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3 21:03:10|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籌辦佛法交流會及其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期出家前夕】
機票去年就買了,今年家裡有點情況,原本有機會取消行程。
那天法友問起,供養了我上山的旅費。真的很感謝她。
又隨喜佈施禪林印書及建道場,托我轉交。
今年上山主要是再度檢問自己是否真心喜歡過出家生活?如喜歡,有多喜歡?如不喜歡,又有多不喜歡?
我是比較喜歡過出家生活?還是比較喜歡做生意?重複重複地問自己。
餘下的時間等待禪林取錄。


【籌辦佛法交流會及其他】
就尼師在緬華互助會弘法的事,我和法友們拜訪了長期居澳的緬甸長老,以表尊重。這是我第二次訪長老,去年是跟尼師一起見的。

長老通曉緬語、巴利語、斯里蘭卡語及英語,他講英語比英文電視台報導新聞更快,而且他是廿餘歲後才開始學習英語的。在長老面前,我的英語聽力就像上幼兒班一樣。最近長老在教阿毗達摩,以英語講授,我也想要學呢。

報訊長老後,三位朋友繼續為籌辦佛法交流會奔走忙碌。根據各人長處,細緻分工。一人擔任財政,也是三週佛法交流會主要開支的佈施主;一人擔任公關,也找會場找攝影師找親友支援活動;一人擔任推廣,文書廣告宣傳雜務一起辦。

第一年尼師來澳弘法,有一名法友主力應事。第二年尼師來澳弘法,有兩名法友應事,該年我與她們相識。第三年即這年,有三名法友接力應事,我們等待志同道合的有緣人把佛陀的禪法根植澳門。寫這文時,法友準備接尼師來澳,四月最後一個週六下午辦第一場佛法交流會,共辦三場,講解38種吉祥及指導禪修。

 

2016.04.13





台長: 黃曦儀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門弘法。2016年 |
此分類下一篇:長老臨澳弘法
此分類上一篇:等了又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