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9 17:12:19|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好睡好 就是不凡的一天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是從知道大姐夫癌症和轉移開始,
(所幸,發現得早,一切都在控制當中。)
死亡焦慮再度被引發,
最近我表現出來的症狀是,
對養生、身體保健的書, 興趣濃厚,
對於食物的衛生和健康、營養也非常注重,
注重過了頭,帶著恐懼的心來做這些事,
原本是美好、有益的事,就變壓力和不輕鬆了。

前幾天在洗菜時,
突然醒悟,我在做什麼?!
戰戰競競的注重身體健康,
一不舒服就看這看那的醫生,
看起來,好像是在做照顧自己的事,
照顧過了頭,  照顧到胸襟無法開展,
肩膀沈重,
說穿了,
不過就是怕死,2個字。

我得調整一下,
自己急促、戒慎恐懼的腳步和心情,

放慢我的腳步,
看見過程,享受過程
而不是目光時時刻刻盯住終點。

記得,
生命是拿來慶賀、祝福與享受,
而不是恐懼、抗拒、延遲死亡,
這樣,會可惜了擁有生命的每一天。

兔寶也是我的老師,
免寶安在在每一天,
他從不會担心未來和未發生的事,
就吃好、睡好、玩好、休息好,
一天的使命也就達成了。

人到中年,
是要讓臣服與隨順,
成為一種生命的態度與樣貌。
近十年來的我,
雖不汲營於名、利、權、物質享受,
卻汲營於各種可以讓心理、自我更完整與健康,
於是上課、諮商、看許多相關的書,
對自己的人生,對自己,
有一個想成為的樣子、期待、與理想,
不是不好,
但這樣的追求與執著,
會永無止盡與無法停止的一天,
因為不會有理想的人生出現,
因為人生是真實,不是想像
人生是歡樂與痛苦的交織,
人生是圓滿與失落的交織;
也不會有理想的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出現,
因為自己就是有黑有白,
有時良善、有時又有陰影與匱乏出現,

對自己有著理想的樣子,
當陰影出現時,
我是接納他?
還是指責、批判我自己?
幫自己打個不及格的分數,
只因為我達不到我的理想、 我的標準?!

覺知念頭、
觀照念頭,
放下念頭,
 
40歲前的我,
希望著、幻想著,
人生如何可以不凡、有意義,
才不枉此生!
親密關係、人際關係,
要達到什麼樣的標準,
才是80分以上!

40歲後的我,
要開始放過自己,
放下什麼意義、什麼不凡、什麼理想,
只要腳踏實地,依隨我心,
過好每一天    就好。
一天之中,
能夠好好吃,
好好睡、
好好笑、
好好玩、
好好的散步  走一走,
就已經是殊聖,善待自己了。
人生下半場,
到達終點線前,
不用想得多麼輝煌與意義,
要做什麼做什麼,才不枉此生,
只要真實的看見自己的樣子,
接納自己的樣貌;
看見現有存在的關係,以及關係中我的樣子,
懂得珍惜、接納、感恩、去愛自己與我有關係的人,
就已是意義不凡了。







  

台長: SUN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點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中的感動 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願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