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00:05:32|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與淡然。之七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二月五日

去書店買了櫻井景子寫的烹飪書《日式家庭定食》,我想做日式牛肉飯和日式吉烈豬排給你吃。你喜歡日本的文化,愛你的女人要學會做日式飯菜。後來珍找我一起晚飯,我們竟就真的走進了日本人開的家庭燒餅店裡。

這間位於星光斜路附近的「Kasumi」,店面不起眼,開車經過都未必細心留意得到,店內也沒什麼雅緻的裝修,平實得就跟老媽的窩差不多,很有家的味道。店分兩層,樓下才是三張檯子,樓上也不過五張,周邊佈置著日本文化的點滴,唯一的商業氣息就只有牆上掛著的飯菜攝像。由於只有兩夫婦做飯,食物上桌的速度十分緩慢,可是看來已經有班固定的熟客了,沒有聽到誰來催促。

我和珍點了親子蛋飯套餐和日式正宗咖哩飯套餐,裡面除有主吃之外,還有味噌湯和豬肉墨魚燒餅,全都色香味厚,多菜少肉,很是健康。我很喜歡這家店,以後會再光顧。忽然想起跟日本丈夫住廣州的救命恩人,也許我可以請教她如何弄日式家庭飯菜。珍問我有否想過要一生一世陪你,我說如果我們沒有為了什麼事情鬧翻了,原本我就是想要一直伴著你的。

在《Bleach》的片尾曲裡抄來一段日文歌詞,它說:「你一直是一個人,和什麼戰鬥,除了待在你身邊,我做不到任何事情。如果我可以變成流星,一定待在你身邊,不管何時。」這份心意連同昨晚給你寫的二十二版親筆信,一起夾在情人節的禮物包裡寄出。


台長: 黃曦儀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忘年與淡然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七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忘年與淡然。之七十四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