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5:29:45|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紅磚的眼淚。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
這樣大家一直哭都不是辦法,燕紅姐提議合照,於是一家人和我們開心地在劉家門前合照了,我們又輪流送出物資,當燕紅姐代表滙才給小妹送上利士時,小妹再度激動得哭出來,並言明她已得到資助,不能收那些錢。貧農們這麼有尊嚴的心,震盪著我井底的靈。在澳門寧領綜援不去工作的所謂窮人,應該全都給送去貧窮的農村,體驗真正的貧窮滋味。小妹連三謝絕,但燕紅姐和我們不斷請她收下,最後,小妹感激地邊哭邊收下心意,場面非常感人。

我交婆婆一袋糖果零食,本來是想將它分給五戶家庭的,但發現糖果沒有分開包裝,基於禮貌,我不想以配給形式從袋子中分別搯一把東西給人,我盡量不想讓兩個世界的差異感覺起來太大,所以便當一份禮物送出去了;而且小妹拒收利士時那種具尊嚴的品德,讓我很是欣賞,覺得將全部糖果贈予劉家,是十分值得。我立的心意,原來天也在看,一歲大的小小孩拿了一個有枝葉的柑送我,我感到很榮幸,他眼仔碌碌的看著我,我接過柑,讚他可愛,劉家人齊聲笑了(回家後,我將柑放在書架上,捨不得吃)。

小車駛離劉家時,燕紅姐後來說小妹一直追車追到田邊的路口,燕紅姐不忍從車後窗回望小妹,因她怕會落淚。半生人下來,我只知道有兩個人追過我回家的車子,一個是我住台灣的男朋友,我坐車去機場回澳時他騎機車一直在路上追著,另一個就是小妹了,我會覺得,小妹真的很愛我們,要很愛一個人,才會那麼不捨得與對方別離。

第二個家庭,姓俸,平平是現今我會與她寫信的受資助學生。

台長: 黃曦儀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老紅磚的眼淚。之八
此分類上一篇:老紅磚的眼淚。之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