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9 01:11:03| 人氣2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上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十七年 七月二十八日 星期一 天氣:中颱鳳凰




今天水鳳凰侵台,
咱們彰化基督教醫院非常的照顧病人,全年無休啊!


早上起來帶著僥倖的心理看台鐵有沒有全線停駛,
這樣就有放颱風假的理由了,

『如果晚上停駛你不就發了。』文仔在線上這麼說到。

「...對吼!都沒想到這個問題。」我恍然大悟。
問題在於怎麼回來。




老天果然還是希望我老實點踏實的工作,


下午三點二十出門前打電話到潭子車站。
『潭子車站你好。』電話那頭是台鐵的老站務員。

「扼,請問一下今天往南的區間車有開嗎?」

『有的有開,有的停開。你要搭哪一班?』

「三點半彰化區間車。」每天都搭記的很清楚。

『這班有開。』

「好,謝謝。掰掰。」
掛了電話包包背著匆匆忙忙走出家門,外面風強雨大,

「慘...」心理想著。
看著手錶三點二十三了。心一橫,迅速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去車站。

騎車的途中突然想起”菊花台”是這麼唱的: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跟我現在的情況很像,
「我一身的雨衣,呼嘯滄桑」想出了這句,點了點頭佩服自己的白痴。


騎到一半還被風吹晃了好大一下,差點犁田。
(...車又淋雨)



風大雨大,月台的地上每一寸都被雨淋濕,
還好車一下就來了,看著站務員在風雨中迎著電車到來,
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電車上每個人講電話,話題都不脫離這隻突然來襲的「鳳凰」。




「各位乘客您好,本列車將在此站停靠七分鐘...」
三點半這班車的特色就是到新烏日站都要停靠七分等莒光號先過,
...車門是打開的。

外面的大風大雨直接吹進車廂,坐門對面的乘客首當其衝,
從台中站上來一位戴帽子的女生,一上車就倚著扶手睡覺;也是坐門對面,
充分展現大將之風,穩坐如山,絲毫不動,後來一陣強風把她吹醒了,
把原本壓下來的帽緣掀開看一下車外,又繼續睡,好厲害。
(旁邊的阿姨拿起雨衣起來穿,還有那位橘色衣服的阿伯你是在躲啥啊?)





到彰化火車站後一樣大風大雨,
快步奔向對面彰化客運總站,途中還有一位尼姑在騎樓下穿雨衣準備要騎車,
「風雨這麼大還要騎車喔?小心喔」
我很雞婆的說了一句。
她笑了笑。

因為沒到彰客搭車過,長驅直入到服務台問了。
「請問今天還有到彰基的車嗎?」

『有,前面這台就是。』客服小姐用手指了指前面一台正要發車的公車。


老天爺要我踏實點來上班,還不忘給我好運氣。


上車後五分鐘,雨勢跟風勢又轉強,司機見狀下了車在風雨中對站內大喊:
『還有沒有人要去鹿港的。』喊得很大聲,喊了三次。

上車後第一排的阿嬤還稱讚司機說『你的嗓門蠻大的哦!』
『還好啦!』司機笑笑的說。






這時由衷的佩服起這些颱風天還要上班的人,不管是站務員還是公車司機,
都比我在地下室工作還危險跟辛苦,

本來帶著「啊雜」的心情上班突然豁然開朗了。

【Hello stranger...】手機響了。
[機甲-泰勞]
山東打的。

『喂,你在彰化上班了嗎。』他劈頭問。

「嗯對呀,正在搭公車。怎了?」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台鐵晚上七點停駛...』

「靠!是喔。」被文說中了。

『所以你看要不要...』山東還給了我一些建議,多謝你的熱心呀。

這就是朋友的一種,有難時挺身相助。
現在這時代沒有在兩肋插刀了,這樣就很夠了。




掛了電話後,開始擔心晚上怎回潭子...像我這種菜鳥不好意思開口說要早退。






(路旁的紐澤西護欄都被吹到馬路中央了)




後來突然想起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快到彰基前我走上前去問司機,
「請問這個要在哪裡下車」

『到哪邊?』
我亮出他開的票,沒看過的地名。

「我要去彰基。」我補了一句。

『你看前面,有個大十字架的那個,有沒有?』

「有。」

『那個就是彰基的地標,晚上那個十字架還會亮哩!』
趁著停紅燈他轉過頭來解說,可能以為我第一次來。

「嗯嗯嗯,原來如此。」我頻頻點頭。

『等下你在前面那個站牌下車後過馬路一直走就到了。』司機指著前方的站牌

「好謝謝喔!」

告別熱心的司機,徒步前往彰基,
風有夠大的,逆著風走幾乎走不動,不是我在唬爛。
雨衣還被吹起來,在風雨的強襲下五秒鐘褲子就濕到會滴水,有夠誇張!

上個颱風來我的摺疊傘就陣亡了,新的還沒上任下一個颱風又來!



千辛萬苦終於到達病歷室,

易庭說了一句話真令人佩服;又有點不以為然。
『就算明天發生戰爭,也還是得來上班。』
佩服的是敬業的精神;
不以為然的是他常常喜歡把很糟的狀況比喻的"這樣已經算很好了"。
好像見識很廣似的。






點著今天要抽的單子,


『今天要抽的病歷好像比較少喲!』

大我一年的雅惠突然從旁邊探出頭來說。嚇我一跳!
她的好脾氣似乎是常駐型、連颱風都吹不走她的好心情似的。

「嗯對呀,颱風的影響吧。」
還真的少挺多的。





今天工作,就帶著一身濕開始。










結果後來原來是對號列車全面停駛,區間車照常行駛,
我跟林齊韓去搭車,彰化空蕩蕩的月台。
上了車後整個車廂只有我們兩個人。
(齊韓哥你還給我比中指麻= =!! 照片上傳到電腦才發現...)


他索性直接躺下來睡,這樣的機會還挺少的。
蠻新鮮的。






回家真好。








※悼念我的機車,放暑假後洗了兩次車,
兩次都是洗了車後連續兩天出門都下雨;兩次都一樣的情形,
...這次還是遇到颱風。




台長: 藍天
人氣(2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得了便宜還賣乖!!
此分類上一篇:拋磚引玉

伊比師父
徒弟好認真噎哈哈
可是你怎麼不請假
風都不小欸好危險
2008-07-29 21:51:19
版主回應
嗯啊
要是師父可能就被吹走囉!!(笑)
2008-07-31 22:40:25
丸生魚
那天風超大的啦~不過今天就比較平穩了
上班辛苦了~
2008-07-29 22:14:21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苦命打工族!!
2008-07-31 22:40:54
颱風天不放颱風架真的是沒人性ㄚ~~~
((翻桌))

真是辛苦你了= =
2008-07-29 23:28:39
版主回應
嗚嗚
還沒加薪勒

何時出來打個保齡球呀
2008-07-31 22:41:45
此男甚爽
看到那個穿橘色的阿伯..

我笑了...
2008-07-31 13:24:04
版主回應
哈哈
蠢爆了

門一開他就一直閃了,突然就很想拍他閃的樣子
2008-07-31 22:42: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