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3 21:39:27| 人氣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寡言動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下午,陽光異常刺眼,我來到妳的住處,像往常一樣沿著狹窄的樓梯走了上去,腳底下的木板依舊低鳴著嘎嘎作響。妳見到我顯得喜出望外,輕盈的像隻小麻雀似的,一進門就拉著我的手神秘兮兮的說要給我看樣東西。關上了房門,妳站在不出我一公尺的位置,緩緩褪去了那件紅底白花的小短褲。

「怎麼樣?可愛吧!」妳說。

我卻一次也沒有吻過妳。

為什麼當明明受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所牽動時,卻不能名正言順的談論它?這是男人的宿命?還是男人沒有問「為什麼」的權力?我們必須保持閉口不談,然後再偷偷摸摸從小動作裡洩漏出自己的本意,這樣才夠氣概?才夠高明?我們很硬,很強壯,受得了打擊,我們不會去理會哀愁,因為我們是男人,事業才是我們眼中的唯一,一旦抒發了自己的情感,就會讓別人發現其實我們什麼都計較,什麼都在意,我們將徹底的淪陷,稱不上真正的男人了。玄呼的是,那些痴心追朔過往雲煙,字斟句酌刻劃迷離情感的男人,在文學表現上卻又往往能揪心扯肺的扣人心弦,然而現實生活呢?揪自己心肺來扣別人心弦嗎?把悲劇帶來的痛苦聲量擰到最大,聲撕力竭長嘯一聲痛啊啊啊啊~這其實一點也不爽啊?!為何那麼多男人都偏好在這之中找尋靈感,大大廢物利用一番,反正事情發生都已經發生了,不用白不用嗎?
這些東西在我們生命中到底佔有多大的份量,叫我們如此心甘情願的傾心相隨?為了一份不著邊際的短暫幸福,搖搖欲墜的歸屬感,默默啃嗜著那一大包急欲忘卻的痛苦回憶。我們只能靠馬不停蹄的工作,來抑止自己變回那討人厭的詩人,永遠圍繞在抱怨狗屁倒灶的事情上作踐自己。我們不夠狠,如果是的話,怎麼還會像現在這個樣子?那股團聚在心中的風暴始終揮之不去,從單純到複雜,複雜到矛盾,矛盾到恨,恨到不知所云,這廂千錘百鍊的進程讓我想起了農村時代,一隻牛拉走一隻新娘,不求多,不求旺,只求風調雨順,能夠相扶相依過一輩子。
如今能說的都說了,該講的也都講了,卻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如果這件事也講究權謀的話,那實在沒什麼好談了。我不想丟男人的臉,即便我還是寫了以上這些話,不過在寫完之後我會歸於靜默,不發一語的繼續生活。

我在這幾個春夏秋冬裡已經遺失了我的浪漫情懷,心也隨著獵人摧枯拉朽的行為成了罐頭食品,偶爾想起了年輕時的那種鹵莽相遇,那種沒有交換條件,沒有怯步之情,只有敢不敢,要不要一句話,便能手拉著手走在逆風的灘頭,心頭悸動不已。

這些東西都到哪兒去了?

台長: 丁鯉
人氣(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園丁傑瑞
我卻一次也沒有吻過妳

這句寫的好
2008-07-06 01:5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