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3 19:33:4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怎麼可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好不在牽你的手
說好我們就這樣淡淡走
然後呢



初六,約好一起回高雄。
你說高雄有我們相識的回憶,
所以你很想回去看一看。
我不知道那個城市還有什麼東西我會想念
不過就是造成我骯髒的地方罷了。

一大早的你失蹤很久,
又吵了一次架,每次都到了我堅持不讓步,
你才會冒出一句好,我錯,對不起。
感受不到任何情感的抱歉,
只是拿來要我閉上嘴吧的工具。

到了八九點才終於在統聯碰面搭上客運,
一路上你不斷暈車,感到不舒適。
我只能陪伴並多說些其他東西轉移你對車子搖晃的敏感。
在中港轉運站,我們選擇多停留一會,
吃些東西好讓你的胃可以安靜休息。
真的到了高雄也都已經是半夜四點多。
老媽開著新買的Yaris,接我們回家。

在房間看了一些過去我的照片和畢業冊之後
你起身去洗澡。
我終究是對你的手機產生了很大的疑惑。
我很清楚所有的事情都能在那冰冷的小方盒裡得到解釋。
不論我的猜測是否準確,都能在那裡一次解開。
於是我很沒有道德的拿起你的手機點項收訊夾。
答案很快的就揭曉。
你真的另有其人,也是你公司的同事。
裡頭有張小照片,我想我認的出那是誰。
一個大人物。也就是你們公司的總經理,更是星卉的大弟。
好大一個敵人,我又要怎麼對抗。
除了痛之外還是痛,你的發訊夾裡更是大辣辣的寫著我也愛你。
他自稱為你的老公,那麼我又究竟是誰?

我安靜的放回手機,拿起漫畫坐在角落。
一頁一頁翻,但很清楚,我已經看不進去任何內容。
你回來後我迅速的也拿了換洗衣物躲進浴室。
熱水就這麼澆在身上,我卻冷到極點。
終於崩潰的跪在浴缸裡抱頭痛哭。
那真的是個很深的痛,縱使我早已經認定我知道有誰在我們之間。
可是在多的事前準備都毫無用處。
我只能一直痛,一直哭。
那一天,我洗的特別久。

躺回床上,你不斷的問我怎麼了。
我知道我的行為出賣我卻還是不改我的回答,沒有。
我很清楚知道你已經確定我看過手機。
我並不想承認,打從心裡想著,那就好好過完這幾天假期吧。
也當作是最後一段旅行。
在結束前我們都別破壞所有該有的好心情。

燈熄了,天也早已明亮。
你靠在我肩膀,我望著你閉上眼睛的臉孔。
無聲無息的哭著。
直至最後你睜開眼睛,才發現我的眼淚早已濕了領口。

『怎麼哭了?你怎麼了?』
『沒事。』
『你說啊,幹嘛又不說。』
我坐起身子擦掉眼淚,拿起煙點著。

『我看過你手機了。』
『然後呢?你怎麼可以偷看我東西。』
『我沒看的話我要被欺騙到什麼時候呢?』
『你怎麼可以這樣偷看我東西?』
『你們在一起了吧?』
『不算。』
『不算都可以說我愛你?』

你試圖用我偷看手機的罪名減輕你出軌的判刑。
我望著你,望著這個我深愛卻開始陌生的人。
想著有多少次你曾經用謊言欺騙我,和他約會。
我卻在家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最後我沒有生氣,沒有罵你。
我竟然只能看著你感到無比痛心卻說不出任何責備的話語。

『你怎能如此殘忍?』不停的重複。

台長: Orange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