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0 23:08:05| 人氣9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居三人(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洪令嘉!再不走!不等你了!┘林歌邦一面調整領帶一面慌亂的找著鞋扒子,他老是穿不好那雙小牛皮鞋。

 

┌別催了!就來了!┘洪令嘉一手拎著西裝外套並抓著褲頭,另一手則急著將絲襯衫紮進牛仔褲裡。

 

┌喂!梁其杰醒了沒?┘林歌邦突然想到還有個人。

 

┌他今天休假啦!別管他了!快走吧!我今天要見客戶遲到就糟了,女魔頭會殺了我的。┘洪令嘉可是真怕這位頂頭上司。

 

┌直接到客戶那兒嗎?在那兒?┘

 

┌機場那裡。┘

 

┌不順路啦!我載你坐捷運去啦!┘

 

┌喂!老兄,你想害死我啊?那裡要換兩班才能到,鐵定會來不及的,幫幫忙,要不然我開車好了,車鎖匙給我。┘

 

┌給你!給你!說好囉!要是被拍到超速算你的喔!┘

 

┌知道啦!知道啦!┘

 

┌每回都說知道,到最後還不是要我繳罰單。┘

 

┌我請你吃大餐的錢,比罰單貴耶!┘

 

┌那是你爸請的呀!┘

 

┌那…┘

 

三個臥室中間那間的門被忿忿的掀開,一個睡眼惺忪的男人唾罵著:

 

┌出去!出去!出個門像娘兒們,有什麼帳都算我頭上,滾吧!我還沒睡夠哪!滾!滾!滾!┘梁其杰用力煽煽手,示意這兩個傢伙結束抬槓,快點離開。

 

洪令嘉與林歌邦對看著,直覺無趣又驚覺時光飛逝,互相推擠又不相讓的打鬧出門了。

 

三個二十七歲的男人同居在汐止的某棟大樓,十二樓B座,房東是一對老夫婦,移民到加拿大了。

 

房子裡有三間臥房,都有獨立衛浴設備,不過互有約法三章,就是嚴格禁止帶女伴回來,更別說過夜了。另外有一間廚房、客廳和一間公共浴廁,門口的玄關原本是個陽台,但是房東認為這樣太危險了,便將之用玻璃帷幕封閉起來,他們三人覺得挺好的,這房子特別請人裝潢過,所以整個感覺是很溫馨的。

 

洪令嘉、梁其杰、林歌邦三人是國中同學,在台南鄉下的一所國中共渡過最青澀的年少歲月,之後都搬開那個地方,直到大學畢業後的一次同學會才又見面,發現三人都在台北工作,因此同居生涯就此展開。

 

洪令嘉在多媒體公司當設計師,他老是感覺自己是在賣身,自己件件藝術之作,總是被不識貨的客戶,批評得一文不值,他時常為之氣結。他的女老闆盯員工的任何動作皆巨細靡遺,雖然上班不用打卡,但是從來不曾準時下班過,當然也沒有加班費囉!只有專案獎金可以賺,所以通常只能等結案之後才能奢侈一下,要不然就回家討頓免費吃喝,媽媽要他到爸爸的餐廳幫忙,但是他總認為這樣是下海,抵死不從。附帶提一下,那餐廳雖小,生意可好的咧!而且又貴得不像話。

 

林歌邦的爸爸希望他能繼承衣缽,從事醫生的行業,不過因為實力不足,考不上醫學院,但是也考上相關科系──獸醫系。他爸爸直搖頭,但是他超樂觀的驕傲著,怎麼說他老婆也會是個‘先生娘’呀!哈哈!

 

不過他並沒有執業,而是在大學理當助教,整天在實驗室研究並且處理一些系務,他爸爸常嫌他沒出息,但他卻在動物圍繞的環境下怡然自得。

 

梁其杰是軍官,這幾年都在台北市郊的某個單位上班,許久都不曾調動,他希望一輩子都待在台北,因為台北就像他的紫禁城。

 

怎麼說呢?容我說明一下──他說:誠品是他的御書房、星巴克和街邊的泡沫紅茶攤是他的御茶園、陽明山是他的御花園、到處的夜市小吃和大大小小的餐館是他的御膳房,至於滿街打扮妖嬌的美女們,他則逕自將之納為後宮,寵愛的妻妾以及沒臨幸過的所有佳麗都在這兒,只是她們都到處走動。如果他哪天調到他處,這些後宮三千可是不會隨他遷徙的,他甚至打定主意,若哪天真的調走而且是調到鄉下的話,他可是會考慮申請退伍的。洪令嘉和林歌邦都覺得:有這麼嚴重嗎?誰知道呢?每個人的志向不同嘛!

 

梁其杰其實是個富家子,不過很少人知道他的背景,因為他覺得把美眉只要扮風流倜儻的筆挺軍官就夠了,至於家庭的富裕程度還不需要抬出來唬人。其實他只要站在街邊等紅綠燈的模樣就夠誘惑人了,除了就要聳入雲霄的身高之外,加以白淨帥挺的面容,還有就是稍嫌消瘦的身形,並且總是時尚的穿著等等等…,總之,男人恨之入骨,女人聞之色變,太誇張了嗎?絕不!外表當然是完美至極,在外面也是風度翩翩,但是…這可是室友間的大秘密喔!關起門來呀!那缺點可是一大堆喔!

 

先說最嚴重的一點,他是個生活白癡啊!除了軍中教過的摺被子之類的動作 外,其他一概不會,加上又很懶散,所以大家說好不許帶女伴回家,他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他最不能在女生面前失面子了,他一定要表現最佳狀態給美眉看。還有他自戀的程度…哎!不提了,以後慢慢了解囉!

 

…………………………………………………………………………………………

     其杰的大家族

今天梁其杰特別請休假,因為他媽媽一定要他回家吃飯,理由是老爸五十大壽,中午一家人一起吃頓飯,要不然晚上還要宴客,沒時間和家人聚聚。梁媽還說啦!今天要是不回來的話,就要對他進行經濟封鎖,這麼嚴重的懲罰他哪敢不從?

 

一大早被洪令嘉跟林歌邦吵醒,讓他沒法子一覺到中午,讓他原就有的"下床氣"毛病升高到極限,本來要再睡個回籠覺,卻怎麼也睡不下,矇在被子裡的一頭猛獸跳了出來,氣得跳腳罵著:┌媽的!兩個混蛋!一大早就把我吵醒了,可惡啊!┘

 

梁其杰對著枕頭以及被子一陣亂打,發洩之後覺得舒暢了,想想既然清醒了,就先回家吧!

 

一番梳洗、整理之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他對於出門前的造型可是一點馬虎不得,深怕一點小缺陷讓他有瑕疵。

 

正在攬鏡自照、前後調整之際,手機響起了,看著來電顯示知道是家裡打的,一接起馬上說:┌別催啦!這就要出門了。┘

 

┌你這孩子老是這樣,昨兒個不是就放假了嗎?拖拖拉拉的還不回來,別忘了到季師傅的店去把蛋糕拿回來。┘梁媽交代著。

 

┌知道了!老媽!妳已經講過一百遍了。┘

 

┌要不是你老是忘東忘西的,我需要這麼囉唆嗎?好啦!快回來,就這樣!┘梁媽掛電話的速度就像要跟人絕交似的乾脆。

 

“吁──"

 

梁其杰拍拍肩膀上的棉絮,拉好外套領子的弧度,看著鏡子很滿意自己的扮相,再把手機和錢包放在口袋,拿了車鎖匙,瀟灑的出門了。

 

咦──,等等…忘了灑點古龍水了,梁其杰覺得沒噴香水就好比光著身體一樣,渾身不自在。

 

身上香噴噴之後,吹著輕快的口哨出去了。

……………………………………………………………………………………………

梁其杰在地下室租了個車位,就在林歌邦的旁邊,編號分別是2122,有時他們會換位置停,有時林歌邦會故意停在兩車位中間,不讓梁其杰停,尤其是他輪值的那天,因為林歌邦喜歡享受停兩個車位的快感,這時如果梁其杰回來時,林歌邦還沒把車移開的話,梁其杰就會把自己的Camry停在林歌邦的SAAB尾巴後面堵著,等林歌邦趕著要上班,一看到車才跳腳,梁其杰會故意丟備份鎖匙給他,讓他自己解決兩部車,再來林歌邦會很氣憤的挪開他的車,並把梁其杰的愛車停到A棟的電梯口,要不了十分鐘梁其杰就會聽到警衛的通知,要他趕快把車開走,等他匆忙下去移車的時候就會接收到許多A棟住戶的白眼。

 

不過呢!如果是婦女同胞了解車主就是他的時候,都會原諒他的小錯誤,尤其他衝著她們揚起一個不好意思的靦腆笑容時,她們會很期待他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再瞧一眼他那誠懇抱歉的眼神及微笑。

 

這樣冤冤相報的戲碼大概一個月會上演兩、三次,上個月警衛很鄭重的警告他們之後,他們才收斂許多,這個月還沒有玩過呢!

 

梁其杰耍帥的將車子倒出來,一次OK,車輪在地板上吱吱作響,他自己很得意,因為整個停車場沒有人才可以這樣危險駕駛,但是也沒人看到他這麼純熟的技術,心裡直可惜著。

 

擦得光亮閃閃的黑色轎車,在陽光的映照下,折射到的地方就像要著火般的耀眼,他故意將車窗搖下來,這樣才能讓街上的女人們看得到他,而他也可以將她們傾慕的神情盡收眼底,三八得要命!

 

他故意走擁擠的忠孝東路,欣賞漂亮的美眉,在四段停等紅燈的時候,剛好旁邊停了一部辣紅的法拉利,裡頭坐著一個戴墨鏡長髮披肩的美女,正在照後鏡自戀撥頭髮的梁其杰,看到她時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只差沒有流口水,但隨即“碰、碰"的兩小聲,後頭的車擦到這輛法拉利,原本梁其杰想要英雄救美下車幫她的,但就在那美女下車理論時,現出了大腹便便的孕婦模樣而打退堂鼓,加上綠燈了,後頭的車對著他按猛喇叭,他駝鳥的想想反正祇是小擦撞而已,那孕婦(現在已經不稱之為美人兒了)應該自己可以搞定吧!再不然可以Call弄大她肚子的男人或者任何人來幫忙吧!可惜的嘆了一口氣,然後駛離現場,乖乖到安和路拿了蛋糕接著回家去了。

 

梁其杰一進門就覺得頭昏腦脹,乖乖!一屋子的人,有姑姑、叔叔、伯伯、堂、表兄弟姊妹們一干人等。

 

┌其杰表哥,你回來啦!好久不見了。┘這是薔薇表妹。

 

Charles,你長大了,我在美國這麼多年都沒回來,你有沒有想我呀?┘假外國人──最小的威力叔叔。

 

┌梁其杰,現在在哪個單位啊?還在混哪?┘從小被梁其杰壓在地上打的京華表哥。

 

梁其杰的心中旁白:他現在在上海工作,說不定被對岸吸收成間諜了,怎麼可以告訴他我的單位在那兒啊?萬一被發敵人發現了,那我不成了國人的恥辱,告訴他到故宮博物院逛逛就算了。

 

一大群人對著我噓寒問暖,其實我只是個小兵而已,何故大夥兒都對我這麼奉承?因為我是富商的嫡長子,雖然我現在流落在外,但總有一天會回來繼承的。

 

穿越一大群皇親國戚之後看到親娘了,梁其杰像隻無尾熊似的往梁媽身上黏。

 

┌梁太太,有什麼好招待的呀?┘

 

┌有──!豪華自助餐,在飯店訂了位置。┘

 

┌那妳告訴我在那兒吃飯,我直接過去不就得了。┘梁其杰埋怨著,並摟著梁媽的肩膀兩人轉身背著那夥人,壓低聲量┌那些人又來騙吃騙喝啦!妳幹嘛邀請他們哪?┘

 

┌你這孩子!┘梁媽抓著梁其杰的雙手並用力的拍了下去┌什麼那些人,他們都是你的長輩,這麼沒禮貌,你爸想見他們嘛!而且大家今天特地請假來的。┘

 

┌還不是想從老爸身上撈好處才來巴結的。┘

 

┌這些好處你不撈只好給別人撈啦!話說回來,你到底要當兵當幾年哪?哪有人像你一樣捨不得退伍,真奇怪。我可告訴你,你爸說你三十歲之前不回來的話,就要你簽拋棄繼承文件,你可想清楚了。┘

 

┌厚!媽呀,我知道啦!只是現在…┘梁其杰還要解釋,被打斷了。

 

┌一回來就粘著媽媽,還沒斷奶啊?講什麼悄悄話啊?┘大嗓門的“安麗姑姑"┌什麼時候加入我的下線,我會好好提拔你的。┘知道她為什麼叫“安麗姑姑”了吧!

 

Lisa(梁媽的英文名兒,中文名兒叫梁陳麗莎),肚子餓了耶!可以去飯店了吧?┘“田僑伯伯"不愧是“作田人"需要常常進食以補充體力,殊不知那些田都是梁爸讓給他的。

 

┌哎呀!十一半點啦!大哥,真對不起,我們現在就過去吧!┘梁媽吆喝著眾人┌小朋友們!去開車了,帶爸爸媽媽去吃飯囉!Charles我坐你的車,省得你亂說話。┘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在去飯店的路上,梁其杰的車裡,他曉得梁媽要發牢騷了。

 

┌媽的!自己(指梁爸Bob梁耿斌)一大早溜去打小白球,把一大家子的老小丟給我招呼,喂!那是他家的人耶!又不是我請他們來的,什麼特地請假來的,那幾個人有錢斃了,還要上班哪!根本是來破壞的,一個早上都在打牌,然後等吃飯,還好我說要在外面吃,要不然可要折騰死我了。對了!大哥大有沒有鎖好。萬一不小心撥出去,被別人聽到我在罵就糟了。┘Lisa人前人後的模樣可真有天淵之別。

 

┌妳一定輸錢了,對不對?別這樣嘛!輸的都算我的,這樣爽了嗎?┘這句“都算我的"不知道算不算是梁其杰的口頭禪?

 

┌話可不是這麼說呀!明明看我牌都現出來要吃胡了,還搶胡。還有啊!我槓個牌還搶槓,我如果贏了錢心情大好,一定會請客的嘛!幹什麼好像睹家產似的防我,真是夠了。┘Lisa的牌品…嗯…不大好喲。

 

┌厚!Lisa姐,妳才真是夠了,才輸一點錢而已也唸成這樣,況且那夥人今天本來就是要吃我們家的,如果今天還沒決定誰請客的話,他們一定會讓妳的,因為他們會打小一點,又讓妳贏少少的,但是妳會因為贏錢而請他們吃魚翅的,拜託!妳的趨勢(要用台語發音)全世界都曉得,是妳自己太笨了。下午換我跟他們打,我賺點零用錢,順便替妳報仇,好啦!別氣了,啊!趕快笑,飯店到了。┘

 

瞬間Lisa臉上堆的笑滿了出來──堆滿了笑的新譯。

 

一到飯店,唐經理就迎了上來。

 

┌梁太太!梁先生已經到了,我領您進去,大少爺也來啦!歡迎歡迎!┘唐經理的臉皮好像不連著肉,所以不管誰都會覺得他皮笑肉不笑的。

 

記得有一次梁其杰還沒換下軍裝開著家裡的黑色高級轎車來,唐經理一瞅見這輛貴族車款馬上衝出來迎接,但是…待看到是個穿軍服的小兵之後,以為他是來接長官的駕駛兵,還想要驅趕他呢!要不是Bob剛好出來的話,梁其杰可能會被擋在門外呢!所以梁其杰看到這個人就想整他。

 

┌唐經理你又肥了一圈啦!我真的好羨幕你,你家不用買沙發啦!因為不知道是你坐沙發還是沙發坐你呀!哈哈哈!┘梁其杰開始嘴巴耍賤了。

 

說完梁其杰大笑,而唐經理也跟著笑,但是他的牙根緊咬著,眼神閃過鏗鏘亮光,心裡咒罵著──死小子!要不是你老子有錢的話,大爺何必忍你。

 

梁其杰當然知道唐經理怒火中燒,但是又敢怒不敢言,梁其杰樂的很。

 

進入餐廳,梁其杰看到許久不見的Bob馬上給了他一個擁抱。

 

Happy birthdayBob。┘

 

┌沒大沒小的,國軍怎會有你這種敗類,真是國家的不幸。┘Margaret(梁其杰的妹妹,梁慧敏)兩人超會鬥嘴的,常常擦槍走火,不過感情不錯。

 

┌喔!瑪格莉特小姐,抱歉!沒看到妳,不是說今天的課很重要,不能來了嗎?怎麼有空大駕光臨?┘開戰了。

 

┌請你發音準確點,Margaret!讀書這麼聖潔的事情,不是你這種販夫走卒可以了解的,老爸這麼重要再怎麼樣也要抽時間為他慶生啊!哪像你,一天到晚在外流連,不孝子!┘尖酸刻薄的話從這個氣質、容貌俱佳的可人兒說出,真是無法想像。

 

┌妳大姨媽來啦?瘋狗亂咬的,我是妳同父同母的親哥哥耶!這樣損我。┘

 

┌你…┘梁慧敏還要回嘴。

 

┌你們兩個給我住嘴,客人就要來了,乖一點!大老爺,你看他們兄妹相殘也不制止,成何體統啊?┘Lisa覺得自己生了兩個怪胎,還是跟個外星人生的。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哇!這樣才像一家人嘛,我和我妹還不是從小打到大,他們兄妹比我以前文明多了,他們是文鬥,不錯耶!反應很快。┘Bob的家庭教育真失敗。

 

┌難怪你妹這麼野蠻,不是沒有原因的。┘Lisa對小姑很感冒。

 

┌噓!Lisa姐!白吃白喝團到了。┘Margaret眼尖的很。

 

┌哎呀!二哥,好久沒見啦!我最近好忙的,你知道的我的家族沒有我可不行的,要不是因為你生日我還抽不出空來呢!┘安麗姑姑又在臭屁了,真是夠了。

 

梁其杰真想塞隻雞腿在她嘴裡,可以讓她閉嘴三分鐘,不過今天沒有雞腿,用一桶Haagen Dazs來代替又覺得糟蹋了它,它可是很貴的耶!

 

┌其杰表哥,我要坐你旁邊。┘

 

很愛撒嬌的薔薇表妹,是安麗姑姑的獨生女,很奇怪!她跟她媽一點都不像,而且又溫柔又漂亮┌我最喜歡其杰表哥了。┘

 

┌漂漂(薔薇表妹的小名兒),姐姐也要坐妳旁邊。┘梁慧敏移動到漂漂身邊,從小他們三個就最要好。

 

┌噯!我說二哥,你們家其杰怎麼還沒退伍呀?當兵一點都不好玩哪?還是我聰明鑽法律漏洞,根本不需要當兵,我們這種有錢人就是可以這樣,你怎麼不幫兒子逃避兵役呢?…┘歸了美國籍的威力小叔叔滔滔不絕的發表著“漢奸"謬論。

 

梁其杰眼睛瞧著威力叔叔那身為美國人的優越感模樣,心裡碎念著:是啦!是啦!美國最好啦!哪天被調到波斯灣去打仗,當美國大兵你一定會更覺光榮吧!到時候如果有個三長兩短的話,我一定會央求Bob將你風光大葬,誰讓你作了這麼好的國民外交呢?真想一拳揍過去。

 

┌我有個朋友在空軍總部,要不要讓他罩著其杰呀?我跟他交情不錯,他會答應的。┘威力叔叔說這話的時候給人感覺皇恩浩蕩,感動哪!

 

在座所有人的注意力因為黑鮪魚生魚片和龍蝦、生蠔而散漫,壓根兒沒人鳥那個威力在吠什麼。

 

梁其杰嗤之以鼻,心想:叫Bob哥派孫先生和蔣先生去遊說就夠了,還用得著你,再說遠水救不了近火,更何況我在部隊裡中規中矩,何需關說、託人照顧呢?要靠你這個小威力關照哇!還不如要部隊對面的冰果室小妹在我點的那碗紅豆牛奶刨冰上多繞一圈煉奶還來的實際許多。

 

拜託喔!我又不是空軍,怎麼罩我?光會說。

 

酒足飯飽之際,整個桌面一片杯盤狼藉,服務生根本來不及收拾,餐廳經理的臉色有點沉,因為這桌傲客(台語)的嘴可刁了,而且很識貨哪!專挑高檔的吃。

 

還好Bob小費給得闊綽,服務生的態度好極了,每個人都笑呵呵的。

 

接著一票人又回梁家轉戰麻將桌,這難得的賺外快機會,梁其杰怎會放過呢?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9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居三人 |
此分類下一篇:★同居三人(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