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22 10:26:56| 人氣9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居三人(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其杰聽媽媽說老爸有點感冒,要兒子有空打個電話給老爸問候一下。

 

今天梁其杰放假,他想:不如直接去找老爸,順便可以A一頓好吃的。

 

於是,他在接近中午時分到老爸的公司,他在大廳打了個電話給爸爸,他爸爸要他上來等他一下,但是梁其杰說不要,所以就在大廳的客人休息區等。

 

梁其杰看著這公司進進出出的人,個個西裝筆挺人模人樣的,不過…看到一個很突兀的男人,這男人的西裝很俗,雖然長得還不錯,體格也還好,但是就是品味不佳,又但是…他有點面熟耶!

 

喔~原來就是同部隊已經退伍的周凱。

 

周凱!好哇!那個害他請不了假的傢伙,雖然那個假即使拿到了,對他和Annie之間也沒有幫助,但是梁其杰還是牽拖周凱就是罪魁禍首,恨他入骨,根本不想再看到他。

 

想不到越不想見面,他卻偏偏看見梁其杰了,周凱像是要炫燿似的走近梁其杰:

 

┌學弟,怎麼樣?想退了?來這兒找工作啦?┘周凱不懷好意的奚落┌不過到這兒工作不容易耶!要有一些關係才有辦法,當然啦!實力也很重要,不好意思,我幫不了你。來!這是我的名片,有空再聊囉!┘

 

周凱得意的笑得好誇張,梁其杰牙根緊咬,把周凱的名片捏成一團。

 

┌怎麼啦?等很久呀?┘梁爸爸來了。

 

Bob,讓我當這個垃圾的主管,我就不簽了。┘梁其杰這口氣實在難忍,他決定出江湖一搏高下。

 

┌真的嗎?┘Bob喜出望外,天知道他盼望兒子來公司已經很久了,這時不管是兒子要當總經理或是董事長他都會答應┌先當副總經理好嗎?┘

 

┌不要。我只要當這雜碎的主管,可以管他就好了。┘梁其杰才不想一下子就做很粗重的工作。

 

┌誰呀?┘Bob看了看梁其杰手上那張皺巴巴的名片┌啊~開發部業務專員哪?那麼你去開發部當經理好了。┘

 

┌我才不要。這樣吧?給我當開發部‘高級’業務專員,只管他一個人就可以了。┘梁其杰自創一個新職稱。

 

┌不好吧?你媽知道會罵我的。┘Bob很為難。

 

┌不行的話我就繼續當兵好了。┘梁其杰威脅老爸。

 

┌好、好、好…你說怎樣都行,只要不要再回去當大頭兵就好了。┘Bob屈服了。

 

┌可以吃飯了嗎?我的肚子好餓。┘梁其杰撒嬌。

 

┌走!去吃日本料理好嗎?吃完順便去挑幾套西裝讓你上班穿,老闆的兒子當然要很體面囉!┘

 

┌不要告訴人家我是你兒子啦!這樣我會很難在公司做事耶!┘梁其杰其實是不好意思。

 

┌知道了,你怎麼說都好,走吧!┘

 

父子倆高興的去享受懷石料理囉!

 

……………………………………………………………………………………

 

梁其杰恢復平民身分,準備下星期到老爸的公司上班。

 

洪令嘉昨天剛出差回來。

 

這天清晨六點整。

 

客廳的電話響了五分鐘了,梁其杰終於受不了起來接電話。

 

接電話前,他先到林歌邦和洪令嘉的房門口死命的敲打,還嚷嚷:

 

┌你們睡死啦?電話叫到啞了,還沒人要理。┘

 

┌喂~┘梁其杰的口氣很差,因為他最恨人家吵醒他了。

 

┌你是誰?其杰嗎?┘一個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她心情不太好喔!

 

┌妳是…阿枝嗎?┘梁其杰聽這台灣國語腔調應該是淳樸的阿枝姊姊。

 

┌對啦!我…心情不太好,想找阿邦講話。┘

 

┌他還在睡,要不然妳跟我講好不好?┘

 

┌這樣啊……嘛好啦!┘阿枝在電話那一頭還嘆了口氣,因為她的聲音有氣無力的,那聲嘆息聽起來好嚇人哪!┌你知道嗎?茂雄…茂雄…他…他居然外面有女人啦……┘

 

┌阿枝,別哭啦!妳會不會搞錯了?茂雄叔如果要找女人的話早就找了,怎麼會好不容易和妳結婚後才去找女人,不會啦!┘梁其杰趕緊安慰她。

 

┌是金的啦!隔壁的阿玉告訴我,她老公在小吃部看到茂雄啦!┘阿枝斬釘截鐵的控訴茂雄的背叛。

 

┌去小吃部吃點東西有那麼嚴重嗎?┘梁其杰不太了解鄉下的風情。

 

┌唉喲!你不知道啦!我們這裡的‘小吃部’就是‘茶室’啦!┘阿枝抽抽噎噎的哭訴著。

 

┌啊!?嗯…喔!茶室呀!…咦!?那不就是查某間…┘梁其杰像被點亮的燈泡,怔了一下。

 

┌你才知道喔!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啦!你看啦!把我騙到手之後就去找別人了,有夠可惡喔………┘阿枝哭得肝腸寸斷的,不過實在哭得有點誇張。

 

梁其杰靜靜聆聽阿枝的抱怨,足足半個小時的疲勞轟炸之後,幸虧茂雄叔起床了,阿枝要趕緊去做飯了才掛電話。

 

梁其杰很佩服阿枝,這麼恨這個男人還煮飯給他吃,會不會在他飯裡放瀉藥啊?醫院要拿到藥很簡單………

 

正冥想之際,林歌邦才走出房間,洪令嘉隨後也出來了。

 

┌你們倆睡到第幾殿啦?(這裡指的是十八層地獄的不同殿層)叫都叫不醒,害我要單獨面對阿枝…┘梁其杰看到這兩人就忍不住要抱怨。

 

┌好了、好了,┘林歌邦要梁其杰先住嘴┌我在房裡也聽了半個小時了。┘

 

┌我也是。┘洪令嘉打了個大哈欠┌你獨自面對?要獨自面對的話爲什麼要切免持聽筒?阿枝哭天搶地的聲音,隔壁的太太都聽見了。┘

 

┌上次我們打架那次她就很不爽了,下次她可能會叫警察來抓我們,說我們開同志轟趴喔!┘林歌邦覺得那個太太城府很深。

 

┌好啦!既然你們都知道怎麼回事了,說吧!要怎樣做?┘梁其杰問。

 

┌那就回去一趟囉!┘林歌邦很關心阿枝的。

 

┌那我也去吧!我補休假。┘洪令嘉從大陸回來,老闆讓他緩衝兩天。

 

┌我現在是無業遊民,我也要去。┘梁其杰其實很怕無聊┌啊!順便去找那個暴牙算命的,把他的攤子給砸爛。┘

 

┌好啊!我也要去掀他的桌子…┘洪令嘉也附和著,不過這時有人進來了。

 

┌咦~你們都這麼早起啊?我才剛下班哪!┘是江俊發。

 

┌怎麼?還沒找到房子呀?┘梁其杰問。

 

┌我們都要出門了,你自己搞定吧!┘林歌邦進房間收拾細軟。

 

┌去哪裡呀?你們一起嗎?不用上班哪?┘江俊發問。

 

┌對呀!一起去看看阿枝,而且就這麼剛好大家都有空,不過阿邦是請假的。┘洪令嘉說明著。

 

┌喂~那我也要去。┘江俊發也想湊熱鬧。

 

┌你不用上班嗎?┘梁其杰問。

 

┌剛好排到假。┘江俊發說。

 

┌這麼巧,當然一起去囉!┘洪令嘉覺得人多才好玩。

 

┌那就走吧!┘江俊發起身就要走。

 

┌坐誰的車?┘洪令嘉沒車當然要問囉!

 

┌坐梁其杰的車好了,他的車比較拉風,開他的車比較神氣。┘林歌邦從房間伸出頭提議著。

 

┌那有什麼問題?都算我的吧!┘梁其杰也進房間梳妝打扮了。

 

四個人朝台南前進囉!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9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居三人 |
此分類下一篇:★同居三人(26)★
此分類上一篇:★同居三人(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