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8 21:51:51|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島城居事。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級Ute Lemper

聽過Ute Lemper唱歌,以後就不想再聽王菲、梅艷芳和麥當娜。

 

真高興去了音樂會。從來未看過如此出色的演唱,無論歌手本身、嗓子本身、舞步本身還是樂奏本身,完美啊!

 

【暗香,寧靜音聲】

今天黃昏收到林海的《遠方的寂靜》,裡頭一首暗香我很喜歡。

 

看書、買書可以在城裡的各小書店,圖書館裡借閱等。音樂欣賞,當光顧博客來網路書店。島上,紙醉金迷的生活啊,光只有流行通俗的亞洲流行樂,並不能令喜歡寧靜音聲的我微笑。

 

【練筆,不如練心】

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email時,看到有位內地女孩將我多年前寫的短篇小說轉載去一個站上。近年內心漸趨平靜,已經置換了寫作風格,再描不出激烈華麗的意識流散文。

 

有天,要寫成清荷那樣子呀!練筆?倒是練心就可以了。

 

【大小姐的穿著改革】

當下,初次思考自己的穿著,平常只依感覺、舒適度、配襯好看就可以了,年輕至今,依舊喜歡穿各種迷你短裙,以露出長腿為悅。想想,我完全忘了今年已經35歲,在街上會給可愛的孩童稱作阿姨。我要堅持這種大小姐(30歲以上未嫁的小姐是大小姐,29歲以下未嫁的小姐是少小姐)的打扮到幾歲呢?難道中年後也打扮成甜美的日本妹嗎?

 

在三鄉居住時,認識了一對從廣西去中山開時裝店的姨姪女,她們賣的是唐服,眼光高雅,售價相宜。有時候,我也會往店裡逛逛看。想想,從35歲起計以後的10年裡,我長養的智慧、知識、內涵一定隨時日源源增長,那麼一個人的穿著可以展現那樣的內容,而不是隨興把自己的打扮停格在青澀時代。

 

50歲後,當有另一種裝扮;今天說來尚早。建設自己,從內到外,互相輔助。如果我不對自己的選擇有要求,在世上誰還會提醒我呢?鎮上那家唐服店,以及類似的風格,漸漸陪伴我走過昇華為玉人(40歲後未嫁的小姐是玉人)的年代。

 

 

 

 

整合於2012.06.18

 

 

 

 

台長: 黃曦儀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寧靜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島城居事。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寧靜的力量。專欄備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