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3 11:01:42|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8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慶的隔天學校放假,張靖知道樂怡最近很會把握時間讀書,所以放假或者空堂時大概都會泡在圖書館用功,雖然昨天園遊會讓身為學生會長的張靖有點疲累,但是他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樂怡商量。

 

不!應該是請樂怡幫忙,為此今天特地一大早在圖書館門口等樂怡,其實昨天晚上張靖整個晚上完全無法入眠,一直在想怎麼跟樂怡說清楚,說服樂怡幫他這個忙,到現在他還在想怎樣表示才好,想得入神。

 

┌嗨!想什麼呢?┘

 

張靖冷不防被人猛拍了一下,樂怡什麼時候來的都不知道,因此嚇了很大一跳,樂怡見狀心想:我有這麼大聲叫嗎?否則張靖怎麼驚嚇過度似的,趕緊跟他賠不是。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這麼膽小,不過我剛才遠遠的就看到你,跟你打招呼,你都沒有注意到我,所以我才跟你玩的,我太過分了是嗎?對不起!別生氣喔!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樂怡很誠心的向張靖道歉。

 

┌喔!不!不是你的錯,是我有點恍惚。┘張靖也因為自己剛才顯得膽小而有點不好意思。

 

┌怎麼了!想什麼事情這麼入神哪!┘樂怡覺得張靖很少這麼沒主張┌對了!來找我嗎?┘

 

┌妳怎麼知道?┘張靖緊張著樂怡是不是知道什麼。

 

┌我會算命哪!┘樂怡故做神秘狀,因為他看出張靖有點心虛的樣子┌做了什麼壞事怕被人知道啊!┘

 

┌這……┘張靖居然慌了手腳。

 

┌騙你的啦!┘樂怡發笑,瞧著張靖手足無措的樣子,樂怡不再逗他┌好了!不玩你了,我正經一點,┘樂怡正了正神色┌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

 

樂怡腦子裡轉了一圈,突然想到昨天和覺安的事,張靖要說的是這件事嗎?樂怡想沒什麼不能說的,因為覺安這個廣播電台應該已經跟張靖放送過這件事了吧!樂怡便直截了當問:

 

┌昨天我和覺安的事情,你知道了是嗎?是不是要說這件事呢?我先說喔!若你是要來替覺安當說客的話,我要告訴你省省吧!我不想再說了,好嗎?我跟覺安這輩子是沒可能的了。┘

 

┌我不是來做說客的,┘張靖知道樂怡誤會他的來意┌昨天覺安就跟我說了,我知道妳拒絕了覺安,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所以一早就來等妳,有話想跟妳說,┘張靖看了一下四周圍┌這裡出入的人多,我們找個安靜的地方講話好嗎?┘

 

樂怡看著張靖,他今天有點奇怪,有心事的樣子,站在朋友的立場樂怡想聽聽張靖的心聲說不定能讓他心情好一點,所以同意跟張靖找個僻靜一點的地方聆聽他想說什麼,倆人走到禮堂的樓上,那兒排排座椅視野遼闊,一有人來就會看得一清二楚,在這裡說事情不會被別人偷聽到,張靖和樂怡坐了下來,張靖先開口說:

 

┌妳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要到沒有人的地方才要說,先跟妳說我對妳沒有惡意,妳不會害怕吧!┘

 

┌別傻了!我怎麼會對你起疑心呢?你想太多了,想要跟我說什麼呢?說吧!┘

 

┌嗯…….┘張靖有點吞吞吐吐┌這個……我想知道妳對這個……就是……這樣說吧!妳對於同性戀者領養小孩有什麼看法?┘

 

┌啊………┘樂怡覺得這個問題跟自己壓根兒八竿子打不著,一時之間想不出要答什麼。

 

┌簡單一點來說吧!妳反對嗎?┘張靖知道自己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唐突。

 

┌無所謂反不反對吧!這個問題跟我並沒有相干,你要我說什麼呢?┘樂怡聽得一頭霧水。

 

┌就當作是街頭訪問或者民意調查也好,如果有人請問妳的觀感的話,妳會怎麼回答呢?┘張靖試著用比較簡化的情境讓樂怡能純粹的就這問題直覺的回答。

 

┌這樣啊!┘樂怡很認真的想了想┌也沒什麼不妥的呀!┘

 

┌原因呢?為什麼妳會覺得可行呢?┘張靖似乎很高興樂怡的答案。

 

┌很簡單哪!你想想看,現在的離婚率這麼高,單親家庭也多,但是並不是單親家庭就會教養出有問題的小孩,那就證明現在的小孩並不一定同時需要爸爸跟媽媽。

 

當然哪!能同時擁有爸爸跟媽媽是最理想的,不過因為現代的人家事分工的觀念跟古代的人大不相同,以前的男人一定是出去工作賺錢養家,女人就包攬全部家事跟帶小孩,所以爸爸和媽媽所扮演的角色壁壘分明,不能踰越界線,可是現在的人觀念就不同了,夫妻之間只要協調好,誰出去賺錢誰做家事也不再分得那麼清楚。

 

同理可證囉!兩個同性別的人組成的家庭為什麼不能領養小孩呢?只要給孩子愛和溫暖,有能力撫養小孩,其他的我倒覺得不是大問題,你覺得呢?┘

 

┌是啊!妳說的對極了,我就知道我沒有看錯妳,妳的觀念夠前衛也很講道理,聽妳這麼說來妳不會排斥或看不起同性戀者囉!┘張靖打蛇隨棍上緊接著問。

 

┌當然囉!喜歡男人或者喜歡女人那是個人的自由,有什麼好瞧不起人的呢?就像我長得不高難道就該被人歧視罵我是侏儒嗎?你的腦筋也太迂腐了吧!┘

 

┌是啊!我的觀念是守舊了一點。┘張靖覺得自己還比不上樂怡開化。

 

┌不過呢……┘樂怡想要補充一點。

 

┌不過什麼呢?┘張靖好怕樂怡反口。

 

┌我是不排斥同性戀者,但是有一個前提是:因為我不是同性戀者,所以如果有女同志對我有意思的話我想我會不理她,然後躲她,不再跟她做朋友,這樣算不算過分哪!┘樂怡很正經的說。

 

┌當然不算哪!不管是不是同性戀者,只要有自己不喜歡的人糾纏都會覺得很煩的,這就是我要請妳幫忙的原因。┘張靖想該是說正題的時候了。

 

┌是啊!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呢?┘樂怡很想知道張靖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在我要說之前,請妳答應讓我一口氣把話說完,不要插話,否則我想我再也提不起勇氣再說了。┘張靖很誠懇的眼神拜託著樂怡。

 

┌好!你說吧!我一定不會插嘴的。┘樂怡知道張靖一定有很重要的事要說,所以她也收起嘻笑,準備專心聆聽張靖要說的事情。

 

┌我……┘張靖深吸了一口氣壯壯膽┌昨天我知道妳拒絕了覺安,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在妳還沒有另外追求者之前先佔到這個缺額,請妳別誤會我不是要追求妳,不是因為妳不好,而是……而是我是同性戀者。┘

 

張靖說著自己是同性戀者時幾乎是閉著雙眼的,因為他不敢想像樂怡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待他睜開眼睛慢慢看向樂怡時,他很驚訝樂怡是鎮定的,而且絲毫沒有疑問想問的樣子,只是很沉穩的等著張靖把話說完,這樣的樂怡讓張靖放下心中的壓力,使他可以毫不保留的娓娓道出心裡的話。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唐突的拉著妳跳舞又硬要送妳回家,其實那個時候我是拿妳當擋箭牌,因為有很多學妹喜歡我,但是妳知道我根本不想跟她們周旋也不想應酬她們、敷衍她們,但又躲不開,大家都以為我眼光太高,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也不給任何女生機會。

 

其實我的苦衷根本沒人能了解,也找不到別人說,我很煩,因為她們一直糾纏我,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本來我也想不如隨便找個女生當女朋友來趕走其他人,但是我做不到,我沒辦法這樣和女生相處,而且這樣對那個女生也不公平,直到我遇到妳,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很喜歡妳,不是情人的那種喜歡,只能說妳很有我的眼緣,我很希望妳能當我的假女友,但是覺安說他喜歡妳,我不好奪人所愛,尤其覺安又是我的好兄弟,我實在沒辦法跟他搶,本想放棄的,但是知道妳已經明白的拒絕他了,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我在想這是一個好機會,我一定要搶在其他人之前先把妳訂下來,我也不敢想妳一定會答應,但是如果不問的話又怎麼會知道成不成,所以我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問妳,可以幫我這個忙嗎?樂怡。┘張靖充滿祈求的眼神等待樂怡的回應。

 

但是樂怡卻只是看著張靖,絲毫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張靖有點急了問:

 

┌樂怡!妳被我嚇到了嗎?要不然怎不說話呢?樂怡。┘張靖張著手掌在樂怡眼前揮了揮。

 

樂怡撥開張靖的手┌你不是要我別打斷你的話嗎?你又沒說我可以說話了,我怎麼知道可以講了沒?┘

 

┌對喔!是我的錯,妳說吧!┘張靖想想自己那麼專制,不好意思的敲了敲自己的頭。

 

┌我想知道你怎麼認為我會答應呢?┘

 

┌一開始我只覺得跟妳很投緣,因為妳很好相處,對人也很真誠,但是我發現妳跟別的女孩子很不一樣,妳很好溝通,可以接受很多不同的觀念,最重要的是妳保守秘密的功夫真的是無人能及,任何人都休想從妳嘴裡套出話,這是讓我最佩服也很放心的一點。┘

 

┌是啊!我也覺得自己這保密的技術簡直可以得獎了。┘

 

┌妳也許會問為什麼我不正大光明的交男朋友算了,妳知道整個社會對同性戀也不是這麼能接受,雖然學校的校風開放,或許在學校不會被異樣的眼光輕視,但是唯獨我不能這麼做,因為我的家庭是不允許有這樣的孩子的,一旦被知道的話,整個家族的政治生命會被打擊的,我不能做出傷害家人的事情,我很痛苦不能自由,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啊!所以我只好想法子從中找出一條路來,要不然我會被困死的。┘張靖把他內心的苦處都像樂怡傾吐。

 

┌我想我可以理解你的難處,若是我答應你的要求,我有什麼好處呢?┘樂怡故意裝出一副威脅張靖的眼神。

 

┌妳想手中握有我的秘密就可以對我予取予求了嗎?其實妳當我的假女友妳也相對的有好處啊!┘

 

┌你說什麼意思呢?我聽不太懂。┘樂怡想從中自己怎會有好處呢?

 

┌妳不知道其實覺安對妳並沒有完全死心,他只是不想惹妳反感,所以先敷衍妳,說要當妳的乾哥哥,實際上他是想慢慢再對妳不露痕跡的追求,想感動妳,總有一天要妳接受他,所以如果妳現在有了男朋友的話,我想他就會放棄妳了。┘

 

┌這樣啊……….┘樂怡認真的思考著。

 

┌還有啊!┘張靖還有別的理由說服樂怡。

 

┌還有什麼啊!┘樂怡想不出還有什麼呢?

 

┌以我對妳的了解,我想妳現在又要忙功課和轉系考,現在又加入林老師指導的社團,妳一定不想有別的事情讓妳煩心。而且啊!妳聽聽看我猜的對不對?我想妳心裡早就有人了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的?┘樂怡嚇了一跳,怎麼自己藏的這麼好的心事會被張靖挖掘到呢?

 

┌妳可別忘了,我可是很關心妳喔!妳的情緒、心情我都很注意的,加上我的心思很細密,我很會觀察人,所以我猜想應該沒錯,妳心裡一定有喜歡的人了,否則這麼多男同學、學長對妳示好,妳好像都視而不見的樣子,一般情竇初開的少女們不都會在男孩子面前很嬌羞的,但是妳就不會如此,所以我才得這個結論的。┘張靖分析得頭頭是道。

 

┌你的意思是說我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哇!┘樂怡抗議著。

 

┌不是的,我的意思是說妳和男生相處的時候,都表現得很大方很自然,不會扭捏造做,所以男生都會對妳很有好感,喜歡接近妳,這可是讚美妳耶!┘張靖真心的欣賞樂怡的好個性。

 

┌那……我剛才說的那件事,妳答不答應哪?┘

 

┌要我答應也可以,不過有條件的喔!┘樂怡準備要獅子開口要脅張靖。

 

┌什麼條件妳盡量開。┘張靖現在只要是樂怡開的任何條件他準備照單全收。

 

┌聽著啦!雖然是當你的假女友,但是要像真的男朋友一樣聽話,我說往東就不准往西,要溫柔體貼,對我呵護倍至、言聽計從,反正一切都要在我的控制之下就對了,你做得到嗎?┘樂怡的條件嚴苛的誇張。

 

┌都隨妳,只要妳高興就好,我會儘量滿足妳的要求的,這樣可以嗎?┘張靖一聽也知道樂怡在開玩笑,讓他很感動樂怡的幫助┌樂怡!我真的要說聲謝謝妳,真的!很誠心的謝謝妳,還有我要先說,如果哪天妳找到了喜歡的人,我一定會還妳自由的身分的。┘

 

┌等我真的找到了再說吧!┘樂怡把心中的秘密毫不保留地說出┌也跟你交換個秘密吧!這樣對你公平一點,我心中的那個人已經有人在他身旁了,是個很好的女生,我希望他幸福,所以我不會去破壞他,我在心裡默默的喜歡他,我衷心的希望他得到幸福,他是一個很優秀的男生,也因為這樣我想要找到比他更好的男生也很難,你放心吧!我想我可以當你的擋箭牌當很久的。不過這樣畢竟也不是長久之計,你有什麼打算嗎?┘

 

┌這個問題我已經想好了,我計劃一畢業就出國去了,可能就不再回來了,我打算在外國找個可以一起生活的人,因為到了外國風氣更開放了,我想只要我過的低調一點,應該可以平平凡凡的過日子,既能得到真愛又不會影響我的家人的聲譽,我覺得這樣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妳覺得呢?┘張靖對未來寄予無限希望。

 

┌我也覺得很好,能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才會幸福,我支持你,那麼在學校就由我罩著你吧!我絕對會專制到別的女生無法接近你,不過覺安那邊我可不管喔!你自己去跟他解釋吧!因為我看到他會不知道要說什麼。┘樂怡怕又傷了覺安。

 

┌沒問題!這就包在我身上,不管他要打我、罵我,說我沒義氣跟他搶女人,我都逆來順受,直到他氣消為止,我也不希望失去他這個好友,放心吧!┘張靖也正在想一定要取得覺安的諒解┌哇!心裡的壓力都解除了,我真的很久都不曾這麼放鬆了。┘

 

┌你是輕鬆了,我可慘了,被你佔去那麼多時間,我可是有正事要做的耶!雖然我知道你昨天一定累壞了,但是中午你得送便當來給我,好了!你現在先送我去圖書館,然後可以回去稍事休息一下,別忘了給我帶午飯來,要準時啊!餓著我你就糟糕了,知道嗎?走吧!┘樂怡有板有眼的命令著,一副獨裁者的姿態。

 

┌是!小的遵命。┘張靖唯唯諾諾的樣子逗得樂怡忍俊不住笑了出來,張靖很自然的牽起了樂怡的手一起走┌現在我得學習如何當女生的男朋友,從牽手練習起吧!┘

 

┌好吧!要裝的像一點,才有意思嘛!┘樂怡也覺得要進入情況一點,要不然如何讓別人認同他們是一對戀人呢?盡力而為吧!

 

兩個人手牽手的走著,準備先從戀愛的基本教練-----‘牽手’來入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9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7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