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0 22:45:20|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先生◎第8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凜冽寒冬的北風呼嘯,天台的玻璃花房間堅固盡責的保護昨晚睡在這兒的訪客,直到接近正午時才露臉的日光干擾他的睡眠,徐韜略渾身舒暢的醒來,眨眨眼,認著這環境。

 

‘蕭婕家的天台。’

 

他這時才真正看清楚這整個環境,有點凌亂但不失一種隨性的味道,如果這地方井井有條並且一塵不染的話,他才要懷疑這裡的主人有變態性的潔癖呢!牆角用長條形的花盆種植許多小花,對花不在行的他只知道這些花很可愛又有朝氣,可不是!這是專家種出來的愛心花朵兒,當然嬌豔欲滴啦!

 

看看錶,快中午了,他以為蕭婕昨兒個被他灌醉了,現在大概還在夢周公吧?他心想:

 

‘不如去買午餐吧!給她個驚喜。’

 

徐韜略躡手躡腳的走下樓,一樓的樓梯被藏在木板裝潢後,所以他看不見店面,在走到最後一個階梯時,他聽到店面有些聲音,探出頭,看見蕭婕正在包裝花束,她裝飾花材的那種專注神情,讓徐韜略忍不住一旁欣賞著。

 

她隨手將髮絲紮了個馬尾在腦後,穿了件套頭緊身毛衣、休閒有點寬鬆的褲子,身上那件手工縫製的鄉村風味圍裙質樸又蘊含溫暖,素顏的她輕靠在高腳椅上,斜倚著頭端詳這個作品,調整著花朵的姿態。

 

徐韜略對著這畫面想著:

 

‘不知道她以什麼標準和想法去雕琢這個作品?’

 

他想著最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正式接任總裁需要投入更多心力和時間在工作上,偏偏凱莉還是讓他煩亂,如果…如果是蕭婕在他身旁的話,或許他會更幸福吧?

 

相處之後,他真正喜歡與蕭婕在一起時的放鬆和自在,被她照應得無微不至,還喜歡看著她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間都洋溢著熱情和活力,不知不覺中他覺得自己喜歡上她,他好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如果可以和她…。

 

他還想再看下去,但是腳邊滾落下的小彈珠讓他洩漏行藏。

 

轉過頭,蕭婕先看到那顆頑皮的小彈珠,又往上看到不曉得偷看多久的徐韜略。

 

「你醒啦!?」

 

「是呀!怎麼?今天還要送花嗎?」徐韜略隨便問候著。

 

「今天我放假,這束花是送給我自己的,反正還有些花材。」蕭婕繼續完成她送給自己的這束花。

 

「很好看,給我吧!」他知道她會給的。

 

「可以呀!不過要自己來拿,我可不負責送喲!」蕭婕揶揄他之前的無賴行徑。

 

「喔!對了,忘了還欠妳一千兩百塊哪!」他身手就要掏口袋。

 

「不用啦!一千兩百塊換個朋友很值得。」

 

「不行!妳這麼窮,我怎能佔妳便宜?」

 

「我窮歸窮,但是那束花我還給得起,就讓我當一次大爺吧!」她自嘲自己的拮据。

 

「我想個辦法讓妳變有錢人怎麼樣?」徐韜略有個點子。

 

「什麼好法子?搶銀行哪?如果搶銀行不用抓去關的話,我會考慮的。」蕭婕搖搖頭「開玩笑的啦!其實這種生活方式,我覺得很好。我想維持我們朋友關係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現狀,你不會是覺得我很慘可憐我吧?」

 

「喔!不!不!妳誤會了,我不是那種嫌貧愛富的人。」徐韜略趕緊解釋「我之前就跟妳說過了,我對妳的花店有另一種想法,說不定我可以讓妳更有效率的賺錢,我認為妳現在經營的方式就像…對了!土法煉鋼,對!就是土法煉鋼,我幫妳做點改變怎麼樣?」

 

「這個嘛…」

 

「我心裡已經有個初步的架構了,等我想完整了再告訴妳…」徐韜略的手機響了「喂…凱莉!?在那兒?好…馬上到。」

 

「趕緊去吧!」

 

「我…」徐韜略接到凱莉的電話,有點洩氣「我原本想買午餐還給妳的…」

 

「沒關係啦!吃飯隨時都可以,不過你那倔強的愛人可不等人喔!」她將眼前這束花捧起塞在徐韜略手裡「拿這個給人賠罪吧!希望它能發揮催情的效果。」

 

「謝謝啦!那…我先走了。」徐韜略趕著赴約,但又回頭說「謝謝妳昨天的星光大餐,我走囉!有什麼消息的話,我會第一個告訴妳的。」

 

蕭婕跟他揮揮手,心中五味雜陳的她想著:

 

‘我才不想知道你跟她怎麼了,但是…又很想知道…’

 

矛盾的心情讓她整個下午都提不起勁兒,賴在天台的鞦韆床上不肯起來,窩在被子裡,嗅到昨晚那男人留在裡頭的味道,她感到迷醉,幻想著…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誕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先生◎第9回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先生◎第7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