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22:12:40| 人氣1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都要從基礎做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十七年 一月二十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
七點半才起床;跟文約好七點半去他家鐵定是遲到了
不知道是手機的鬧鐘今天翹班;還是我太豬頭睡到不醒人事
總之,八點零五到亞洲購對面一家老夫妻開的美而美吃早餐


後來去停車
『停哪邊?』文問,因為有ABC三區

「隨便啦」
就算錯了我們也也免死金牌,叫做"我是新來的"
沒想到馬上就要動用到了

『你們今天上什麼班的』一個穿的挺正式的先生問

「不知道是不是全天耶,我們是新來的」

『喔,新來的。好;你們停的這邊是晚班的,早班停到A區』
他指著寫著A的地方


後來打了卡,八點二十五
呼!差點來不及
『衣服紮進去』
打卡時剛剛那位先生不知何時在我旁邊要求我紮衣服
「好」正在打卡所以沒馬上紮
過一下就忘了,又被他糾正一次


又上樓去人事處直找靖儒小姐
補交資料還被抓去拍照存檔
然後小跑步到購物區集合,
站在最前面講話的,就是剛剛那位叫我紮衣服的先生

『服裝儀容要整齊,有的連衣服都紮不好;做事應該也做不了多好』

「幹這不是在講我嗎」我用唇語轉頭跟文說
後來散場就沒再看到文,我被帶去"筋肉部"
顧名思義
這邊專門販賣雞、鴨、牛、豬、羊的各種肉類

一開始就補貨,如願當成我的補貨小弟
看架子上的貨快沒了就要補;貼標籤;幫客人打包
其實...跟加油站比起來輕鬆很多

隔壁部門海產的,有個差不多年紀的一直看我
後來我在幫雞肉上標籤時他走過來

『嘿!你今年幾歲』他劈頭就問這個老實說有點怪

「去年剛滿十八耶」我據實以答

『喔 那我應該比你小一屆』

「是喔?你??」

『我知道 很多人都說我看起來比實際還老,呵呵』他笑著自嘲

「哈 還好啦」

後來我一邊做,他在一旁跟我聊天
原來他是豐商夜校二年級的

這時她要我用保鮮膜把保麗龍盤根裡面的肉包起來,要包的紮實
我怎包都包的鬆垮垮的
他便拿一個空的給我,要我練習。
包完再撕掉重包
『我剛來也在學這個,學了兩三天才熟練』
照著他說的做
阿伯也在旁邊指導
大概做了二三十次才熟練,才讓他們說合格
果真要從基礎做起呀!!!



後來都跟他在聊天
聊天,時間過很快
十一點半;阿姨帶我去打卡吃飯
吃完就十二點多了,十二點半之前要打卡回去崗位
睡不到覺啦!!

十二點半回來,換阿伯去吃飯;
趁阿伯不在,阿姨突然跟我說
『不要跟著阿伯學這裡的事情,要學跟我學或是跟晚班的阿弟仔學就好』

「?」我頭上應該有個問號

『他來三個多月了,很多事情都還學不好像新來的一樣。
有時候快被他氣死了。所以我跟課長反映要把他換掉』

「喔...」我覺得那個阿伯有點可憐,因為她很熱心教我他會的

下午他又來跟我哈拉
聊到靖儒

『其實我一開始進來對她有意思』那位豐商的男生侃侃而談

「是喔?結果勒」我有興趣

『公司好像很多人也喜歡她』

「哈 我也覺得她不錯呀」

『長的可愛,聲音又很"ㄉㄧㄚ"吼』

「沒錯!」

『那你猜她幾歲』他沒頭沒腦的突然問到

「十八?十九?」我覺的吧

他笑了
『跟我當初想得差不多』

「是喔 那是多少?」

『22歲』

「...!?大一18 大二19....」我推算

「那不是學生了喔」

『對阿,大學畢業了』

『所以...呵呵 年紀差太多』他抓抓頭說到

「是阿」

『之前還有人離職,原因上面寫「靖儒你好可愛」』

「是喔 太屌了」

就這麼聊呀聊
後來還去零下18度的冷凍庫拿東西
阿伯直接在裡面開始指導
「快冷死了,為什麼一定要在裡面講= =」我心裡想著,因為我只穿2件
(害我回家渾身不對勁)

後來就聊一聊,五點
下班

很不錯




※輕鬆啦!

台長: 藍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水帳 |
此分類下一篇:懸賞單
此分類上一篇:NPC-震撼教育

浦"
比較輕鬆嗎?
感覺有點小恐怖
劊子手先生XD
繼續加油吧: )
2008-01-21 20:34:56
版主回應
哈哈
我還沒晉升到劊子手
目前只是跑龍套打雜小弟
2008-01-22 03:02:40
文仔
幹好好...我捕貨補到我無聊死了...
2008-01-22 00:02:00
版主回應
可是這比加油站無聊耶
站在攤販裡面,坐著也不是;站著又腳痠
像今天,不到十個客人要來貼標籤
還真他媽無聊
時間自然就過的漫長
2008-01-22 03:02:10
撞一下五百塊
真想看看那個"靖儒"。

問她撞一下多少...
2008-01-23 00:46:13
版主回應
多少是不知道啦。
不過,
我敢肯定
一定超過五百塊
2008-01-24 00:26: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