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7 13:31:47| 人氣2,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只想知道愛過嗎?(3-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三年,我當然是可以控制自己不再去想這段「X檔案」般的感情,我笑自己,像我這種熟女,會因為成熟懂事和理智得到事業,卻也會因為成熟懂事和過於理智而失去愛情,有點可笑………

 

「不能再說什麼是怕自己不能控制,

因為知道給不了也知道不能夠,所以選擇沉默。」

 

我想我夠瞭解他,他也明白我,所以我告訴自己,他是這樣的。我只能這樣幫他想,這樣我才能告訴自己,其實這些感覺都是存在過的,不是幻覺也不是自作多情,就是這樣!這樣我才能好好安慰自己,用我自己的雙手擁抱自己,我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不需要這個答案,可是,在我情緒良好的時候我可以這樣拴住自己的想法。可是,當我低落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埋怨這個懸在心裡的問題,這麼自虐的守住這個跟自己的約定。

 

因為在渡假酒店那半年的成績不錯也學到很多,當然處事變得更圓融,所以我這三年在本館的工作出奇的順利,因此我得到一個很不錯的職位,我又告訴自己:這些就是失去的補償,這樣想雖然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啦!但不失為一個療傷的好法子,總算也有些收穫。

 

那天下午進本館的時候,從落地玻璃看進去,吧台那兒竟然有位東部來的朋友!

喔喔!你想錯了,不是他,是我們東部的調酒王子小海,咦?他怎麼來了?這麼難得才見到面的同事兼好友,當然要趕緊去打招呼囉!小海看見我很高興的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們倆人都高興的快要跳起來,就像小孩子一樣。

 

「怎麼來了?」我和他在吧台邊坐了下來。

 

「為了史提夫的婚禮呀!」小海不曉得他這句話害我差點從高腳椅上滑下來。

 

他,史提夫,要,結婚了!

 

「史提夫……要……結婚啦!」我結巴的話都說不完整。

 

「不會吧!妳怎麼可能不知道?他不是請公司發函給妳了嗎?好幾天了。」

 

「好幾天了?」我怎會不知道「喔!我上星期到日本出差,昨天才回來,大概是這樣才不知道的吧?」

 

「哇!那妳要動作快點喔!這樣會跟不上進度的。」小海拿了面前的杯子給我。

 

「喏!妳嚐嚐看。」

 

我疑惑著:大白天就要請我喝酒嗎?我淺嚐了一口……卻有被電到的感覺……

 

「很驚訝吧!」小海看見我那吃驚的表情「沒喝過這麼棒的調酒吧?」

 

小海看見我的驚訝卻解讀錯我的心思,他不曉得這種酒是我心中的愛與痛呀!

 

「嗯……為什麼……這酒……」哎呀!我到底要問什麼呀?

 

「這是史提夫的獨家配方…………」

 

小海說有天不小心看到史提夫一個人在飯店附近的海邊喝悶酒,小海故意跑去鬧他,並且搶他的酒喝,一喝到卻有種「此酒只應天上有」的感覺,硬拉著史提夫要配方,可是史提夫就是不肯講,大概很想訴苦吧!於是他便跟小海說這調酒的故事………

 

史提夫說這酒只給一個女生喝過(我聽到這裡,一顆心怦怦跳個不停),當他和女朋友為了要出國還是要分手或者要結婚這問題拉扯的時候,他差點為了這個女孩子下決心要放棄遠距離的愛情,可是最後還是選擇原來的女朋友,很掙扎,但是決定的關鍵就真的只是時間的先後。他第一次看見這個女生就很喜歡,也故意跟她接近,本來想不要這樣,可是又想得到那女生的安慰和感情,但是後來還是沒有表示,只能用這酒來紀念這段感情也跟這女生賠罪………

 

這,是好答案嗎?要高興我差點成為史提夫嫂還是生氣自己輸在相見恨晚?

 

「那,」我嘆了一口氣「這酒叫什麼名字?瑪格麗特趴吐嗎?」

 

「不是,他說這酒叫做麗芙…………」

 

「啊!?」是我!

 

「驚訝吧!是麗芙‧泰勒啦!」小海故意捉弄我「史提夫很喜歡麗芙‧泰勒,妳本來以為是說妳對吧?拜託喔!妳是他的哥兒們,全世界都知道呀!誰都有可能,就只有妳不可能,哈哈哈哈哈……………」

 

「好啦!你還沒說這酒要做什麼?」我有點不爽小海這句話,為什麼只有我不可能?我長得並不「安全」呀!還是我和史提夫的互動讓別人覺得自然到看不出任何「破綻」?

 

「喔!我建議史提夫在他戶外婚禮上提供這酒給來賓品嚐,所以我來跟這兒的餐飲確認一下關於飲料的部份。」小海又神秘兮兮的壓低聲量「我告訴妳喔!關於這酒背後的故事可不能說出去喔!要不然我會突然人間蒸發的,知道吧?對了!史提夫要我拿這給妳。」

 

小海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一張卡片遞給我,

 

「這是……」

 

「史提夫會先在本館辦戶外婚禮然後回渡假酒店再辦一次,他說要特別跟妳謝謝,因為台北這場要請妳多幫忙,還有要妳一定要去渡假酒店參加他的婚禮,順便和老同事聚聚。」

 

「我會的,」我看著手上這張卡片「我想在台北這場我可能要忙很多事情,沒辦法好好恭喜他順便鬧他,所以我應該會去渡假酒店那場好好當他的賓客的,你幫我跟他說一聲喔!」

 

我和小海又聊了一會兒才回我的辦公室。不過一個星期,我案頭上的公文堆了不少,把他的卡片先放進抽屜裡,我先處理公事吧!

 

今天又是忙到這個時間,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跟下班人潮擠,我回家都很晚了。可是我還是決定把他的卡片拿出來看,要不然我今晚一定會睡不著覺的。他给我的卡片沒什麼特別,他寫的內容也很一般,我心裡悶哼著:這真像他的作風,對我的態度始終如一。

 

不過,夾在卡片裡卻有這張紙,紙上印的……這是什麼?密碼還是電報碼?

Vu,4vu,7su3h/6ru/ 94eji4ji3

 

這是什麼?!

 

我在Word打了這些卻沒有任何想法,只有一肚子的疑問,他這是在暗示什麼嗎?我好想知道,不解開這謎團,我今天就不用回家了,到底是什麼呀?我又不想問別人,因為這是我和他的秘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呀?好想知道喔!

 

我突然想到,或許上網查可以知道什麼訊息吧?於是我在奇摩搜尋首頁打上這幾個碼,沒想到,當我悶著頭打到 6 的時候突然抬頭一看,搜尋欄底下卻蹦了這排字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當這些字跳出來的時候,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就像施了魔法似的,雖然解開密碼之後覺得原來如此,只是注音和英文的輸入同按鍵的轉換而已,但是這心思和這背後的意義卻讓我好感動、好窩心,過了三年才得到的慰藉,竟然這麼神奇?我的心傷全都撫平了……………

 

史提夫呀史提夫!你為什麼可以忍了三年才說?難道你都不會內傷嗎?

 

那晚,我睡了這三年來最心滿意足的一覺……………

 

………………………………………………………………

 

這之後,我們通了幾次電話,我們說起電話都是很愉悅的,就像很熟了的老朋友這樣。我再見他的時候就是他在本館結婚的這天,一片忙亂,除了簡短說了聲恭喜之外,沒說上什麼話。

 

過了幾天,我專程從台北趕到東部參加他的婚宴,我先跟新人致意之後,又跟其他老同事們開心敘舊,他們問我什麼時候要再來外派呀?外派之後都會升官的,還說好羨慕我……………

 

宴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我走到台上拿了麥克風要大家安靜,然後要音控把廣播的聲音帶進來,大家很好奇現在要進行怎樣的特別節目嗎?這時候,聽到電台的主持人說著祝福史提夫和茱莉百年好合,為他們播放這曲「新娘百分百」的主題曲羅南的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眾人驚呼,怎麼有這麼棒的實況轉播,這可是我用惡勢力交換來的特權,我要大家舉杯敬新人,接著我走下台,看著感動得有點激動的茱莉,我給她一個擁抱還親吻她的臉頰,然後又張開雙臂熊抱了他,真心的祝福這對佳偶,真心誠意的,我給茱莉這首「新娘百分百」的主題曲,也同時給他這句話…………

 

當羅南唱到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的時候,他和我相視,會心一笑,我和他都明白我們這段情誼──

 

盡在不言中……………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上)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只想知道愛過嗎?(3-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