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0 22:51:27| 人氣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先生◎第21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蕭婕和徐濤略協議分手也半個月了。

 

羅繼業常常都會到蕭婕的店去轉轉,看蕭婕跟客人熱絡哈拉的模樣,完全不像失戀的人,儘管如此還是看得出她眼裡的失落以及越來越消瘦的身型。

 

他知道蕭婕根本就是強顏歡笑,於是這天晚上特地抽空去蕭婕家看她,看看她是不是白天晚上兩個樣。

 

在車上,羅繼業捻熄一根煙,碎念著:

 

「這種黑色的‘大衛杜夫’我根本抽不慣,徐濤略戒煙就戒煙嘛!幹什麼把剩下的存貨都塞給我,我看這幾包都要丟掉了。」

 

他看著後座散著的幾包煙搖著頭,耐不住煙癮的羅繼業在快到蕭婕家的雜貨店前面停了下來。下車走到櫃檯前就聽到老闆娘對前面的客人說:

 

「對不起呀!‘黑豆仔’(黑色大衛杜夫的別稱)被買光了,還沒補貨進來,要不然抽別的煙嘛!」

 

「拜託喔!抽習慣了怎麼可能說換就換哪!算了,我到別家去買。」

 

客人就要走,卻被老闆娘喊住:

 

「如果你要到附近的店去買也買不到了。」

 

「哪有可能?」客人認為老闆娘胡說。

 

「真的啦!我們這裡的一間花店那個女孩子,最近煙癮很大,把附近的‘黑豆仔’都買光了,很多客人都說在這附近買不到,如果你要買可能要到遠一點的地方買才買得到喔!」老闆娘說起抽煙的小姐似乎語氣裡非常不屑。

 

客人悻悻然的離開之後,羅繼業湊上前去問:

 

「老闆娘給我一包‘峰’。」他探聽著「花店的女生以前抽煙嗎?」

 

「應該不抽的,是最近呀每天都來問,有貨的時候就都買光。」老闆娘發揮廣播電台的八卦功力開始形容蕭婕「那女生呀!晚上才會出現,眼神呆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見鬼了呢!」

 

羅繼業不想再聽下去,給了錢後便開車走了。

 

來到蕭婕家門口將車停妥,剛好看到蕭婕正要開門,羅繼業趕忙下車喊她:

 

「蕭婕。」

 

蕭婕楞了會兒才抬頭看羅繼業,他走向她問:

 

「剛好到這附近,想來妳這兒坐坐,可以嗎?」

 

「可以呀!」蕭婕一口就答應了,不過…隨即又想了想「嗯……」

 

「怎麼?不方便哪?妳家裡藏了個野男人呀?」

 

「喔,不!因為……有點亂…」蕭婕對羅繼業的玩笑話沒反應。

 

「無所謂啦!我們又不是不認識,可以進去了沒?我想上廁所。」羅繼業說什麼也要進去看看蕭婕的生活。

 

「啊!那快點進來吧!」蕭婕開了門請羅繼業進來。

 

羅繼業先進廁所,蕭婕對著裡頭喊:

 

「喝什麼?」

 

「有茶嗎?」

 

「有,馬上泡。」蕭婕進廚房燒開水,準備簡單的泡茶壺。

 

羅繼業出了廁所便急著看看蕭婕的家,果然……凌亂了點。

 

小茶几上放了個塑膠袋,是剛才蕭婕出去買的東西,羅繼業打開袋子看,是五包黑色大衛杜夫,他心想:蕭婕真的中毒好深……

 

工作檯子上的工具沒收好,CD和書本也沒放好,還有一個盤子裡都是香煙灰,他很好奇走近瞧瞧,這……這什麼呀?

 

一個花邊大圓盤中間放著個小燭臺,插蠟燭的地方插了枝燒完的煙屁股,實在……太奇怪了?現在雖然流行點香精油、香精蠟燭的,就沒看過人家點──大衛杜夫的………

 

蕭婕走出廚房,端出一杯剛泡好的烏龍茶,看到羅繼業正看著自獨創的‘薰香療法’,她假裝沒看見,因為──不想解釋。

 

羅繼業拿起盤子故意問:

 

「可以解釋這是什麼流行的玩意兒嗎?」

 

「不就是……蚊香嘛!」這答案蕭婕自己說了都無法說服自己。

 

「蚊香!?嗯…好!有創意。」羅繼業並不打算跟著裝傻「你們倆呀!一個變得香噴噴;一個卻變得臭,絕配、絕配……」

 

「你…說什麼呢?聽不懂?」蕭婕不想猜。

 

「聽不懂呀?我解釋給妳聽就知道了。」

 

「不用了!」蕭婕不想抬槓。

 

「要的、要的。」羅繼業就是要告訴她「那個人每天都要請蘇太太送花來,整個辦公室都是花,所以就香噴噴啦!」

 

「蘇太太!?」蕭婕突然想起最近有個客戶就署名‘蘇太太’,每天都指名要她的花,她還以為是個闊太太呢,原來……是他。

 

「其實,他也很可憐,每天都要看到妳的花才能定下心來工作,不是只有妳可憐喔!」

 

「其實……我也……」蕭婕望向那盤香菸燭臺,忍不住眼眶泛紅發熱「想他的時候就想聞到他的味道,這樣才能感覺他在身旁。真好笑,以前老要他戒煙的,現在卻懷念起那味兒,是不是太變態了。」

 

她笑自己。

 

「妳如果覺得濤略很可憐的話,那麼他若是知道妳也如此的話,他會有多心疼。」

 

「我知道、我都知道…」蕭婕的眼淚直楞楞的落下,滴在心坎上「我知道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但是…現在畢竟還很痛,要我正常的生活恐怕還沒辦法,我……我已經很堅強了,我白天還是認真工作,只有在晚上自己的地方才會這樣脫序的……。

 

我這幾天一回到家,醒著就哭,哭累就睡,一睡醒又想哭,就這樣循環著,我……我…好想他喔!雖然他就在樓上,但是……但是……我知道再見到他,我的痛苦就…就又要從頭開始痛,我就……好怕…好怕喔!繼業……你知道嗎?」

 

羅繼業的心都快被眼前這個淚人兒溶化了,他把她擁進懷裡讓她好好哭。

 

「婕,我了解、我真的了解,哭吧!我不阻止妳哭了……」

 

羅繼業心想:如果他們真的分清楚了之後,他要她是自己的………

 

……………………………………………………………………………………

 

星期五這天,插著‘蘇太太’要的花,蕭婕完全沒了想法,覺得煩亂,便拿了一大把紅玫瑰又抓了白色滿天星,隨便捆了捆便丟在一旁。

 

洩氣的坐在高腳椅上。

 

「蕭總裁。」

 

「啊!?」聽到這聲音,蕭婕就像被電到似的跳了起來「是…是你呀!」

 

「妳…不錯嘛!」徐濤略走近她端詳著。

 

「什麼呀?」蕭婕故意輕鬆的回他。

 

「妳的嬰兒肥不見了耶!腮幫子消了不少,看來失戀挺好用的嘛!我幫妳省下不少整形費用,謝謝我吧!」徐濤略逗弄她。

 

「你呀!還是一樣‘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說吧!找我有事呀?」

 

「嗯。來告訴妳一聲,我大後天結婚。」徐濤略平靜的說這消息。

 

「知道了,喜帖呢?在那兒請客?」蕭婕伸手跟他要帖子。

 

「沒有帖子。」徐濤略雙手一攤。

 

「沒有?!為什麼?」蕭婕感到奇怪。

 

「我爸媽氣到不行,凱莉也說不想招搖,所以我們挑了個日子去公證。」

 

「這樣呀!」蕭婕並不想過問他和凱莉之間的事「那也就是說,我不用包紅包囉?」

 

「對呀!高興吧!」

 

「哇!還好、還好…」蕭婕誇張的拍拍胸口,慶幸的樣子「我還在想以我們的關係到底要包多少才能表現我的誠意,包太多我又心疼而且我可是被甩的受害者耶,你不補償我就夠可惡的了,還要我給你禮金。但是不包或者包太少又顯得我這個人記恨又小家子氣,這可煩了。」

 

「喔~原來妳是這種人呀!我總算認清妳了。」

 

倆人相視而笑,笑了笑,又覺得有點尷尬。

 

徐濤略搔搔頭「我…該回去了,今天和明天的工作都多到做不完,我真命苦呀!」

 

「別叫了!想想你的報酬吧!你不做我來幫你做吧!」

 

「嗯…我考慮考慮。」徐濤略吁了口氣「好啦!我要上去了,一堆人等著我開會呢!走囉!」

 

徐濤略一轉身蕭婕便叫住他。

 

「喂!」蕭婕把花塞在徐濤略懷裡「既然來了就把‘蘇太太’的花順便拿去吧!我今天狀況不太好,這花……失了水準,不過這可是最俗氣的經典款,要從蕭總裁的手裡拿到這麼沒水準的花可不容易喔!就像印壞掉的鈔票一樣,值錢的咧!」

 

「是啦!知道了。」徐濤略的手指戳了戳蕭婕的眉心「知道妳的歪理最多了。好啦!我收下了。對了!妳怎麼知道‘蘇太太’…」

 

「別忘了,你的身邊有兩個包打聽呀!」蕭婕比了個勝利的手勢,順便比喻兩個內奸。

 

「喔!對喔!」徐濤略拍拍自己的腦袋,跟蕭婕揮了下手便走了。

 

送走了徐濤略,蕭婕突然覺得輕鬆許多,原來…再見面並沒有想像的會那麼哀怨,這樣的話……慢慢來釋懷吧!人生還長著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誕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先生◎第22回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先生◎第20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