懼到當天假裝有事,臨時打電話取消預約。原來面對疼痛我也是很膽小的,能盡量拖延就埋著頭不面對,只是當掛完電話,並沒有鬆一口氣,反倒開始擔心,如果不處理本來的很整齊的「牙森林」,一陣子之後,變成東倒西歪的伐木場,可更難解決。

     雖然知道手術前醫生一定會準備手術相關的器具,看著看著心毛燥 起來,小桌子上放了各式的傢伙,有的看起來簡直是個鑽頭,覺得好像在執行一場非常隆重的大手術,一切非常的專業,連照明燈的扶手都用鋁箔紙包起來。還好的是溫柔的牙醫先生,看到我眼睛不斷的東飄西飄一臉嚴肅樣,低頭跟我說:「這個手術是簡單的手術,看起來雖然像大陣仗,但只是確保環境和器具都在無菌的狀態而已,不用太過緊張。」雖然聽醫生這麼說,可是我的手像學會寒冰掌一樣,可能物品在碰觸我手的那一剎那會瞬間結成冰塊。只是緊張只會讓我不斷擴大虛幻的負面思考而已,而且第一次的經歷,何不趁機會看清楚整個流程,有機會還可以分享出去,揭開令人害怕緊張的植牙面紗。或許這麼因為想,整個心情慢慢放鬆,還像小孩子坐在高椅子那樣,晃起自己的腳來,假裝自己還是可愛又年輕的時刻。

     可是當醫生說要準備消毒時,裝可愛的表情瞬間消失,重回到原來的我。整個消毒流程在經過1洗牙;2消毒水消毒口腔;(一杯消毒水分兩次消毒,將消毒水含在口裡重複作漱口動作一分鐘。切記,不要用衛生紙擦嘴巴,連消毒水流到嘴巴外,就讓水流下去)3.臉部除了額頭以外,全部消毒兩次,的順序下,開始了植牙。只是我只記得,我不停的動動手、動動腳確認我的腳、我的手沒有因為打麻藥而麻痺之外不,到30分鐘,手術就好了,這中間除了打麻藥會刺痛之外,都感受不到任何的不適,而且還可以聽見鎖螺絲的聲音以及從手術巾的孔洞中感覺光影韻律的閃爍,當金屬放進身體裡,突然覺得我好像是《機械公敵》裡的威爾史密斯,肢體黏合一隻無堅不摧的鋁合金手臂,成為名副其實的「鋼鐵人」,雖然實際上程度差很多,我只是放進一顆小小的金屬牙齒而已,但是這麼想讓我覺得快樂,似乎身體好像也變強壯了呢!     

     有強壯的身體,還是得遵照醫生的叮囑,一出診所門直奔7-11買冰塊,敷在未退麻藥的臉上,一刻都不願拿下來,希望傷口不要很腫,也不想等待麻藥退後接踵而來的大痛。過了三個小時拿下冰塊,傷口真的就像醫生所說一點也不痛,臉也不腫,甚至冰到連人都變得清醒,只是我卻快樂不起來,已經過了四個小時我的臉仍然感覺很麻很麻,超過醫生估計兩個小時麻藥消退的時間,冰放在臉上也感覺不冰,這時意識到我的臉不對稱的動作,口水差一點要流出來了,講話也講不清楚,擔心是不是我對麻藥過敏產生臉部麻痺,這樣我還算整齊的臉蛋不就毀了,還擔心如果這樣這麼接電話!但想說先決定不冰敷,看看狀況如何再作打算,臉經過三十分鐘的「退冰」後,麻痺感漸漸消失,嘴唇也不再是一邊動一邊不動,還好還好,臉恢復正常的線條。只能說我太聽醫生的話,自己嚇自己。

      在家裡重新看看自己的臉和剛手術過後的傷口,一切平安,然而平安過後,又有能力當個熱血的青年,繼續帶給更多人快樂!

台長: 大山
人氣(2,87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海平面曬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茶在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成行的十八尖山健行

咕.不愛牙醫
冰放在臉上也感覺不冰,這時意識到我的臉不對稱的動作,口水差一點要流出來了
-->
哈哈,這經驗我也有過,
我還在潄口時,叫我把拔來看「吐口水」
被唸:「不好好休息,在做什麼啦!」
哎……都不懂,就是心情不好,在玩啊!!!

講話也講不清楚,擔心是不是我對麻藥過敏產生臉部麻痺,這樣我還算整齊的臉蛋不就毀了,還擔心如果這樣這麼接電話!
-->
嗚嗚嗚...說得沒錯!如果新竹教室沒有淑君老師,要怎麼辦啦~~~
2012-03-31 23:17:43
哈哈
「牙森林」變成東倒西歪的伐木場
這樣就很典型地成為
深水動物園囉~
2012-04-02 11:24:08
丸子
台長要去植牙前超級緊張,
一直找事情"裝"忙,好逃避去看牙醫的那個關鍵時刻......

植完牙後還一直問我:為什麼我的臉頰還是麻麻的?
每隔一個小時就問一次耶@@
我只好安慰她:你放心,現在你說話的嘴型是正常人的嘴型,完全沒有歪歪斜斜的,哈哈!
2012-04-02 20:33:04
保護牙齒,人人有責
我也不愛牙醫,
但從小開始就會不知不覺會去報到,
現在還是一樣……嗚~只能說我的牙軍團太快陣亡了!
2012-04-12 11:2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