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5 11:54:44| 人氣4,9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討厭的勇氣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百一十一年 二月十五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上週五要下班時,看到阿誌跟俊彥還在辦公室聊天

就過去跟他們說聲掰掰。

 

阿誌突然對我說

「欸,你知道採購們現在都很賭爛你嗎?」(台語)

 

 

採購原本跟我還不錯,甚至放假還會打電話來哈拉兩句,

之前小孩要出生時,還一直打電話來關心,

甚至還說他小孩穿不下的衣服鞋子可以給我。

 

但近期我發覺,態度冷淡許多,

不會打電話跟我哈拉了、平時講公事時,口氣也都是冷冷的。

  

 

『為什麼?你知道嗎?』我心裡稍微有底,但還是想確認一下是否如我所想

 

「不知道」阿誌淡淡地說,並拿起桌上的成人飲料喝了一口。

 

我猜他是知道的,因為前天兩位採購才去找他聊天了好一陣子。

『嗯...我想想』

 

「我覺得不用想,這種事如果是我,就去跟他把話攤開來講,

 看是哪邊有不滿,講開了就好」阿誌放下杯子說到

 

『嗯!也是。

 那我先下班囉』我拿起外套起身

  

「掰掰」阿誌跟俊彥同時說。

 

 

我走去打卡的路上,左思右想後,

就拿起手機打給採購,這時已距離5點下班快一小時了,不知道會不會接。

 

「喂?」響了許久後,採購接了,口氣依然冷冷地。

接下來我就直接開門見山地問,是不是我在工作上做了甚麼讓他不滿,

造成現在的態度有別以往

 

「既然你都開門見山地問了,那我就直接講了」

我從電話那頭感受到他不滿的情緒又上漲了。

 

 

講了大概十分鐘,

總結起來大概是三點,

一、他們因為發料給我這邊生產,數量沒拿捏好,

  被老闆至少罵了兩次

二、他覺得他已經花了很多心思在發料給我這邊,

  但我卻沒有讓他感覺到有在相挺他

三、他去其它供應商那搬胚料來我這,結果一直被罵

  (再呼應到第二點,又覺得他被罵,結果我還不挺他)

  

理解他的立場後,我也一一跟他說明我的點,

且不是不相挺,是做不到的事我不會信口開河的答應

 

講完後,他口氣有比較和緩了,我也請他下次有不滿,可以直接跟我講,

我們可以再溝通看看。

 

 

 

掛完電話,其實我心裡蠻複雜的。

 

在公司,跟同事間講話,都是不離「請、謝謝、對不起、麻煩你」

「可以請你幫我送過去嗎?」

「對不起~~這是我們這邊疏忽,會馬上改進」

「好,麻煩你了哦,謝謝!」

 

我也不去跟老闆告狀誰的不是、

跟老闆報告公事時,還會顧忌到我要說的內容,會不會害誰挨罵,

說話也不誇大,做不到的事我絕對不會說「辦的到」

 

 

即便這樣做,還是會有人討厭,目前還不知道該怎麼改變自己,

真的是「做事容易、做人難呀」!

 

此時,腦中突然浮現一本書名-被討厭的勇氣

內容不確定是不是我要的,但書名很符合目前所需,

該來拜讀這本書看看了,不知道能否找到要的答案......

 

(圖片截取自網路,若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即移除。)

 

台長: 藍天
人氣(4,954)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這樣不行喔~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就是金錢,朋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