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3 13:57:36|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自限年紀跟學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看一個油管頻道《Mike是麥克》,他在底層出身,白手起家移美,平日講許多移民故事,喜歡聽他講社會問題。

好久以前自己在中山三鄉住過一年,當時看過內地作家寫的農村紀實,啟蒙了我對社會學的興趣。

Mike發佈的視頻常血淋淋醒心,憶起舊時我也經歷過too simple too naive.

看港人陳怡久了成為她的粉絲,觀察兩性社會關係自有一套,喜歡其男性思維,跟了她買加密貨幣JPC,自己也搜了些幣圈大佬頻道去看,一班玩加密貨幣期權的賺了幾百萬,開OTC店者彼彼皆是,都是90後世代。

時代在變,心敞開才收得到資訊差,我從來不會自限年紀跟學歷,認為這些是芝麻,時常想不起來真實的歲數,以為才三十多,還有許多春天。

着實一路走來也有段過程,每個現在過的生活階段,都由上個階段的新知識來,每次學喜歡的新知識特別耐心,三五七年很普通。

當中也經過迷惘期、尋覓期、奮發期、堅定期,不斷在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中試錯、停損、成長、創造。

由文職到銷售,銷售到生意,生意到旅居各地的自由工作,邊學外匯交易跟加密貨幣期權,渡過了二十年,不枉少年心。

如今只餘下實現財務自由與護持佛法基金會兩項目標,也是性格,福運跟時間的事。

性格可藉自省修正,福運可藉修行累積,時間可藉人壽延長,夢想跟生命目標則不可缺少。2016年寫過《下半場開賽》一文,寄望上進改變生活,那年很窮,常遭白眼,性格也幼稚好笑,唯獨沒放棄過人生。

2024年邁入九運,聞說天道酬善,旺中女與科技。無論如何,日子要過,屈伸有制,保泰持盈,感恩節謙,持續進修才能利益遠近。


2023.08.03

台長: 黃曦儀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南風過客 |
此分類下一篇:遇到小愛修大愛
此分類上一篇:認識自己是慢慢的過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