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8 15:12:10|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不行喔~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百一十二年 六月二十八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跟昇峰還有外包的林經理,在測試第五條自動化案子的機台相關功能,

其實林經理可以把我們提出的需求改好、

機台測試起來動作有符合需求,就可以結案請錢了,

但他一直是很樂於分享、教導的熱心人,

所以一邊測試、也一邊在跟我們說明PLC他怎麼寫的、原理是甚麼。

 

 

講一講,他就對我們說

「我們現在就是做中學啦,案子在做還是要學習到東西,就算學得慢,也是有在進步。」

而不要說去年的你跟今年的你一樣,都沒進步

他說完這句,剛好擊中我內心以來一直擔憂的點......

 

 

從2017年末開始,老闆把我從設計部門拉出來,開始投入自動化生產的研發及建置,

那時候對我來說根本是資訊爆炸,

因為是一個新的領域,每天都接觸到許多沒聽過的名詞、物件,

每一個都得用力地去吸收,

因為要知道其功能及原理,才能拿來運用,而且還要跟老闆報告說明,

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充實」。

 

然後,第一條產線建置完成,

再拿學習到的經驗,找外面廠商來幫忙做二、三、四、五條自動化生產線,

而老闆也配屬了一些同事讓我可以調度,

工作內容也變成廠內的自動化生產線人員調度、生產排程、跨部門的溝通、新的生產線建置...等

 

至此,我覺得自己在「技術」上的進步,已經大幅的變慢,

對於「學習」,似乎也變得比較怠惰了。

捫心自問了一下,

去年的我,跟今年的我,好像沒有多少的進步...Orz |||

剛出社會時,期許自己像塊海綿,盡一切努力吸收各種知識與技術,

嗯...我沒有持續貫徹這個理念

台長: 藍天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要強勢才能做好事/又老了一歲
此分類上一篇:被討厭的勇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