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14:00:47|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我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厭】
討厭名氣。討厭它所附生的累贅,「我在明,別人在暗」這項約束,不時因再次的粗暴侵略,如火的砍斷了我的無拘。

如果我不是寫作的人,又不是這姓這名,會否沒有人來要求我?

她匿名質問:「毛勇敢,妳怎可這樣寫?」
我怎麼不能?簡直像給人字姦一樣。

【不解】
曰:月色淺淡。他卻匿名指責:「毛勇敢,妳寫月亮是方的,這算什麼?」

本來我想說,看不懂我文字的,就滾。但這畢竟不值一提。

【姓名】
毛勇敢是我的全名,媽媽和妹妹,都叫我毛勇敢。

匿名的人們,都叫我毛勇敢。網上他們罵我的頭三個字,都是毛勇敢。

我不認識他們。他們都知道毛勇敢,聽說過毛勇敢,質問過毛勇敢。但他們永不敢用全名對毛勇敢講話。

【媽媽的禮物】
媽媽在我出生時,給了我一份禮物,那就是取名為「毛勇敢」。

經過名氣的浸洗,這份厚禮越來越重,壓得我機乎想改姓換名。毛勇敢呀毛勇敢,怎麼總是一堆人知道是誰?我還沒夠低調嗎?

【如果 I】
如果我能改,我會取一個在電話簿有一百八十個相同的姓名。我會躲起來寫作,再也沒有鄙者知道作者是毛勇敢。世上不會再有毛勇敢,只有李來弟。

可是,身體髮膚,受諸父母,連名字都像肌理一樣,不可割捨。

【如果 II】
如果我像鄙者般暴戾,就會拔出鋒芒的大刀,將字姦我的人殺過精光。

可是,怎麼還要花力氣?我烈烈的憤怒該栽在寫作上,讓那記憶並排,組成火紅的華麗,璀璨如圈圈煙火。

我喜歡自己創造的句子,但「毛勇敢」才能寫。無法否定姓名的存在,它血刻我的整體。


2008/04/10

台長: 黃曦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欄:母女筆留情 |
此分類下一篇:寧靜的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是有選擇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