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9 17:02:59| 人氣11,58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膽管癌日記-104.09.07~09.09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4.09.07
     今天與林醫師聊了一下,果不其然,Lisa現在已經走不下去了,林醫師覺得,如果目前我們放手,什麼都不做的情形下,他推估Lisa可能撐不過兩個星期,所以他建議後面可以朝安寧緩和醫療的路線走。雖然是當著Lisa的面講,但是Lisa似乎在昏睡狀態沒有反應。

104.09.08
今天的日子過得渾渾噩噩的,也不知道怎麼過去的,下午我的大學同學剛好來高醫做肝臟切片,一起聊了一下,他重新提到了之前跟Lisa一直講,但她似乎並沒有做的事情,就是要儘速出清Lisa手上的股票,他說因為之前有人有經驗,在人離開了之後,後面的人為了辦理股票的變更搞到要瘋掉,因為要做這個變更不是去證券商,而是要持有股票的公司一家一家跑,結果因為家數太多,搞了一年還沒搞定。這件事情在剛開始時就跟Lisa講過,可是她似乎不以為意,現在要處理其實時機並不好,但不處理的話,北中南的公司都有,到時候不就跑到瘋掉,兩難,後天回家再線上看看。

104.09.09
昨晚二姨子打簡訊說大姨子跟小舅子今天要來,我很煩,發了很大一頓脾氣,要來也後天來吧,還能幫忙出院事宜,結果今天清晨看到Lisa的變化把我嚇到都沒睡,清晨發現Lisa的手腳都發紫泛黑,知道血液循環非常糟糕,所以嚇醒開始按摩,按了一兩個鐘頭,慢慢恢復皮膚色,心裡中於喘口氣,然後就淚崩了,所以清晨又發了簡訊給他們兩位,還是來看看吧,因為我好怕她就這樣消失了,那我不成了千古罪人了。

清晨五點,實在睡不著,走到外面小七,買了杯大熱美,坐在外面,有位中風的老伯漫步過來坐在我身邊,彼此寒暄一下,抽了根菸就這麼聊開來,聊了半個鐘頭,天也亮了,老伯謝過我跟他聊天後漫步而去,再買一杯大熱美,振作精神回到病房.在清晨一點到五點之間,按摩到一段落的時候,也把心情抒發在FB上,下面是我貼在FB上的內容。

心情好煩,目前老婆的治療已經卡關了,後續目前建議是安寧緩和,這次住院前跟大姨子就談過,這會是最後一次去高醫,打算補充白蛋白,輸血,然後回輸T細胞,請醫師幫我開巴氏量表,之後就打算出院了。
沒想到老婆這次住院狀況急轉直下,這次住院連醫生都拒絕做任何治療,他只建議我放寬心,讓老婆好好的休息。他跟每個醫生說的都一樣,膽管癌在沒有手術的情況下能夠撐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大部分的一半的時間都撐不過,雖然這是我這將近兩年來一直給自己的心理建設,可是真的聽到最後希望的醫師親口說出,又看到老婆的進展,真的是淚崩啊,今天我一直睡不太著,聽到老婆睡夢中不停的呻吟,默默的輕撫著她的足部為她按摩,輕靠著她的臉,在她耳邊輕輕呼喚,她還會睜開眼睛,雖然意識可能不是那麼清晰,至少還知道是我。
輕輕牽起枯瘦的手,想起結婚時這隻柔嫩略為豐腴的手,不由得淚如雨下,老婆對不起,不能把妳養胖胖還養這麼瘦,下次有緣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要把妳養胖胖的。
希望星期四能把妳平安從高雄帶回台北,讓你回到我們一起建立的家去休養。
有事就別打電話了,留言吧,暫時別留給Lisa了,讓她

-------------
心情好煩,目前老婆的治療已經卡關了,後續目前建議是安寧緩和,這次住院前跟二姨子就談過,這會是最後一次去高醫,打算補充白蛋白,輸血,然後回輸T細胞,請醫師幫我開巴氏量表,之後就打算出院了。
沒想到老婆這次住院狀況急轉直下,這次住院連醫生都拒絕做任何治療,他只建議我放寬心,讓老婆好好的休息。他跟每個醫生說的都一樣,膽管癌在沒有手術的情況下能夠撐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大部分的一半的時間都撐不過,雖然這是我這將近兩年來一直給自己的心理建設,可是真的聽到最後希望的醫師親口說出,又看到老婆的進展,真的是淚崩啊,今天我一直睡不太著,聽到老婆睡夢中不停的呻吟,默默的輕撫著她的足部為她按摩,輕靠著她的臉,在她耳邊輕輕呼喚,她還會睜開眼睛,雖然意識可能不是那麼清晰,至少還知道是我。
輕輕牽起枯瘦的手,想起結婚時這隻柔嫩略為豐腴的手,不由得淚如雨下,老婆對不起,不能把妳養胖胖還養這麼瘦,下次有緣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要把妳養胖胖的。
希望星期四能把妳平安從高雄帶回台北,讓你回到我們一起建立的家去休養。
--------------
今天早上回病房時順道去杏一買一瓶倍速,九點把Lisa叫醒時,她出奇合作的喝完了這300大卡。

大姨子他們來了之後,今天的我話特別多,彷彿心中壓抑的複雜情緒澎湃而出,一古腦的一直說一直說的,Lisa則一如往常的昏睡,但到中午就醒了,也出奇的算很有精神,雖然很容易就陷入昏睡,但聽力似乎還有反應,間或口齒不清的回上一兩句。大姨子出去買午餐時,隔壁床剛好也出去做治療,四下無人之際我設法搖醒Lisa,告訴Lisa後續我要帶她回台北,去仁愛醫院做治療,我實在無法對她說出安寧緩和四個字,但我很明白且不斷重複的告訴她,回台北之後我們不做化療也沒有免疫啥都沒有,可是妳痛的時候醫院會幫妳止痛,咳的時候醫院會給妳止咳,身體的不舒服醫院會設法幫妳,但是因為妳的營養太差,所以目前全台灣沒有任何醫生敢幫妳化療,醫院幫到這裡,後續需要妳自己幫妳自己,要多吃多動,想辦法把妳自己補起來,如果妳再補不起來,那就遊戲結束,大家就走不下去,後續也就終止了,重複了三四次覺得她聽了進去,也都給我明確的決定肯定的答覆為止。

在大姨子走之前,當著他們的面我又說了一次,那四個字依然無法出口,但仍然有得到肯定的答覆,其實那四個字是否出口,我覺得不太重要,現實層面就是目前任何積極性的治療都走不下去了,後面就真的是自助而後人助之,一切全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威力彩的頭獎是否能拿到,就要看花了多少錢去包牌,花越多越有可能頭彩,當然槓龜的機率更高,畢竟期望值是負的,但有努力就有希望不是嗎?

今天估計已有五百大卡,等等再買一瓶倍速,如果願意喝掉,那就八百大卡了,沒有就變明天早餐了,加油,我知道很難喝也裝不下肚,但現在只能靠自己了,希望妳有心展現妳堅忍的意志,當然如果妳真的累了,我也會請醫院好好的幫妳,讓妳舒服的回去休息,重新整備之後再重新出發,記得我說過的,千萬不要等我,好好追尋屬於妳的方向,有緣自會相聚,

Written by fish
 

台長: Fisa
人氣(11,582)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癌症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膽管癌日記-104.09.10~09.11早晨
此分類上一篇:膽管癌日記-104.09.04~09.06

flystone
Fish 你已經盡力了, 有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這個時候過多的醫療有可能只是增加Lisa的痛苦. 包含我在內很多追蹤這個網頁的朋友都有親身的經歷. 另外依據我自己的經驗,上市上櫃股票遺產的過戶只需要去證券商辦理, 但是每一家公司就必須準備一套文件給證券商, 所以是可以考慮看看是不是先出清轉成現金比較方便. 辛苦你了
2015-09-10 12:36:07
版主回應
Dear flystone,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先跟券商聯繫看看,其實我已經心理建設了快兩年了,但心理建設是一回事,看到Lisa的真實演變仍然會忍不住,真的只能希望她在最後的日子裡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11 06:47:35
陳小姐
Lisa:一直找機緣想見妳一面,不管現在如何還是希望妳能用心撐下去,為了愛妳的我們,可以嗎?
未來的路是舒適的,妳應該可以不受藥物靠自己好起來,這生病的事很難說定不是嗎?一定要努力哦,說了要請妳吃港式飲茶的
2015-09-10 12:45:02
版主回應
Dear 陳小姐
謝謝您一直以來對Lisa的鼓勵,雖然我私心上也是一直希望她能奮發圖強,不過照醫生的說法應該是無法再戰了,也許他無緣與您一同飲茶,但您對她的鼓勵我相信是能一起幫助填補她的心靈的。

祝 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11 06:50:09
情鎖雨雁
Fish:
Lisa有你一路的陪伴與支持,是很幸福的,即使現在的她已無法這樣地對你說出口..
病況至此,目標就只能放在舒適了!安寧照護相關人員對此都很有經驗,即使沒有告訴她那四個字也無妨!
既已至此,沉靜你的心,想想要做的 該做的 想做的事有哪些?把握機會,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雖然有些殘忍,但我仍想這樣提醒著!
看到你的文字,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跟著掉眼淚,但人生無常,總是失去許多!

Fish & Lisa辛苦了!
2015-09-10 15:31:21
版主回應
Dear 情鎖雨雁,
謝謝你的提醒,目前對我來說,需要做的事情都是比較現實層面與銅臭的事情,在心靈面其實目前除了24小時的陪伴以外,Lisa現況連下樓都困難重重,上樓則是完全不可能,不過我還是希望他每次睜開眼睛時都能看見我在旁邊陪伴,能在剩下的日子依然看見我,對我來說那就夠了。

祝 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11 06:55:21
Maggie Yang
Fish你辛苦了!我是Lisa以前的同事,Fisa的家我一直都在關注,只因為想知道Lisa的近況,但從Lisa積極治療看到現在的狀況,我想說你們都辛苦了也很努力了,你真的好棒好正面,Lisa幸好有你的照顧與陪伴,我也想告訴Lisa我一直想念著她,謝謝她對我的照顧,她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還是很希望她能好起來,她是一個多麼意志堅強的人,但如果她真的受夠病魔的催殘,希望她能少一點痛苦的走完,Lisa加油!Fish加油!
2015-09-10 21:38:14
版主回應
Dear Maggie,
Lisa 努力過了,再努力下去也只是多一些痛苦而已,在她身邊看著她的睡容,聽著他的呻吟,真希望一切能盡快結束,讓他能重新去追尋她的夢想。

Best Regard

written by fish
2015-09-11 06:58:48
雅雯
好好陪伴Lisa,你對她的照顧我們大家看在眼裡很感動但也為你們心疼 這兩年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上次的糖果(真不好意思) 你們回台北要加油哦
2015-09-12 14:52:22
版主回應
雅雯,
謝謝妳們的幫忙,自己在工作上也要顧好自己,別讓自己受到傷害了,照顧好自己才有辦法照顧好其他人啊,感恩。

祝 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13 21:30: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08 13:40: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