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6 14:14:47|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你把我灌醉




一首歌的時間
回到那某一天

那天的駐唱歌手
是個男生
唱的每首歌 都很悲情
底下很多人 都漸漸離開

那間小店
後來也許是時間晚了
剩下兩桌的客人
其中一桌是我

另一桌是一位男生
而我們都是一個人

那時我已經結束一段感情
一個人去吃飯
找間覺得舒服有駐唱歌手的地方

台上的駐唱歌手
唱了一首 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
唱的我 沒喝都覺得醉了
也讓我眼裡慢慢有了淚水

唱完後
掌聲稀稀落落
因為整場店底下也剩兩人在聽
後來 另一桌的那個男生說
再唱一次吧

其實跟我希望的一樣
所以我輕拍著手 表示同意

我們的認識
是從這一首歌也是那一晚上
而開始

這件事情
我說都沒人信 他很喜歡跟朋友說
他的朋友也不信

氣的他 特地又回到香港
要去找那間店 找老闆

因為當時 我們認識的地方
並不在台灣 而那間店的老闆
當天因為快打烊 看剩下兩桌兩個人
還招待了我們蛋塔與水果

也因為這樣
後來得知 我和他都是台灣人
在當時 真的很驚喜 在異鄉遇到同鄉人的那感覺

當時我在那待十天 他隔天就要飛回台灣
我們當時還留下了聯絡方式 連老闆的電話都留下

其實後來回到台灣
並沒有聯絡 因為工作又需要出差
而他也沒有與我聯絡

直到有一天 我去唱片行
我想去買張學友的專輯 哈哈哈
聽到唱片行老闆正放著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
(以前唱片行都會放歌 很大聲 讓來往的路人都能聽到)

這時 我想起他
當時我也順便買了黃大煒的專輯
回家聽的時候 想說不如打電話看看
有撥通 他有接
我解釋了我是誰後 他很激動的說
謝謝妳打來 因為他說那張紙跟著衣服都一起洗掉了
或許我該相信這樣的話 但也可能只是他的鬼話
但是我還是相信

那晚 我們聊了一晚上
之後 無論我出差 還是他出差
都會告訴對方 漸漸成了熟悉的朋友到最後交往
到現在與他一起打理著公司 一起努力

後來問他 為什麼那天會一個人去聽歌
他說 因為失戀 我笑了笑
但是我並沒有跟他說  我也是

之後我們的認識
很多人都覺得這根本就是個故事
沒人信 哈哈哈 所以就有我前面說的
他特地為了證明這是真的
他還去找了那位老闆

因為我們在一起後
有一起去找那位老闆 又在那待了五天
順便旅行

但是後來 我們再去
那間店已經沒有開了 老闆都已經在顧孫了
之後老闆也搬到了上海住了

兩個失戀的人 聽著同一首歌
拍著同個掌聲 一同期待安可
各自離開異鄉 過著各自生活
再次響起歌曲 是再遇見緣分

或許 
你把我灌醉
雖然悲情 但我們也在這首歌裡
放下悲傷 留下情愛






謝謝秋天台長主辦這次的文字趴
非常感謝



說個題外話
其實上次三樓的主題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就是想說如果中獎想要寫那間店老闆的事情
然後再說與他相遇的這件事 或許緣分真的很奇妙吧
沒有中獎上次三樓文字趴的主題
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這次來了秋天的文字趴

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哈哈哈

"文字趴之神"
可能在告訴我說 該妳寫的 終會讓妳寫到

哈哈哈 



台長: 曉花兒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8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言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小感
此分類上一篇:苦甜都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