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4 15:42:37| 人氣8,9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膽管癌日記-104.08.14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心情很不好,本來寫了一篇日記抒發一下,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就鎖在保險箱裡了,不過最後面有一段話我還是摘錄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主管的老婆,曾經因為癌症被醫生宣布已經剩下很有限的生命,曾經躺在床上無法下床,但是她憑著她的意志力,吃了吐,吐了繼續吃,一定要補到足夠的量,一定要鍛鍊體力,到現在她雖然狀況沒有非常好,但是已經可以出國去玩了。

  給來訪問我們格子的病友們,各位都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騎士,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加(家)油站與加(家)油員,雖然路途艱險,但是請各位握好方向努力向前,如果累了,就把車停好,跟家人一起品茗喝咖啡,談天說地論古道今,看看周遭的人物,望望遠端的景致。

  對於尋找腫瘤科名醫的病友們,在此我也說一句心裡話,腫瘤的治療藥物就是那些,健擇,小紅莓,紫杉醇,5-FU,順鉑、草鉑、卡鉑....,久了就大家都會背了,因此與其選一位腫瘤科名醫,不如找一個腫瘤科良醫。

  好的醫生可以讓你的心曬太陽,太直白刻版的醫生卻會讓你的心住牢房。

  無意間知道 Steven 的媽媽在上個月從社會大學畢業了,最初知道她的消息在2013年初的事情,其間因復發的關係動過兩三次的手術吧。在此也說聲您辛苦了。祝福您。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台長: Fisa
人氣(8,92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癌症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膽管癌日記-104.08.15
此分類上一篇:膽管癌日記-104.08.13

陳小姐
Lisa:
最近狀況有進步嗎?期待妳康復跑跑跳跳哦…因為妳夠勇敢妳夠堅強哦!趕快能聽到妳的好消息哦
至於我爸才剛開始化療,那天看到林口長庚李威震醫生開的核磁報,一堆英文看不懂,但看到腫瘤8.3*8.1*6.3公分,總是知道李醫生不開刀的原因了,四期的定義了,腫瘤科周文其醫生門診都很開心問有沒有怎樣?而不去提起病情了,第二次化療後有掉髮,讓爸爸很沮喪,我也有聽妳的話把握當下不去想病情了,謝謝有妳的鼓勵,來桃園我請妳吃港式飲茶,不油膩哦
2015-08-14 18:29:35
版主回應
陳小姐您好,

  目前Lisa的狀況其實並沒有改善,從我這幾篇的文章中大概也可以知道他目前的狀況。腫瘤的分期是以TNM分期方式來表示,一般我們說第四期就是T4只要有移轉就是第四期,然後在看近端淋巴移轉是否有,或者移轉至腋下,或有無沾黏等,M則是遠端移轉。當初Lisa發現時是屬於T3N0M0,現在其實開始治療之後,醫師已經不會再跟我們討論TNM的問題了,因為不是重點,治療本身才是重點。

  理論上Gemcitabine(健擇)造成落髮的問題應該是不會太嚴重,應該是不會全部落光,不過有位劉先生是復發的病友,他現在治療也是開始落髮,他索性就去理了個大光頭,人看了也清爽,也不用再去煩惱三千煩惱絲........或者是掃地的問題.........可以與您父親研究看看,如果落髮情形嚴重的話乾脆一把剪了少些煩惱也不錯。

  台灣有319個鄉鎮,真的要深度旅遊的話是很有得走的,或者有機會去國外度假散心也不錯。化療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充足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細胞的修復需要使用到大量的蛋白質,千萬不要有趁機減肥的想法,最好能適時增一點。第二重要是體力,每天要能夠盡量運動,多多運動,一定要鍛鍊自己保持體力,最後是敞開心胸,保持愉悅的心情,人家說微笑是良藥,雖然以上三點可能會很難,但是要盡量,既然選擇治療,那麼就要完整的執行療程不是嗎?

  也謝謝您的邀請,如果我們有機會去桃園,我再看看Lisa的情況許可的話,彼此可以見見面交換一下心得與意見。祝福您父親。

願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8-15 06:08:36
liveview37651800
Fish:
我也是關心好意,請勿嫌我雞婆。

轉寄「擁抱的溫度 @ 卡斯柏的癌症免疫治療經驗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與您分享:http://lazarsfeld.pixnet.net/blog/post/41587777-擁抱的溫度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2015-08-15 12:04:02
版主回應
Dear Rich,
雖然這篇我已看過,但仍然謝謝您的轉寄,您也是,請加油。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8-16 10:17:04
Anne
Fish 您好

之前請教您之後,有帶我爸爸去北醫看到戴承正醫師,再重新安排一次檢查後,確認膽管癌末期沒錯

戴醫師也建議化療,但因知道大多的膽管癌化療治療並無顯效,後來爸爸與家人一致決定,暫不化療.

目前有買一些營養品給爸爸吃,補充他的體力,另外也有喝同事介紹的諾麗果汁(不便宜)

爸爸目前身體狀況還可以,還能工作,也自己開玩笑,他一天吃在身上都上千元,要做才行

在此與您分亨,也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您真的很辛苦,加油哦

linyonk
2015-08-17 14:33:23
版主回應
Dear yonk,
  很開心知道您的父親目前仍然能夠繼續工作也還能有不錯的身體狀況,諾麗果是否有效我不清楚,基本上網路上有農民在賣諾麗果,價格上似乎還可以,您可以上拍賣網站上找找看,另外如果暫時不做化療,建議妳們也可以從自然療法下去著手,比方說葛森療法之類的,要說明的是我並不是說妳們要完全照葛森療法的方式下去做,但是可以參考他的精神,從日常的飲食起居改變來著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也不一定。

  至於營養品的部分我個人的建議是,在可能的情況下,天然的食品絕對好過人工合成(萃取)的營養補充品,所以我會建議與其買許多營養品,不如先把錢拿去里仁或者之類的商店買有機食物。像Lisa現在吃稀飯五口就可以吃飽了,所以實在不得不使用濃縮的人工營養品來加強,例如安素,我常威脅說妳如果不吃飯那就喝掉安素,所以她有吃飯就不喝安素,目前他平均兩三天才會喝一瓶安素,大概類似這樣的情況。

  以前她的主治醫生曾經告訴我,如果要吃補充品,一天一顆綜合維他命即可,不過那個是人工合成的,他也很懷疑吸收率到底有多少,這意見您可以參考看看。不否認我買很多東西,有沒有效?對我來說是買心安吧,我沒法買她的健康,買她的體力,買些來彌補我不能買的缺口,此俗稱為買心安。

  另外補充一點我個人的意見祈盼您別排斥,假如你們選擇了不化療,假設病情有持續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會傾向建議往安寧照護的方向走,就別回頭選擇化療了。

  然後,體力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可以參考國健署的建議每日運動,要運動不是勞動,提升體力,加強免疫力,可能也會有意外之喜也不一定。至少,沒壞處吧。

  最後,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每個人都選擇了他的最佳選擇,好好的過日子,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畢竟天有不測風雲,我一直也告訴Lisa說雖然我日常工作與生活都很小心,但我也不保證我一定比較晚走,對吧。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8-17 23:34: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