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21:00:30| 人氣1,59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王品有個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還在期待什麼時候可以與依雯一起落實去十八尖山的新生活運動目標時,居然讓另一個意外驚喜搶先一步。每次回家路上經過王品,樓下總聚集滿滿的人,等著帶位,覺得在景氣不好的時刻,仍然熱門,或許他們的高評價成為吸引消費的主因!這時依雯突然問我你有去吃過王品嗎?我搖頭,她熱切的說:「我們去吃一次,順便幫我自己慶生!而且第一次吃王品的經驗很難得,我堅持付費,我希望能『擁有』別人第一次經驗的頭銜,而且星座運勢說那一天的重要意義就是要好好花錢!」突然覺得這樣的對話好熟悉,這不是秋芳老師曾說過的話嗎?在一陣探詢下,第一次最新鮮的經驗就像變魔術一樣,一夕之間全部實現了。這兩位搶著參與我最新鮮的生命經驗的人,不是貴人那是什麼?

去到王品是兩層樓的空間,門有一位服務生,很專業的寒暄,先問有沒有訂位才放行,看樣子是先進行門禁管控,還蠻期待王品的內部與服務到底如何?只是晚上去又加上營造氣氛昏黃的燈光,整個感覺只有模糊與朦朧的美,一切都看不清楚,只看得見頭頂上微微的光束投射在桌上的一個小亮點,但也不減損王品給人舒服的印象。

有意思的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卻被帶到四人座的座位,桌上也插了上訂位人的名字,就覺得怎麼會那麼闊氣,讓我們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吃晚餐,而且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聽見服務人員詢問周圍的客人是慶生還是家庭聚會?好多桌都是幫壽星慶生,我和依雯都覺得怎麼那麼巧,都是一起慶生,可能今天生日的人都看了星座運勢,都開心來王品實踐「重要意義」,特別的是,這裡也有禮物幫壽星過生日,很好奇,依雯接下來會收到什麼樣的小驚奇。

一開始服務人員低下頭手拿著相機,主動為壽星拍照,還把照片印出來附上一盒包裝精緻的手工香皂成為壽星的生日禮物以及生日留念,好貼心的設計!

民國1001113日這一晚,我們吃了這些豐盛的美食:

 

1.前菜:餐前酒、麵包還有沙拉,我點的是松露鮮蔬佐鴨胸海鮮,依雯點的是鮮蝦水果沙拉。

 

 

 

 熱熱的麵包塗上奶油和鵝肝醬,濃郁的口感,真的很享受。可是為了我們的續航力,理智控制自己只吃一點點……

 

 

 冰冰涼涼的海鮮加上新鮮的蔬菜,每一道口味都很清淡,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依雯的沙拉,讓人注意的不是鮮蝦,而是底下水果裹上了芒果口味的醬汁,酸甜、冰鎮的滋味勝過蝦子呢!

 

 

 

 2.濃湯:有松露海鮮濃湯、酥皮海鮮清湯。

 

 

 

 有兩種口味,左邊是褐色熬煮很久海鮮濃湯、右邊是翡翠茶碗蒸,先分開各別品嚐,然後再混和在一塊。褐色的濃湯味道很濃郁有海鮮的鮮甜味;綠色茶碗蒸入口即化,合起來就是超級好喝海陸濃湯,只是我不清楚松露在哪裡......

 

 

 

依雯到每一家餐廳,只要有海鮮清湯她都會點,她可能已經能從清湯裡分辨哪一家最好喝了。

 

3.主菜:台塑牛排與香酥豬大排

 

 

 品嚐完濃湯後,續航力已經降低一大半,開始憂慮主餐來了,我該怎麼辦......只是當蓋子打開之後,不必掙扎了,眼前的牛排應該五公分厚十五公分長,吃了四分之一,其他很快的請服務人員打包。

 

 

 

依雯更酷,他大部分都打包了,但是還是要先嚐過幾口,她堅持那一定是最鮮美的味道,出了餐廳可就不一定了。

 

4.水果、甜點:上方是鮮果葡萄柚雪酪、下方是法式烤布蕾

 

 

 

主菜完後,又有兩大盤水果放在面前,我們很乖的吃完它,只是速度越來越慢。依雯的雪酪一出來,覺得很奇怪,在她的想像中雪酪應該類似像優格軟軟的樣子,可是卻硬得像冰淇淋,後來在一本書裡發現,原來雪酪是冰淇淋的一種,水果成分很高的冰淇淋,看來我們都誤會雪酪了;當我吃了一口好甜膩的烤布蕾之後,整個吃不下了,靜靜的放下湯匙,眼尖的依雯他才提起,聽我點了烤布蕾,她內心直接反應,點這個怎麼會吃得下呢?果不其然,我吃不下了。

 

 

5.壽星小蛋糕

 

 

 

最後當我們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時候,服務人員還送上小蛋糕,替依雯點蠟燭,依雯很低調已經事先告訴服務人員不用唱歌,靜靜許願就可以了!當依雯許了1.新書大賣2.教室人數破***3.秘密。最後,我們又靦腆的問了服務人員,可以打包蛋糕嗎?我們真的吃不下了,體貼的服務人員馬上說好!我們又鬆了一口氣。

雖然讓壽星自己出錢幫自己慶生很奇怪,但是我想我能記錄這趟第一次王品食記,也算是為自己和壽星留下難忘的記憶。記得下次,換我來成就別人的第一次吧!

 

台長: 大山
人氣(1,59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海平面曬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成行的十八尖山健行
此分類上一篇:蠟藝彩繪館v.s.玉兔鉛筆學校

千夫所指第一名
看著這篇王品食記,
和台長一對照之下,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又」吃得太家常了些@@
不過,
這些都是我愛吃的咩,
而且,每一家餐廳的口感真的都不一樣喔!
哈哈哈!
2011-11-17 23:40:46
千夫所指第一名補充
對了,
我與王品的第一次,
是在2007年加入創作坊後的尾牙盛宴耶......
2011-11-17 23:53:19
圖說
台長的照相技術並不是不好,
也不是相機很差,
只是王品的燈光很暗,
照不出比較好的效果來,
王品的餐點是很好吃的!
2011-11-17 23:59:59
家常千夫所指
呵呵,這個藝名
我喜歡!

早上在水國發現Miss千夫所指
才想到
櫻桃小丸子不是陳丸子
本還以為櫻桃小丸子語錄的樂不在工作,應該是丸子摘錄的說~
2011-11-18 11:39:40
送存錢筒的人
壽星和台長都是很捨得的人
芬芳會圍繞在妳們的身邊
2011-11-20 22:36:11
勇士之珠的祝福
勇士之珠只會贈予有高度貢獻的人,
台長能夠「成全」壽星的心意,
陪伴是最貼心也最難得的情意呢!
希望在妳的努力下,
讓宅女壽星不再「家常」下去~~
2011-11-28 01:3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