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6 23:13:40|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兒個是濟格努與長齡格格大婚的日子。

 

整個鎮國公府(原將軍府)張燈結綵,晚上宴客時賀客盈門,來賓川流不息,所有官場上的大小官員、皇親國戚及親朋好友,大家都來湊湊熱鬧,分享這世紀婚禮的喜悅。

 

說是世紀婚禮並不誇大,一位是皇上寵愛的大格格、紫禁城最尊貴的皇室明珠,另一爲則是戰功彪炳、英姿煥發的大將軍兼黃金單身漢,怎麼看都覺得他倆速配至極。

 

不過他們的洞房花燭夜卻因為濟格努醉得不醒人事而乏善可陳。

 

等等!有件事情應該算是讓人高興的吧!就是啊………

 

┌格格,喔!不!公主,奴婢要向您討賞。┘古靈精怪的皎眉神秘兮兮的。

 

┌剛才給喜娘打賞的時候不是也給妳東西了嗎?什麼時候變貪心啦!┘盛馨公主今兒個心情大好,打賞有什麼問題,只不過好奇皎眉葫蘆裡賣什麼藥?

 

┌說吧!什麼事情跟我討賞?我聽聽看值不值得。┘

 

┌值!絕對值,公主先答應,絕對不吃虧。┘皎眉胸有成竹的打包票。

 

┌好!信妳一次。┘盛馨公主指著滿桌嫁妝最上面的盒子┌打開盒子,有對翠玉戒指,妳和映霜一人一只。┘

 

┌不公平!┘皎眉嚷著。

 

┌誰讓妳與映霜是好姊妹呀!┘盛馨公主擺出不要拉倒的態度。

 

┌是呀!誰讓妳什麼事情都要我幫手哪!這戒指真漂亮,謝公主賞。┘映霜將那戒指拽往懷裡收妥┌什麼事情妳倒是說呀?┘

 

┌真是虧大了!┘皎眉故意假裝可惜著,但隨即恢復嘻笑┌就是啊!傅大人府上的丫環,映霜剛才應該也有瞧見的,那個柳眉細眼的瘦丫頭,她叫惠娘,是我小時候同鄉的姊妹。

 

我剛才趁空檔跟她閒聊,我套她的話問說:妳們家三小姐今兒個怎沒來呀?她不是最喜歡到這兒來見見熱鬧,順便奏幾曲,表演表演哪?妳知道她怎麼說嗎?┘

 

┌怎麼說?怎麼說?┘映霜等不及想知道傅嫣紅怎麼啦?

 

┌喔!聽了我好想大笑,但又覺得不雅,憋得我好辛苦喔!┘皎眉說得眉飛色舞。

 

┌快講啦!┘盛馨公主真是受不了皎眉。

 

┌好啦!好啦!她說呀…┘皎眉實在忍不住笑┌他們家三小姐自從知道額駙和咱們公主的婚訊之後,不停和她阿瑪、額娘吵,要傅大人和夫人再去跟裕妃娘娘求,說是先將她塞給額駙,要不然一旦娶了公主,那她就真的沒指望了。

 

結果您知道嗎?裕妃娘娘去跟萬歲爺求的時候,因為太糾纏了,惹惱了萬歲爺,被萬歲爺轟出乾清宮去,到現在萬歲爺還沒再宣召過她,因此她就遷怒傅大人一家,到傅大人府上臭罵一頓。┘

 

┌真的嗎?┘映霜覺得真是大快人心。

 

┌還有!還有啊!┘皎眉招招手要她們安靜聽她說┌惠娘又說:傅嫣紅知道自己沒希望之後,每天都躲在房裡生氣、痛哭,聽說她房裡的東西都被她摔光光,兩隻眼睛腫得跟核桃似的,根本沒臉面出來見人,更何況是心愛的人娶別人的婚宴,她怎能眼睜睜看著額駙娶咱們公主哪?┘

 

┌好哇!┘映霜拍擊雙手叫好┌這就是教訓她,對男人別這樣不擇手段,尤其是人家額駙根本就不喜歡她,還這樣一副要倒貼的模樣,真是厚臉皮,公主您說是嗎?公主!您倒是說句話呀?公主!怎麼啦?┘

 

映霜瞧著發愣的盛馨公主,不知道她想什麼想出神了。

 

┌這會兒可教傅嫣紅徹底斷了念頭了。┘盛馨公主吁了口氣┌跟妳們說呦!那時傅嫣紅一大早找濟格努的時候,我還真的怕了她,人家都說‘女追男隔層紗’,尤其她又漂亮又有才華,更要緊的是她追濟格努追得很緊,這些都讓我擔心不已,如今我和濟格努已是夫妻,我不用再擔心她對我的威脅了,我真的好高興。┘

 

┌既然高興為何還皺眉頭?今兒個可是您的大喜之日呀!應該開心哪?┘映霜安慰著感傷的公主。

 

┌沒什麼,我很好,只是有點感嘆。┘盛馨公主緊緊握著映霜及姣眉的手┌妳們知道我和濟格努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今天我能與他成為眷屬固然值得高興,但是想到傅嫣紅現在正在傷心,我有點同情她耶!因為如果今兒個傷心的人是我呢?我真不敢想像我會不會比她更慘?┘

 

┌公主,奴婢知道您心腸軟,爲她感到悲哀,可是人生就是如此呀!說不定她以後找到的夫婿會讓她覺得更滿意的啊!┘映霜開解著鑽牛角尖的盛馨公主。

 

┌怎麼可能?我的濟格努是世界上最棒的,哪個男人比得上?我看傅嫣紅此生都要抱憾了。┘盛馨公主提起自己的夫婿真是驕傲不已。

 

┌喲!咱們公主說是爲傅嫣紅感到可惜,其實是吹捧自己有個頂尖兒的男人,貶那傅嫣紅慘入地獄,故意感傷的,您這樣有點壞喔!┘皎眉戳穿盛馨公主的心眼。

 

┌我哪有啊?人家只不過是…哎呀!我真覺她可憐嘛!┘盛馨公主狡辯著。

 

┌是呀!皎眉這樣一說我也覺得耶!公主,您壓根兒就是為了自己勝利了而驕傲,還說同情傅嫣紅。┘映霜也加入逗弄盛馨公主的行列。

 

┌哪有?哪有?我怎是那樣的人,兩個丫頭閉嘴!閉嘴!┘盛馨公主起身要遮住兩人的嘴,忽然瞧見兩人交換了個眼神,頓時盛馨公主明白了──自己被捉弄了┌好哇!妳們居然聯合起來欺負我,看我不好好修理妳們,站住別跑!好哇!主子的話也趕不聽,站住!┘

 

┌那要看主子說的話對不對呀?┘皎眉邊跑邊頂嘴。

 

┌是呀!哪有主子自己明明錯了還打人?我們若不跑,豈不是笨蛋?┘映霜也不乖乖就範。

 

┌啊──妳們真是討厭!討厭啦!┘

 

三個人就在新房裡追逐、嘻鬧,一直到濟格努酩酊大醉被攙扶進新房,兩個丫環才退出房去,把爛醉的濟格努丟給盛馨公主一個人去料理囉!

 

…………………………………………………………………………………

 

翌日,濟格努帶著盛馨公主回中堂大人那兒互相見禮,中堂大人留他們下來用晚膳,於是小倆口下午就在中堂大人府的花園賞花。

 

┌怎麼?娘子心情不好嗎?┘濟格努知道昨晚冷落了美嬌娘,嘻皮笑臉的逗弄盛馨公主。

 

┌有嗎?沒有哇!┘盛馨公主鬧彆扭了。

 

┌走!帶妳到街上蹓蹓。┘濟格努提議。

 

┌嗯…┘盛馨公主有點兒動搖。

 

┌不要哇?那我自己去囉!┘濟格努轉身就要出門。

 

盛馨公主還杵在原地,濟格努算準了喜歡上街的她準受不了誘惑,兀自走向大門,盛馨公主一見濟格努就要走出去了,忙不迭的追了上去。

 

┌濟…相公,等等我呀!┘

 

濟格努弓起右手肘,示意盛馨公主勾著他,兩人甜蜜的相視而笑,一同上街去了。

 

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非常多,盛馨公主勾著夫婿的手抓得更緊了,濟格努怕與娘子被人群沖散,索性摟住盛馨公主的小蠻腰,這樣親暱的舉動攤在大庭廣眾之下,讓盛馨公主羞怯不已。

 

倆人逛到一家布莊前,布莊裡頭的夥計跑出來招呼。

 

┌二位客人裡頭請!我們布莊在北京城新落腳,來捧個場吧!看看我們的布,鐵定讓您讚不絕口,來!來!來!請進!請進!┘夥計口沫橫飛的介紹著。

 

拗不過那夥計熱請的邀請,濟格努便與盛馨公主隨夥計進入布莊參觀參觀。

 

一進入布莊,盛馨公主便被吸引住了,這布莊除了貨品多之外,花樣、顏色都極為出眾,布莊的掌櫃濟格努與盛馨公主看布,介紹的幾款布都相當適合盛馨公主。

 

┌這款布若您拿來做便服穿會很舒適,另外這款則適合拜訪、外出穿著,穿上去會很端莊的。┘掌櫃的很會就客人的氣質來為她搭配布料。

 

┌是啊!真是好漂亮。┘盛馨公主對於這些布料愛不釋手。

 

┌賣栗子圓酥餅的那家‘萬味香’遷到對街了,妳在這兒慢慢挑,我過去買些餅,等會兒就回來。┘濟格努爲了討好娘子,打算買她最愛的餅來贖罪。

 

盛馨公主面對這店裡琳瑯滿目的布料,看得眼花撩亂,專心看布的她對於濟格努的話只是應付的點點頭。

 

濟格努朝對街走去,找到餅店之後在裡頭買了四、五盒不同口味的餅,心想這樣應該可以讓盛馨公主高興高興,走出餅店又在街上晃晃。

 

走著走著,濟格努見到街邊有個和尚捧著缽,站在路旁化緣,他摸著自己身上還有一些碎銀子,便將之全體掏出放進那和尚的缽裡,那和尚對著濟格努說: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施主這樣有心,難怪有福報呀!┘

 

和尚抬起頭卻讓濟格努驚訝。

 

┌高人!┘

 

┌是呀!當日應承你的還沒給個交代,所以今天算是來了結的。┘

 

┌是!高人請說。┘濟格努很恭敬虔誠。

 

┌璦媛在經過開解之後,已和靜貴妃的前身仙子和解了,她決心重新修練自身,所以挑了個物體,附在其中安心修練。至於你,她則表示就此了了宿緣,也就不必再相見了。┘

 

┌這…可以知道她在那兒修練嗎?┘

 

高人搖搖頭。

 

┌那…可以知道她附在何物上?┘

 

┌嗯…好吧!是顆梔子樹。不能說她在那兒,你只要知道往後看見梔子花,對她懷念一番就足夠了。其實也不用,隨風去吧!┘高人一面說這句話一面走開。

在濟格努尚未回神之際,高人早已不見蹤影了。

 

┌璦媛…┘濟格努心中覺得安慰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齡格格 |
此分類下一篇:《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