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22:55:51|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掙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份,我曾參加公司舉辦的業務人員培訓「敢於夢想」。許多筆記,給擱在公司的辦公檯上三個月,直至今晚,我帶回家重讀,反思三個月前我是怎麼活著。

筆記的第一行寫:「生命是值得活下去,如果你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嘗試及實踐;堅持不斷的努力,認真。」我盯著「生命是值得活下去」那句意思,心眼一亮,林潔心不在,小貓不在,安也不要在,難道我就得隨她們而去嗎?不要。我的生命是值得活下去,因為我是世間唯一最美麗最透亮的九十九卡鑽石。

不要嘔,筆記續寫:「身邊的人和事,都是珍貴的鑽石,前題是:你必須認為他們是鑽石。同時,你也是別人的鑽石,你的本事,也是鑽石。」沒錯,我原本就有本事,有很多朋友,有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還懂得關心別人,讓他人依靠自己,不是鑽石難度是垃圾嗎?放屁。怎可以為了亡友接連寫六七篇悼文仍讓思想陷進虛空的黑色旋渦,好像不要自拔出去呢?我竟忘了自己一直,好想活到老,好想退休後周遊列國,四海流浪。我竟在聽見小貓的瞬間忘光自己的夢想!

其實我應該對周邊的人事,心存感恩的心,而不是怨恨世界的殘酷,偏哀自己無根的靈。終日意志低落,仍得在人間填飽肚子,吃喝拉撒,缺一不可。誰能養我呢?根本就沒有!醒醒吧,「我」對親愛的「自己」說。每個人都有存在的面具,每個人都有面向內在的孤獨時刻。幹麼非得要擱下真實的生活不管呢?存在也是一面實相,衣食住行,都是生氣。筆記寫:「困難會成為過去,任何困難,都是短暫的。」


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九日

台長: 黃曦儀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短文:2001 - 2010 |
此分類下一篇:黑夜中走來的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劇終之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