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7 11:34:41|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墓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公公掃墓,
看見公公傷心激動的哭泣,
忍不住涙水也盈滿了眼眶。

我對公公,
有佩服,
一個歷經時代磨難,撐過來的人。
有不捨,
因為大時代的悲劇,
讓平民百姓,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有一天,可以回到家鄉,
卻已人事已非,
家已剷為平地,
許多親人也已故亡的唏噓與遺憾。

而陪著掃墓,
也讓我想起我的爸爸,
想起,
爸爸不要求,
我們也未曾陪爸爸掃墓過,
想起媽媽要我陪回宜蘭掃墓,
我常推三阻四,
有一點點的罪惡感,
但我知道那時的我,必須這樣做,
不然先垮掉的是自己。

結婚後的我,
跨入另一個新的階段,
過去的,過去了,
現在和未來的我,
可以做些什麼,
讓喜樂多一些?
或是如果沒做什麼,
會有遺憾呢?
有些事,早晚會發生,
那現在的我可以把握些什麼,做些什麼?

祈求老天爺引領我,
給我清淅的答案。

台長: SUN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點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一輩子有多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