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8 22:08:19| 人氣4,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先生◎第4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將至,花店的訂單實在多到讓蕭婕應接不暇,最讓蕭婕力不從心的地方就是她對成品的堅持。

 

從小在父親的薰陶之下,蕭婕將每一束花都當作藝術品在包裝,所以每個成品都要耗上她許多構思及時間,因此訂單太多的話她只好忍痛推拒了,再加上她不敢將價錢定太高,怕嚇跑客人,這就是她經營不善的癥結,無法與現實妥協的堅持,不能背叛對美的執著,只好虧待自己了。

 

這時電話響起,蕭婕不太敢接,因為怕又是無法接下的生意,可又不能讓客人空等,她還是趕緊接起:

 

「‘瑪格莉特’您好!」

 

「您好,我要訂一束花。」一位很有禮貌的小姐的來電。

 

「請問什麼時候要?」

 

「今天。」

 

「對不起呀!今天恐怕沒辦法耶!」

 

「拜託妳。」

 

「這樣呀…我儘量,不過可能不能確定送達的時間喔!」蕭婕還是怕拖太晚。

 

「下午六點以前都可以,要放在我們老闆辦公室的,沒有要特定的花,妳做主就可以了,價錢也沒設定,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賞心悅目,地址是…」

 

「好!記下了,六點前一定到,謝謝!再見!」蕭婕最後還是接下了這訂單。

 

客人沒有要求指定時間送到,蕭婕在記事本寫著今天的安排,既然接下了就要做到,不能誤了客人的東西。蕭婕趕緊動作起來,準備這一天的所有訂單。

 

還好,今天總算有驚無險的趕完所有訂單,最後的一束花正在送達的路上,而且時間才五點,她吁了口氣,緊繃的神經霎時鬆懈許多,看看身上穿的這件洋裝,這不是她平日的裝扮,因為剛才做好這束花的時候要整理水桶,手忙腳亂的給打翻了,弄得一身工作服濕淋淋的,她索性換上這件今年過年時買的新衣服,才穿過一次,不穿可惜了。

 

拜這客戶之賜,她坐計程車送花,又穿很漂亮,因為她打算送完花之後,到百貨公司逛逛,順便買個聖誕禮物給自己。她拿出鏡子補著口紅,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奔放沒有修飾的眉、炯炯有神的玲瓏大眼、挺但不算尖的鼻還有總是微揚的性感嘴唇,整體看起來給人舒服沒有壓力的感覺,加上本身樂觀進取的積極,其實應該會有很多人愛的,怎麼…只能說多數的男人都不識貨吧!

 

「小姐,前面車多,要不要在這兒就下車?」計程車司機問。

 

「也好。」

 

付了錢之後,蕭婕拿了包包及花,在距離目的地兩百公尺遠的地方下車,用極悠閒的心情散步過去。

 

看看這束花,蕭婕越看越滿意,一大把的海芋抓成一束,花莖中段用原色粗鐵絲圈幾圈,以下都沒有做贅飾,花則是呈現高高低低的參差美感,乍看之下或許有點凌亂,但是接著會覺得很有味道,因為這可是蕭婕最受客人喜愛的手法,亂中有序,每朵花的角度好像都仔細計算過的渾然天成,這可不是用尺量得出來的,而是她的天份,總是能讓花乖乖的呈現她所要的姿勢,有如神奇魔法一般。

 

美麗的女子加上一束柔中帶剛的花,讓街上的人都不得不被吸引,還有人上前問蕭婕的花那兒買的,她很高興的給詢問的人一張名片,心情因為招惹了許多欣羨的眼光而大好,帶著愉悅走到了客人指定的地點。

 

獨棟的五樓別墅樣的地方,每個窗口都有突出來的小花臺,很像歐洲鄉村風味建築,不知道這裡是有錢人家鬧區的度假村抑或另類的辦公室?

 

蕭婕心中還是同樣的嘆息:有錢人的行徑,真是…唉!

 

自動門感應到她打開了,蕭婕一踏進這房子,有個穿制服的小姐馬上上前詢問著:

 

「請問是‘瑪格莉特’花店送來的嗎?」

 

「是的。」

 

「請隨我來。」

 

蕭婕大概的瞄了一眼一樓裡的擺飾,全部的牆壁都以壁紙妝點,所有的傢俱都彷彿是直接從歐洲家飾店搬過來陳列的,整齊乾淨又清爽,最重要的是給人很溫暖的歸屬感。

 

蕭婕跟著這位小姐進電梯,她好奇的問:

 

「冒昧問一下,這兒是什麼地方呀?」

 

「您也覺得這兒很特別對嗎?我剛到這兒上班的時候也奇怪著,這兒漂亮的不像辦公室。」領路的小姐清楚的說明著「聽說這兒原本是前總裁要送給現任總裁的新居,但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便把這兒當成招呼貴賓的接待所,五樓整層樓則是現任總裁的私人辦公室。」

 

在這位小姐的說明後,蕭婕才曉得這兒原來是有錢人的娛樂場所呀!

 

到了五樓,那位小姐請她送花到直走到底的那間辦公室,謝過這位領路的小姐之後,蕭婕就自己送去了。其實她心裡納悶著,那位小姐簽收就可以了,爲什麼還要她親自送去呢?

 

出了電梯口,五樓延續一樓的整體風格,與建築物本身的調性一致,這個地段、建築物及整個裝潢與傢俱,種種加起來恐怕要花上幾億才能成吧?不過,有這個價值。

 

她打心眼裡喜歡這個地方,一點都沒有銅臭的感覺,想不到有錢人也有這麼有品味的,不錯!不錯!

 

蕭婕帶著欣賞的態度走到最底,門口有個小辦公空間,在那位置工作的小姐看到蕭婕便起身,笑著跟她打招呼:

 

「謝謝您專程送花來,我們總裁已經在等您了,請隨我進來。」

 

小姐敲敲已經敞開的門,報告著:

 

「總裁,花送來了。」

 

「好!妳先出去吧!門帶上。」有點似曾相識的男人聲音命令著。

 

小姐領蕭婕進入之後便退出去並將門關上,蕭婕掃視著這房間,她有點疑惑,這兒…有辦公桌沒錯,可是遊樂設施不少耶!小果嶺、電動玩具、遙控汽車、籃球框以及許多運動器材、啞鈴、仰臥起坐架子還有跑步機,正背對著她跑步的這個職稱叫總裁的人還自顧的跑著,不是知道有人來了嗎?還繼續跑著。

 

五分鐘後,這男人才停下跑步機,用他圍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身上的汗水,然後又抹抹額頭的汗,轉過頭的時候,蕭婕看到這個賣力跑步的男人頭髮都被汗珠給浸濕了,不知道他是否燙了頭髮還是天生自然微捲。

 

那男人瞄了一下她。

 

「怎麼是妳?妳姊姊呢?」

 

「我姊姊?除非我爸有私生子流落在外,否則我應該不會有其他兄弟姊妹。」蕭婕覺得這個人真是煩,這是故意要攀談嗎?我姊姊,什麼呀?

 

這同時,那男人與蕭婕都突然覺得對方有點熟悉,互相對看著認,然後都恍然大悟,異口同聲的說:

 

「哦──原來是你(妳)呀!」

 

蕭婕認出這男人就是前幾天對她咆哮的徐韜略,不過他今天看起來柔和多了,一身背心式的運動上衣,露出結實的臂膀及些許的健美胸肌,再加上運動長褲,讓他的腿看起來更長了。

 

蕭婕想:‘說不定他的腿到自己的腰那麼高喔!’

 

如果不是上回他給蕭婕的印象太差的話,他必定會榮登蕭婕暗戀的對象寶座。

 

徐韜略仔細端詳著眼前的小美人。

 

‘是呀!這還比較像第一次見到的那個微笑女子。’

 

比起那天她那中性的打扮,今天的她穿了件深咖啡色低腰洋裝,裙子樣式呈百摺狀,及膝洋裝沒有多的花樣,很俐落的剪裁,搭配一件淺駝色的毛衣外套,脖子上繫上一條長度適中的同色調圍巾,頭髮則是很隨性的挽上並用簪子固定著,腳下踩雙休閒鞋。很舒服的扮相,加上她手上捧的那束花,閱人無數的徐韜略也忍不住要驚艷,這極簡的美麗女子。

 

很久不曾遇見讓他心動的女子了,不光只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她渾身上下散出的韻味,很迷人。

 

不過…他也打心理可惜著:

 

‘若不是和凱莉那段已索然無味的糾纏無法切斷,眼前這個剽悍大妞,實在值得追求。可惜了!’

 

「妳今天很漂亮。」徐韜略誠心的讚美。

 

「多謝!」蕭婕不是很在意他的稱讚「這花請你簽收,我還有事…」

 

「我也有事要跟妳談,妳取消等會兒的事吧!」徐韜略的語氣是命令的。

 

「不好意思,我不記得跟您徐大總裁有什麼事可談?」蕭婕覺得這人很可惡,你大老闆的時間寶貴,我的時間就不值錢哪?

 

「那袖扣我拿到了,所以我們來談談有關重賞…」

 

「等等!我說過我不要你的重賞。」

 

「別撐了,妳不想拯救妳那間搖搖欲墜的花店了嗎?」徐韜略往自己大老闆的皮椅躺上去,一副有錢砸死人的樣子。「強森…喔!我的特別助理,我要他調查妳,妳那天穿了件外套,背後好像寫‘瑪格莉特’是吧?他查到妳的花店經營不善,正好,我可以幫忙,說吧!」

 

蕭婕走近他,雙手撐在他辦公桌上,像尋仇似的對著徐韜略說:

 

「我有三個願望,我要我的花店起死回生,第二就是跟你在大街上跳支圓舞曲,第三就是還要三個願望,就這樣。」

 

蕭婕霹靂啪拉一口氣說完這段話,絲毫沒有喘氣及遲疑。

 

「哇!妳的口氣不小嘛!而且好像練習很久了,還說妳不要重賞?」他對於這女子欲推還拒手段不屑。

 

「告訴你吧!這段話我已經背了十年了,我深信自己會看到流星,對於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我早在心底練習千萬遍了,你以為這台詞是爲了說給你聽才練這麼熟的嗎?你還不夠資格哪!倒是這束花,謝謝你!一千兩百元,不收信用卡,請付現。」

 

她伸出手掌對著徐韜略擺出死要錢的模樣,徐韜略覺得有趣極了。

 

「我身上向來不帶錢的,過兩天吧!過兩天拿去給妳。」

 

蕭婕看他這麼大的公司應該不會賴這筆小錢吧?

 

「也罷。」

 

她放下花,轉身就要走。

 

「妳的願望我記住了,過兩天去找妳。」

 

徐韜略對著蕭婕的背影喊,而蕭婕則自顧自的走出去,也沒聽清楚他後面說了什麼,她可不想浪費今晚難得的逛街機會在這個無聊男人身上。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誕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先生◎第5回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先生◎第3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