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14:09:42|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勇氣和信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重讀一些今年2月至8月的修行短文,不解當時的心境,怎會對目標如此堅定?

 

或許是最近的我變了,缺乏力量,失去勇氣。

 

昨天跟語言治療師談起,她說人在壓力下會想到負面的事情。難怪我重新考慮外嫁不喜愛不適配的人。

 

想到生活這麼不安穩,身心都勞累,竟想隨便找個人照顧自己?

 

一直努力,一直盼望,可以實踐開拓多年的目標,卻在一個境裡幾乎全盤放棄。

 

常常,回閱這些修行記事,不禁落淚。時喜悅而泣,時心痛而泣。

 

(二)

剛開始設定目標時,我擔心戴隱形鏡片,常要添置藥水和鏡片,修行後不方便。後來,忽然一天,戴隱形鏡片的壽命結束,這些年便架起玻璃眼鏡,不會再有添藥水的顧慮。

 

慢慢開拓前路時,我又擔心淫心極強,會在道場裡搞情愛,有辱佛門。誰知?戒淫四年,終有改善。交男友,竟一年不淫。當下,對愛慾需求漸淡,幾乎可以持淨。因此,又不再有道場胡搞的憂慮。

 

默默走到去年,還懷念婉,自己多麼地捨不下她,難道日後在道場裡還要心繫一個人嗎?原來,時間過後,近日我發現心裡已經不再愛著她,不再是愛情上那種懷念她。是故,也不再有困於情愛的煩惱。

 

障礙一件件給擊破,身心一天天給洗鍊。若然是我意志不堅,想要放棄開拓多年的目標,過去數年的努力都將白廢,都將成為遺憾。

 

(三)

我曾認為出家傳法是夢,是一段銘刻在內的幸福。

 

卻,只消我踏出去的一步。當下,只欠這一份信心。

 

 

 

 

 

 

2013.12.11

 

 

 

 

台長: 黃曦儀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3年 |
此分類下一篇:聆聽心中的恐懼與盼望
此分類上一篇:春季前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