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12:08:53| 人氣1,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羅,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

 

你要問我什麼孩子的話?你曾問我能愛你到哪天?

 

 

 

有沒有聽過張懸的歌,那清脆的其中一首「廣袤的田野和清涼的河水,廣袤的田野和清涼的河水。」那陌上是我們的家,牛羊和馬兒。

 

 

 

【結語】

 

男子映入風景之中,你姓氏的祖先曾是驍勇的皇。

 

往後女子看你,賞習你善戰的模樣。

 

 

 

【光】

 

我感到內心的顫動,我明白我是......愛你。

 

我是

 

愛你。

 

我是。

 

 

 

光。暗

 

大地斷裂以一種莫名的姿態,風送來雷天空擊落著閃電,你的踏蹄來勢滔滔,喊聲翻歿了湛藍的海。我伸手摸索黑暗中你的輪廓,那臉靜穆如樹。「是你嗎?」我喃喃道。

 

 

 

【日

 

和你在一起很開心,真的。我喜歡看到你哄我時表現的緊張,喜歡你咆吼過後釋出的溫柔。喜歡你把自己當作皇一樣,我是喜歡皇,不是僕人和隨從。

 

 

 

【灰】

 

給我打一根毒針,讓我完好無缺地死去吧。給我在生日的晨曦裡死去,在豐綠的海上蒸散,如氧,如雲影間的披風。

 

 

 

光。暗

 

你說,每次跟我講電話是最開心的時間。我眼淚一直流,一直流。想起傷害你時還微微笑著,彷彿我曾徹底忘記恨的反面是愛。你是魔鬼,我是野獸。「啃碎你的骨頭和肉塊.抱著你幼小的頭顱睡去。」

 

 

 

【微

 

帶我去你想去的村落,栽種我們的田,建你喜歡的房子,養一條牛,呼吸你氣息醒來的日。帶我去甘肅,四川,每個你想去的地方,帶我在你身邊,養育一班我們活潑開朗的孩子。

告訴我你是需要著我,流浪時並不是自己一個。告訴我你的心裡還有夢,還渴望孩童時代的善。告訴我你是需要著我,孤單時受傷時都不忘告訴我。告訴我你活在小小的世界裡,只有我聽懂你虛弱的語言。

 

 

 

【隱密】

 

那裡面充滿死亡的氣味。哪一天在屍體前我都心生憐惜,便能夠徹底地投入愛。
你也一樣。

 

 

 

【黑】

 

如黑。我默許他佈下為你精心設計的棋局。你曾說,相信性本惡。我也是。「你上戰場時,我靜靜老去。睡在蒼鬱的田間,睡在潔白的雲下。」彷彿我從來沒有傷害過你,從來沒有砍斷過你部份的驕傲。

 

 

 

【黑暗之

 

佔有慾隨寂靜的夏夜踏來,沙漏火紅地闖入風季,倒數海浪覆淹時光的期限。

 

不再只有慾望的顫動,不再獨有憐愛的味道,強烈腥臊的情感,一陣陣攻滿我。

 

 

 

光。暗

 

愛你逼人的氣勢,率敢的威嚴,躁進的任性。愛你的咄咄闖入,愛你敬畏父親的心,愛你寂寥崩潰下的胡言。可是,懸空的擔憂砍倒了白日,割落的語言散碎在唇邊──你那駭人的機心,蠻暴的侵擊,功利的算計,那些冷酷和銳燄,不得不使我奮力藏身起來,藏在逝去時光的粼影中,藏在你不曾剁開的花朵裡。

 

 

 

 

 

 

 

整合於2009.06.26

 

 

 

 

 

台長: 黃曦儀
人氣(1,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遇及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飛行,遇見修羅
此分類上一篇:深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