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0:58:45|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默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又在吹了﹐吹的有些冷﹐還有些刺骨﹐但它絕不是寒風。期待已久的夏天到來﹐卻沒有給我帶來驚喜﹐帶來的﹐只是一些意外﹐一些苦惱﹐和一些煩心的日子。掐指一算﹐我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出門了﹐今年的日光與我無緣。往年的夏天﹐是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但現在的我﹐祇想躲藏。我是這樣的﹐無緣無故的鬱悶﹐為一些莫明其妙的事。已經很久沒有敞開心扉的和人聊天了。我妄想尋找一個懂我的人﹐一個不需要我解釋太多就能懂我的人﹐但我至今沒有找到。於是我不停的寫﹐希望有人能從我的文字中讀懂我﹐可是這個人也還沒有出現。我是矛盾的﹐我不願解釋卻希望別人能理解﹔我是可悲的﹐我希望別人理解卻懶得做任何註解。接觸的人越來越多了﹐可朋友卻越來越少。為數不多的朋友被分為兩類﹕懂我心的﹐和懂我事的。懂我心的朋友﹐在大洋的彼岸﹐他們可以從我毫不修飾的言談中看出我的無力和煩心﹐但卻愛莫能助﹐因為我懶﹐也不願意告訴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知道無休止的追問只會增加我的苦惱﹐所以他們閉上了嘴。懂我的事的朋友﹐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他們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對我的動靜瞭如指掌﹐但他們從來卻看不透我的心﹐也從不會開口說什麼。於是我的生活一片寧靜。偶爾響起的電話鈴聲也會讓我的情緒一落千丈。是的﹐現在的我﹐討厭任何聲音。我的心在下沉﹐墜入一片深海﹐可是海浪又把我帶起﹐把我擱淺在了沙灘上。於是我祇得去面對。黑暗的海底給了我安靜的靈魂﹐所以沉默成了我的習慣。只是陸地上的人﹐讀不懂﹐也容不得我的沉默。故事的結尾﹐我帶著我那不願被打破的沉默﹐安靜的走向海的最深處。

台長: 小北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無言的感激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角度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