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9 22:58:36|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回娘家,

媽媽說她腰痛,起身時都會短暫的痛和不舒服,

看著她步履蹣跚,走到廚房的背影,

想著,媽媽今年已79歲了………

79歲了,

上個星期前的我,

還在心裏、及跟姐姐抱怨媽媽,

每次回家都要管我頭髮、唸我頭髮,

叫我去燙、叫我去整理,

只要嗅到媽媽的控制或命令,

我總是想要掙脫、總是反感、

想要反抗、想要唱反調

(但事後卻又不情願的去做滿足媽媽的事)

當我看著步入老邁,媽媽的身軀時,

底層,深深的體悟到,

我,一直在用童年的我,來看媽媽,

我,一直在用童年曾有的陰影,來與媽媽相處。

昨日,開車回家,

有小小的煩躁,辦印鑑證明,已經第2次了,

第一次,    媽媽說少了樣東西,

第二次,    說股東會在開不能受理,

有點小氣媽媽怎麼都不問清楚,

讓我們白跑2趟,

十秒後,有個念頭升上來,

媽媽已經快80歲了,

有這些狀況,又如何呢?

80歲的媽媽,如果還能有清醒的腦袋,

來交待這些事,

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唸我這唸我那,

就給她念吧。

你還有多少年給她唸呢?

轉個念,

現在還能咡她唸,

不也是一件值得慶幸和祝福的事嗎?!

 

我的時間量感,或許一直錯位,停留在,

30歲以前的我,

來看待60歲以前的媽媽,

時間的量感,沒有跟著真實的時間移動,

80歲的媽媽,

如果說話反反覆覆,忘東忘西,

交待不清,

以一個80歲的年紀來說,

不也合情合理嗎?!

 

 

親愛的小女孩,

你依然擁有屬於你的空間和自由,

我也要長成46歲了,

擁有獨立自主、與力量的大人了,

愛你,照顧你,保護你,是我的責任。

當我夠大、夠有力量時,

我的付出與接受,

我的愛與被愛,

我的自由與責任,

我的敞開與界限,

我的交託與保留,

全都在我一念之間,

全都操之在我,

繫之在我的選擇,

無關乎 我的童年,

我的原生家庭,

我的爸媽,

一切   都是我,

也只有我。

 

台長: SUN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寬容的對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