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9 21:57:11| 人氣1,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就是金錢,朋友!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百一十年 一月十九日 星期三 天氣陰轉晴  

「時間就是金錢,朋友!」

最近這句魔獸世界NPC的台詞,常常在我腦海浮現。

 

今天遇到了一件事,所以有感而發

今天找了一間廠商的業務來,要詢問某項他們代理的商品,

結果一直在顧左右而言他,弄得我挺不耐煩的,差點想趕他走。

 

就好比我到一個水果攤,

我要問你們賣的哪種西瓜比較甜?

老闆拿翻開水果的型錄,就突然說:我們的蘋果很好吃,你要不要吃看看

我:我先選完西瓜再來看蘋果好嗎?

老闆介紹西瓜到一半,突然又冒出:

最近很多人來找我買香蕉,給你看我們香蕉多漂亮

(馬上把型錄翻到香蕉頁面)

我:我們言歸正傳好嗎,我是來問西瓜的(略有不耐煩)

老闆又翻翻他的水果型錄,翻到葡萄:

最近剛進一批葡萄,我可以便宜一點賣你

我:我們先講西瓜好嗎?????這些後面再說

最後,還是我自己挑出我要的,他沒有給出甚麼實際的建議,

浪費了一個小時。  

就已經在覺得每天的時間不夠用了,還一直在那邊五四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上個月老闆在會議中指名道姓地對我說,

「公司近期要開始轉型,而轉型的關鍵在你」

我就開始了一連串忙碌的生活了......目前手頭上有八個老闆指派的案子在進行,

每個案子雖然有些部分有共通,但大多涉及到不同的廠商要對應,

每天都是資訊爆炸、每天都有很多的難題要解、

也幾乎快要每天開會(有時一天二到三場會議要開)。

我也漸漸感受到時間的寶貴......

 

從前剛出社會時,都覺得前輩早上要去開早會好厲害,

而且開會感覺就是坐在會議室聽老闆講得口沫橫飛,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就剩七小時要做事了耶!(羨慕)

 

現在才知道開會多麼乏味,而且要準備開會的資料,

準備不齊或是說明得不好,還會挨罵!

上周一跟四在會議上就被老闆當眾噴(外面的廠商在場也照噴),

每一次被噴得當下心裡都不好受,但也是有些收穫的,

目前就一點一滴地修正自己,期望可以像公司的高階主管,

可以比較平起平坐的與老闆對談,

而不是低對高的那種感覺。

 

開會>彙整開會資訊及待辦事項>處理待辦事項>準備下一次開會資料>開會
這就是每天的生活寫照,

其中還夾雜著各種雜事

(開貨車送貨、跟各部門溝通、回覆交期、操作機械手臂......等)

現在根本時間都不夠用,

一下子就中午吃飯了、一下子又下班時間了、

一下子又禮拜三了、一下子又禮拜五要放假了,

導致現在工作上對談,都只想講重點,快點知道結論及接下來該怎做,

因為,時間現在變得非常寶貴。

 

而這是生平以來,首次覺得時間不夠用、好珍貴!

 

#奴性好重

#社畜

台長: 藍天
人氣(1,630)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被討厭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