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12:43:29| 人氣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漸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腦真是恐怖的小孩,遇到佛陀時,她說:「我要涅槃。」

看見上首弟子時,她又說:「我要成為上首弟子。」

嚮往梵行的美好時,她又叫道:「我要出家。」

 

頭腦不停叫囂著,覺知者竟然睡了。當然!她都睡了33年!

習慣了、如常了。「在」才怪哩!

羅候羅剛成為沙馬內拉(沙彌)時,還未搞清楚狀況。他向世尊請詢涅槃之法,善逝叫他靜心。

佛陀說,奧修也說,老子也這樣說,在有為裡,無法成道。

 

我怎麼可能求道就成道呢?

怎麼可能求成上首弟子就成為了上首弟子呢?

怎麼可能求梵行就如願了呢?

我本是道,本是宇宙源頭。

 

在道裡,有什麼供尋找?

有什麼果可証?什麼生活可取?

 

如來說,奧修也說,靜心。如同老子的無為。

在無為裡,親見涅槃。

 

 

我打開靜心之門,向內。向內。

今生成佛,很好。不成,也罷!

在道裡體驗光芒,在生活中體驗愛,

在暗裡體驗暗流,在生活中體驗痛。

 

我以身作實驗室,在靜心裡聆聽、覺察、安然自在。

 

 

 

 

2011/03/26

 

 

 

@本文投交華僑報

 

 

 

 

台長: 黃曦儀
人氣(9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實修:2011年 |
此分類下一篇:無為
此分類上一篇:愛護自己,愛護別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